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星战前传3》世界同步上映专题 >正文

梦工厂力作《马达加斯加》击败《星战前传3》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2:26 竞报

  今年的暑期档至今尚未有像《海底总动员》或《怪物史瑞克》那样重量级的卡通片出炉。幸好还有这部《马达加斯加》。梦工厂动画公司的这部夏季力作讲述纽约中央公园动物园的狮子、斑马、长颈鹿和河马等四个朋友在回非洲老家途中的历险故事。这部影片公映第一个周末的票房排名落后于当时风头正劲的《星战前传3》,本周终于可以扬眉吐气,登上了票房排行榜的首位。

  这部喜剧动画片将于7月15日在内地公映,本报记者联系中影负责人该片的中文配音人选,得到的答复是尚未确定下来。

  故事梗概

  故事的主角是纽约中央动物园里的四位动物好朋友:狮子阿历克斯、斑马马蒂、长颈鹿梅尔曼和怀孕的河马格洛丽亚。某日他们其中一员突然失踪,另外三个好友逃出动物园去找他,逃亡军团从纽约城漂上大西洋,最后流落到马达加斯加岛。

  为了适应自然环境,为了继续生存,在历经千辛万苦之后,四个好友不仅掌握了野外生存的本领,还成为马达加斯加岛的大英雄。

  拿大片开涮没话说

  梦工场打造出这部拿多部大片开涮的动画片。逃亡,首先让人想起那几只黏土小鸡。影片开头的“越狱”戏,就是《小鸡快跑》的“幽默版”;四人流落到马达加斯加岛时,好比重温《荒岛余生》和《人猿星球》;片中四只看似卑微但又作用重大的企鹅,时常施行诡计,像007一样上船偷渡,用李小龙的身手打倒船员;那只外强中干的狮子,像是从《绿野仙踪》里跑出来的;体形笨拙的河马,像被催眠了似的在鱼缸里扮成“怀孕版”美人鱼。

  明星面孔动物嫁接

  动画片首先要养眼,影片各个动画形象的特征都经过放大。比如狮子的头棱角突出、斑马四腿骨细如柴、长颈鹿头颈耷拉、河马大腹便便。据说为了设计他们的形象和动态,工作人员在纽约的中央公园动物园里待了几个星期,把记录的材料通过电脑放大扭曲一番。

  别忘了嫁接明星脸也是梦工场的喜好。这回他们追求的是“神似”而不是“形似”。每个动画角色或多或少被嫁接了配音演员的容貌特征,但不是全部照搬,像斑马说话时完全就是一副克里斯的表情。而长颈鹿的马脸和“罗斯”也极其相似。编译暄暄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马达加斯加》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