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中北英皇搜星大行动专题 >正文

导演尤小刚挂帅中北英皇进行造星A计划(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9:19 新浪娱乐
导演尤小刚挂帅中北英皇进行造星A计划(图)

尤小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尤小刚:“我们向传统艺术教育挑战”

  中北大戏《非常24小时》在全国热播之时,也是导演尤小刚挂帅的中北英皇在全国举办“准艺员造星AAA计划”活动如火如荼进行之际,说起这个造星计划,尤导一改在片场的严肃神情,显出了一丝温情。

  “我们的造星计划是对传统艺术教学模式的挑战。”尤小刚兴奋地说。“现在中国明星推出机制还不完善,很多都是出于偶然性,这对于资源整合、人才链的完善都不利。再者,现在的4年制大学学习让大多数演员浪费掉了最好的时机,没演几年就要面临转型期的尴尬局面。作为一个导演,我希望能给新人提供快速成才的机会,所以中北和英皇联手搞了这块‘试验田’,从现在的‘收成’来看很不错。许多孩子有了上戏和上台的机会,像第二期准艺员一来学校就参加了《家有宝贝》的拍摄,对镜头、走位有了初步的认识,对他们的成长很有好处。”

  “这是一个速成‘造星’模式,它不同于一般正规的院校教学,又区别于文化公司的艺员签约制。它对学员的培训经过三个阶段,先是3个月的演艺通才教育,之后是根据每个学员各自的特点,在有关专家的规划下,进行为期6个月的针对性个性化训练,而最后一个阶段,就是要经过专家们的严格审定,选定突出的准艺员成为我们中北英皇的正式签约艺员。”至于准艺员的培训与专业院校的教学究竟有什么不同,尤小刚强调说:“我们主要是集中强化训练,剔除那些与专业无关的纯文化课程,让学员很快进入电视制作的实习阶段,让他们尽快全面掌握镜头前表演的全过程。”

  谈到与院校教育的差别时,尤小刚还特别强调了希望家长和学员“首先要打破重‘文凭’的传统观念”。他指出:纵观全世界成功的影视明星,他们的成功与发展主要是靠自身的素质条件和大量的实践积累,而不在于有多高的学历。况且我国现有的艺术院校四年制的本科教育并不完全符合培养演员的规律,实际上掌握表演的基本技能有一年时间足矣。但是,即便如此,尤小刚还是认为:院校教育与造星计划并不矛盾,是一种互补关系。“我们的教学对传统艺术教育是一种挑战,更是一种补充。

  “演艺行业最重要的是不断的实践,书本知识固然重要,但镜头前的一招一式、舞台上的举手投足、角色内心世界的把握是靠一点一滴磨练出来的。因此对于这一行,学习很重要,实践的机遇更加难得,中北每年要拍200多集电视剧,英皇每年要拍100多集电视剧、12部电影以及出版唱片、举办大型演唱会,这里都需要大量人才,我们自身的消化能力很强,我们有信心在全国举办‘造星计划’,真正的原因就在于我们是两家知名的制作公司,有人才的需求和推出人才的实力平台,我们对此充满信心!”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