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费玉清新浪聊天(1):笑对人生,迎接挑战(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13:38 新浪娱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4月15日下午13时,以一首《一剪梅》为内地广大听众所熟悉的“金嗓歌王”费玉清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们一起聊久违的他和他久违的歌。以下是聊天实录:(现场视频)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

   费玉清: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费玉清,主持人你好。

   主持人:非常高兴你能来新浪网作客。

   费玉清:我也非常高兴有这个机会,我接受过很多访问,但是对于网上访问我还是很新奇。我非常开心这次到这儿和大家在网上见面,对我来讲这是非常难得的。

   主持人:各位网友你们可以把你们对费玉清的问候和问题直接表达出来。

   费玉清:我知道很多人听过我的歌曲,对我的声音有些许的熟悉,很多歌唱了很久,但是对于这个人怎么样记忆起来,我日后需要补充一些,也希望未来不久,我的世界巡回的歌唱能够很快的来到内地,和内地朋友接触一些,费叔叔的歌都是偏抒情和成熟一点的,有很多歌都是我脑海中我认为的经典,如果真正有在台上台下的面对面的机会,一定好好的呈现给大家,做一个音乐的回味,这是有点资历的歌手才能捕捉到片断。

   主持人:感觉费先生的声音、形象包括眼神都很优雅、很绅士的感觉。

  费玉清:虽然是一个有点年份的歌手,但是很多人觉得很奇妙,和很多人见了面觉得好象精神抖擞,我好象是得到了工作上的特别的葵花宝典的滋养,我其实是很活泼的。

   网友:小哥你在哪里?我等的花儿要谢了。

   网友:我们唱一首歌把小哥叫出来。

   费玉清:不能他们选我的《一剪梅》还是《梦驼铃》还是《晚安曲》,我的歌这么多年来唱片真的不少,有35张唱片,希望以后还有新的产品,这些歌也有一些唱的并不是很红,也有唱的印象很深刻,变成每一场演唱会必须要唱,这一路走来除了感谢大家的厚爱和支持,也要感谢幕后的合作人员,这些制作人、编词、编曲,使我的作品一路开了这么多花儿。

   网友:小哥,我最关心的的你会不会像蔡琴一样来广州开个唱。

  费玉清:我知道好多内地的城市,比如上海其他世界巡回的场次和回响,他们觉得很奥妙,奇怪热力不减,来的人很多。我是很希望我自己觉得是抒情,可能要让人家惊声尖叫不太容易,所以我希望位置不要太多,能够让我很仔细的带给大家,我一直以新人的心态自居,希望慢慢在每个城市都能让人接受以后,再慢慢的扩大,如果都很顺利的话,真的不久的将来很可能到最接近各位网友的地方表演。

   网友:请小哥安排2005年的节目,以自己的歌曲呈现一个完全费玉清的演唱会。

  费玉清:我的演唱会形式一直很客气,我一直认为歌坛并不是我一个人的音乐就能满足现场,因为这一路走来太多的歌手和前辈,我常常在演唱会里,差不多只留自己的招牌歌曲,是留了五分之一左右,其他的五分之四尽可能是唱其他的歌曲,当然纯费玉清歌迷的人可能觉得这个也没有唱,那个也没有唱,真正做到纯费玉清,从第一首歌到最后一首歌,我一个人可能涵概不了这么多听众曾经在回忆中的点点滴滴,不过我可以尝试在我个人这部分多加强一些。

   主持人:可能很多网友可能对你都非常了解。

   费玉清:有一些歌迷真的很支持我,一直跟随我到世界各地,我觉得自己是相当幸福的人,其实服装、发型各方面多年来一成不变的费玉清,但是歌迷对我没有更多的要求,只希望在音乐里得到更多的交流,在这么多年没有任何变化的状况下他们都没有任何意见,这一路走来非常平稳。

   主持人:你有没有想过,突然做一个变化可能大家觉得不习惯。

  费玉清:我觉得变化除了不适合我自己,可能也不适合观众对你的感觉,因为他对你认识很深刻,如果突然有一天变,不知道怎么给你定位了,而且我也不一定千变万化都拿捏的很好,我为什么不把自己最擅长的,第一有把握的东西呈现给大家?再说变化很多,今年的造型什么样,明年你是什么样的,总有一点像溜冰,我很爱看世界花式溜冰,花式溜冰我不是很内行,我觉得表演也好象是花式流行一样,如果变化不好,着地不好可能令人有一点遗憾。或者今年这个歌不适合你,哪怕歌手的歌曲一张接一张,有一张接不上就有人异常顿挫,所以希望自己多唱一些有质感的,如泣如诉有一点抒情的歌。我们什么年龄做什么事儿,我把成熟歌路这块做的让大家满意就心满意足了。

   主持人:很多网友提出你到他们那儿,比如济南、新加坡、山东,费大哥最近你大概有什么样的安排,在大陆地区、港台地区、东南亚包括其他的世界巡回,我们做一个总的介绍。

  费玉清:2004年和2003年一样,每次回顾过去一年的时候,2003年刚唱完的时候,一下了飞机,自己也叹一口气终于完毕了一年的工作,有时候自己也很惊讶这样的歌路有那么多人喜欢。今年一看我的行程又排了二十七至三十场,目前我的演唱会在台北才排了四场,所以中间的时间到北京、上海、苏州走一走,因为这三个城市我正在接洽当中,当然具体的表演方式还有一个程序,如果顺利我想在年终一定会有演唱会。5月的时候我还要到拉斯维加、新加坡、马来西亚、澳洲,行程很多,当然这里面自己还有很多事儿是你看不到的,就是怎么样自己编排节目,每一次演唱会我都唱50首以上,因为两个半小时需要的歌量很大,小时候听收音机放周璇的歌,白光的歌,中间的甄妮、凤飞飞,现在主持节目碰到的孙燕姿、辛晓琪的歌我通通有涉猎到,我并不觉得辛苦,因为歌唱的兴趣我始终不减当年,所以一站一站都是挑战,每次选歌选对了,台下的掌声不断的来,唱歌有回响的时候真的觉得是很快乐的事情。

  主持人:这样的强度工作,那么你身体怎么样。

   费玉清:我其实是一个乏味的人,我还从来没有去过PUB,有一次不小心进去了,我点了牛奶,服务生觉得很莫名其妙,还好就是有这么一个兴趣,使我这么多年,每次一接到这样一个邀约,就是生活里的高潮。

   网友:保养的秘方是什么?

   费玉清:早睡早起,差不多在凌晨四点到六点之间,我的身体状况很好,有八个钟头的补充,我就可以做一整天的事情,我又容易睡,我是倒下来就睡,因为人生观我不让很多麻烦的事儿来缠住我,因为人生苦短,包括我们的肉体都是时间的过客,这样听起来有点灰色,其实就是把握当下,做当下最开心的事情,其实在灰色中我们要充满积极的态度去看。

费玉清新浪聊天实录(2):一切都在乐观中完成(组图)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