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图文:陈奕迅畅谈新专辑 承认自己适应力很强(3)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01:38 新浪娱乐
图文:陈奕迅畅谈新专辑承认自己适应力很强(3)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6月27日,香港影像在线邀请了刚加盟新艺宝唱片司的陈奕迅作专访。

  《U87》是陈奕迅加盟新艺宝唱片公司后推出的首张专辑。这张专辑与他以往的专辑不同之处在于,这张专辑多了一个父亲的身份,当父亲使陈奕迅对音乐、对生命的想法改变了:“基本上,女儿带给我最多的是快乐,你快乐的话,自己也特别起劲,她带给我对工作、对生命的期待。其实,我已很久没期待过我自己的专辑了,因为我已推出过很多专辑,有
三十多张;但是《U87》是我真的很有期待下作的一件东西,它是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作品,我对它满有期待,这期待不知道是来自对大家意见的期待,还是大家对我专辑的期待,我只是觉得我的作品终于面世了,这令我很开心,我也不知道原因何在,我想这与我的女儿的出生有关吧,一个新生命的诞生可以让我对生命更加热衷,更有冲劲去做每件事情。”

  不知不觉,陈奕迅由一九九五年参加新秀歌唱比赛出道至今,已有十年的光景,期间他转换过不同的唱片公司,他的音乐路程也因而经历了不同的时期:“其实,以前做音乐,我是不太知道歌词在说甚么的,以前光是唱这歌,听这歌,把歌曲里的感觉唱出来,这点我到现在还是这样认为的,最重要是把这首歌的态度、信息、经历、感觉带给大家,把这个感觉唱出来就好了。”

  “现在,我会很注重歌词的内容,因为唱歌跟说故事一样,不论是快歌,还是慢歌,甚么类型的音乐,它们还是在说故事,我现在一定要把歌词理解得很清楚才能演绎,如果不太顺畅的话,可能会作一点点的修改,这样我才能与这首歌融合在一起。但是,我对唱歌的热衷还是一致的,我实在很喜欢唱歌了。我会发掘新的方法去说这个故事,不光是用同一个方法,这样会比较不那么沉闷吧。”

  在这样一个商业社会,音乐怎能够纯以艺术的角度出发,陈奕迅承认自己是一个适应力蛮强的人,在这十年的时光里,他以自己的态度去调适一些不喜欢的事情:“人生下来是适应这个世界的,不是由世界来适应你,所以慢慢学习吧,但是一定会有一个协调,基本上唱歌是一门艺术,是一种表达情绪的媒体和桥梁。在我这么多年的唱歌生涯里,有些歌曲可能本身给我的第一个感觉是不很动听,或不是自己很想唱的那类型歌曲,但是你会觉得自己慢慢地就会适应、慢慢地习惯它,其实这类歌曲还是有一个故事,有一个东西想表达,那你就觉得它还可以,你跟它相处久了,你就会慢慢觉得它还是可以接受的,那么你便没想别的东西就很投入的去唱。”努力把歌唱好,专辑卖得不卖得不是陈奕迅理会的事情,他自己也不想太多,否则会把自己拖垮,失掉把歌唱好的兴趣,对事情做好本分是陈奕迅的基本信念。IMAGE/文并图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陈奕迅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