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刘德华盛赞王启文 《老鼠爱大米》香港持续走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1:57 新浪娱乐

  大陆网路歌曲“老鼠爱大米”,在两岸三地持续发烧。前阵子天王刘德华见到“老鼠爱大米”主唱王启文,直接就说:“你的老鼠很厉害。”也有制作单位买下“老鼠爱大米”电视剧版权,敲定许绍洋陈怡蓉主演。

  下载超过一亿次的“老鼠爱大米”,在大陆出现近40种版本流传,其中一个是“天王版”,有大陆不肖业者找人模仿刘德华唱腔,演唱“老鼠爱大米”。刘德华虽没听过“天
王版”,但知道有这么一回事,被问及此事,还开玩笑的说:“我不会去唱这首歌,我很怕老鼠的。”王启文是目前为止唯一被邀请参加香港劲歌金曲颁奖仪式的大陆歌手,有幸与刘德华同台。

  当天王启文紧接著刘德华之后上台表演,据称天王首先站起来带领全场歌迷为王启文鼓掌,有了天王加持,歌迷情绪高亢,当王启文的歌声一响起,全场更是欢声雷动。表演结束后,刘德华气度过人的伸出大拇指,夸赞王启文厉害。

  歌太红,连电视剧都想沾它的光,“老鼠爱大米”将拍成30集电视剧,六月下旬在杭州开拍,情节稍有更改,许绍洋饰演“米扬”,答应花三个月时间投入演出。网路上有消息指,裴勇俊对此剧也很有兴趣,有意争取演出,许绍洋经纪人姚凤群无法证实,表示之前制作人提过可能有韩星客串。

  “老鼠爱大米”在台湾g-music排行榜也是一路窜升,已经挤进第+名;本来在钱柜、好乐迪点播排行榜上独占鳌头多周的蔡依林,上周也被原本居于七、八名的“老鼠爱大米”挤下,一举占领两大点播排行榜的冠军。台湾EMI眼见情势大好,临时追加预算,希望趁著结婚热潮,强打王启文另一首“嫁给我吧”,再造风潮。联/刘卫莉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刘德华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