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刘镇伟作品《情癫大圣》专题 >正文

刘镇伟无意间透露:张柏芝谢霆锋已复合(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1:04 东方早报
刘镇伟无意间透露:张柏芝谢霆锋已复合(附图)
谢霆锋

  张柏芝谢霆锋这段几乎被定义为没有结果的恋情,最近却意外旧情复燃。昨日,在北京宣传《情癫大圣》的导演刘镇伟无意间透露了张柏芝和谢霆锋两人复合的消息。

  “锋菲恋”夭折后,谢霆锋在电影《老夫子》之后开始与张柏芝假戏真做。当时,谢霆锋换上新款手链及戒指,而一向很少戴饰物的柏芝,竟也满身银饰,除了手表,左手中指
更戴上银戒指,而颈上的“珠仔链”更是和谢霆锋脖子上的“珠仔链”如出一辙。

  不知是否因为王菲嫁做人妇谢霆锋灰了心,还是因为张柏芝的异国恋情告吹,两人此次聚首电影《无极》,再生情愫走到了一起。在接受采访时,与他们朝夕相处的制片人陈红曾透露:“谢霆锋杀青的时候,张柏芝把一个巧克力蛋糕拍在谢霆锋脸上,真的是夹杂着爱恨。”而此次一同来上海为《无极》做宣传时,张柏芝和谢霆锋先后在食指和无名指上戴上了同款银质戒指,虽然两人佩戴场合不同,明眼人却看出,此对戒指属于同款情侣戒。

  昨日,刘镇伟向记者确认,张柏芝和谢霆锋两人在拍摄《无极》时复合。在拍完《无极》后,谢霆锋进组拍摄《情颠大圣》,在一次休息的间隙,因为谢霆锋身上的麦克风没有关,他和张柏芝的通话外泄,言谈的内容让在场工作人员尴尬不已,导演刘镇伟不得不告诫谢霆锋:“霆锋,你的麦没有关。”

  刘镇伟寄语 希望霆锋做小孩的自己

  本年度贺岁档惟一的喜剧影片来自《大话西游》的导演刘镇伟,在10年之后创作的该系列终结版《情癫大圣》。影片昨日在北京政协礼堂举行了首映活动。尽管周星驰的至尊宝不复存在,但谢霆锋、阿SA、陈柏霖、BOYS的全新年轻阵容,吸引了众多低龄影迷。

  《大话西游》被奉为经典并不在刘镇伟的计算内,但在拍摄前两集时,他已经构想了《情癫大圣》的故事———关于唐僧无限的爱情观。通过为《功夫》做监制,刘镇伟意识到,以目前的电脑特技效果,自己可以实现10年前的构想了。

  没有周星驰个人的无厘头搞怪,《情癫大圣》倚仗的完全是刘镇伟对于《西游记》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以及几个年轻偶像演员颠覆性的表演。很多媒体同行在看片后一致认为,找来谢霆锋担纲最重要的唐僧一角,刘镇伟独具慧眼。“谢霆锋可以饰演不羁少年,可以在银幕上表现他很狂的一面,这都是他的本色。但我跟他认识那么久,我知道他还有另一面。他用情很深,会热心为人。我希望在《情癫大圣》中,他可以做小孩子的自己。”更甚者,刘镇伟希望这个单纯的唐僧可以留在谢霆锋的生活里,也留在他心里。

  谢霆锋回应 唐僧对我是个负担

  “唐三藏这三个字对我来说是很大的挑战。且不说罗家瑛,单就演喜剧已经让我为难,所以在片场我完全听导演的,豁出去演就是了。”刘镇伟曾经说过,他几乎是一个镜头一个镜头在修正谢霆锋身上跟唐僧不像的东西。只要谢霆锋一流露酷或帅的本性,他就NG。“导演彻底拿掉了我平时已经很习惯的小动作,很多我自己不觉得是摆POSE的动作。因为这次演唐僧,他要我连眼神里的一点尖锐都不要。”

  在比较《无极》中的无欢与《情癫大圣》中的唐僧两个角色时,谢霆锋说:“唐僧是更大的挑战,可以说是个负担。刚进组,导演就要我增肥。而且每次开拍前,他都要提醒我,眼神中不能有凶光,有点压迫感都不行。”

  角色塑造不轻松,但谢霆锋说这次拍摄喜剧的经历让自己很开心,而且他把握到了“喜剧和悲剧最大的分别是在节奏上”的精髓。但在说到今后会不会接着走喜剧路线的问题上,谢霆锋突然笑弯了腰。“如果这次反映好,也许会接着演……其实我这次除了开心的感觉,自卑感也很重。以前每次拍片,我都是组里年龄最小的。这次全是18岁到20岁的,我成了最老的了。”这番抱怨显然是说给导演听的。不过,刘镇伟并不打算同情他,只是很有同感地说了句:“现在知道为什么菩提老祖从这一集消失了吧?”

  阿SA坦言 驼背刚好表现自卑

   在《情癫大圣》中,经过刘镇伟无情的改变,奇丑无比的造型让人认不出银幕上的阿SA。“蛮好玩的啊,因为生活里我不可能遇到这么丑的女人嘛。而且,这个造型能帮助我演戏。比如我的那个驼背,就很自然让我低着头走路,刚好就能表达岳美艳的自卑。”

  对自己的颠覆性表演感到满意,阿SA对谢霆锋演的唐僧也不住赞赏:“最初看到前20分钟的片段,我很不习惯,感觉谢霆锋搞笑怪怪的。但后来,我慢慢被他感动了。现在,我反而很希望他以后能多演一点喜剧,这适合他!”早报记者 刘嘉琦李云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4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