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中国电影报道》独家:共忆陈逸飞点滴往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1:45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中国电影报道》:《理发师》主创亮相红地毯

  中国电影报道:《理发师》三大主演现场秀绝活

  《中国电影报道》独家:三主演共忆结缘陈导

  中国电影报道:《理发师》超前点映获观众好评

  大家都知道,导演陈逸飞是在日夜赶工拍片时病倒去世的。现在影片上映,陈导却逸飞天堂,几位主演聊起陈导在片场拍戏的点滴往事,难免感慨万分,心情沉重。

   “精益求精”的导演

  当初拍《理发师》(blog)时,画家出身的陈逸飞对画面的要求几尽苛刻,擅长细节之中见真情的他,小到演员的妆容都会详细过问。

  经纬:陈先生在现场还为你画眉毛是吗?

  曾黎(blog):对,我眉毛浓,他感觉三十年代女人应是眉毛细细的,柳叶眉。

    “用心良苦”的导演

  不仅如此,为追求影片结尾处的沧桑感,陈逸飞甚至花费两年时间,精心找了一棵枯树放在背景中烘托气氛。

  陈坤(blog):在这个地方,陈先生第一次拍摄的时候就修了一片农场,花了巨资,并且在两年时间里一直请人在照顾着,当两年之后陈先生可以重新拍摄时,陈先生从很远的地方移到那儿的。其实大家看到的最后的结果只是十分之一,你不知道对电影这样有热情的人,他做了多少的准备。

    “体贴细心”的导演

  在艺术创作上要求严格,对身边的朋友陈逸飞则体贴入微。

  陈坤:我们摄影师胃病了,他就会不声不响的拿来药给他吃。然后知道我和曾黎吃素,每次到片场都特意给我们带来水果。CCTV6《中国电影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