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第4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专题 >正文

舒淇金马封后喜极而泣 《龙城岁月》仅获2个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0:23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11月13日讯 内地“金鸡”昨晚刚啼鸣,台湾“金马”又奔腾而来。今晚,第42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在台湾省基隆市举行,各大奖项花落其主,郭富城舒淇分别凭借在《三岔口》《最好的时光》中的出色表现荣膺金马影帝、影后桂冠,从艺多年来首次当上影后的舒淇喜极而泣,领奖台上失声痛哭。最佳男、女配角奖则分别由《头文字D》中的“醉鬼老爸”黄秋生《功夫》中的“包租婆”元秋夺得。歌坛天王周杰伦凭借在影片《头文字D》中的优秀表现,夺得了最佳新演员奖。著名导演侯孝贤获得了年度最佳台湾电影工作者奖。此
外,最值得一提的是周星驰的《功夫》最终以包括最佳剧情片在内的5项大奖力压群雄,成为本届金马奖的最大赢家,而早前以11项提名呼声高涨的杜琪峰《龙城岁月》仅获两奖。

  今晚的颁奖礼由老牌主持人胡瓜和美女主播侯佩岑主持,来自全球各地的87部华语影片,参与了25个奖项的角逐,此前在提名名单中紧随《龙城岁月》11项提名而获得10项提名的《功夫》,最终反超《龙城岁月》,夺得了包括“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女配角”、“最佳造型设计”、“最佳视觉效果”在内的5项大奖,成为本届金马奖的最大赢家。不过,令人遗憾的是,获得最佳导演奖的周星驰并没有亲临现场,替他领奖的是“包租婆”元秋。

  出道多年但在电影表演方面一直颇受非议的郭富城和舒淇,幸运摘得最受关注的金马影帝和影后的桂冠。据悉,这是郭富城出道22年来首次获得电影大奖,而舒淇也是首次获封影后,难怪这位大美女从梁家辉手中接过奖杯后喜极而泣,失声痛哭。发表感言时也是“口不择言”,只是一个劲机械地表示“感谢”:“谢谢导演,谢谢评审,谢谢爸爸妈妈……”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获得最佳男配角奖的黄秋生已是第三次捧得该奖项。

  此前一直被看好的港片《龙城岁月》,最后让人大跌眼镜,只获得“最佳原著剧本”、“最佳音效”2个不大不小的奖项,甚至还没有压倒获得“最佳男演员”、“最佳剪辑”、“最佳摄影”3个奖项的《三岔口》。此外,在本届金马奖上唯一一部获奖的内地影片是冯小刚《天下无贼》,只获得一个最佳改编剧本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