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浙江卫视《太可乐了》专题 >正文

曹启泰主持《太可乐了》 称自己是做主持的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1:51 青年时报

  采访曹启泰,不是一件困难的事,“但是需要在适宜的时候进行”,这是他的原话。近年来,曹启泰很少接受媒体访问,“甚至有时候看人家走到跟前,也会立马转头走掉”,他说,这是因为自己并不需要任何宣传。

  面前,这个见惯大风大浪,经受过人生大起大落的人,已经看淡了一切,他不需要在意和理会别人眼中的自己是如何如何,也再不会因别人的认同、赞赏而心情激荡。

  这次,如果不是因为在浙江卫视《太可乐了》中担任嘉宾主持,为配合节目宣传,他说,依然会断然地拒绝来访者。

  初印象

  曹阿姨,是个“妖精”

  从中午12:30开始工作一直到晚上7:00,曹启泰才可以放松下神经,有一小会儿的休息时间。于是,他拿下只有在主持节目时才会戴的眼镜,幽幽地点上一支烟,采访便在一间6平米大小的房间开始了。

  “我这个人不会用心机,要心机用来干什么呢?一般采访过我的人都会觉得在访问结束之后,似乎什么都能从我嘴里得到答案,因为我觉得没有什么需要避忌的。我无所谓。”曹启泰坦言,他通常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当然,这个范围通常包括两个要素:“现在”以及“工作”。

  其间记得曾问过他两次“累不累”,结果都被报以豁达的笑,“我最多一次做10个节目,(今天)这点算什么。”“妖精”这个词通常是用来形容女人,可用在曹启泰身上却一点都不为过,实在想不通,他为什么能时时做到泰然自若、气定神闲、处变不惊,还能洞察到对方心里所想,出一招“似有还无”。“因为我什么都见过,既经历过所谓的‘开始’,也看到过‘结束’,一切我都无所谓了。”这难道就是“曹阿姨”称号的由来吗?

  职业

  只是天生我材必有用

  众所周知,曹启泰是一个“厉害”的主持人———首先是嘴皮子了得,再者沟通能力超强,而应变的功夫更是令人只有佩服的份。所以,虽然说着“无所谓”,但别忘了,他是“名嘴”,有较真的权利,也有说服人的本事。

  谈到“脱口秀”,他说原本的形式就是一个或几个人就某一话题说开去,但是现在,像《太可乐了》里面就多了表演,有时候还会有嘉宾唱歌、跳舞的环节,节目样式进行太多的演变了……”末了,曹老师终于转回到正题,表示没有所谓的“心得”:“其实主持这种事,就是天生我材必有用嘛,当然也有经年累月所产生的。”

  主持是天职,最重要是好玩

  “我什么都玩遍了,你说的那些什么当老板、做演员、写书我都试过,我都做到过电视台总监这个位置。但是,我发现,还是做主持人最有意思,最好玩。”曹启泰调皮地眨眨眼,坦言只想做“电视艺术家”。而这并不是他选的,“是时间发生了,我才明白,噢,原来需要这样做。”

  主持已经成为他目前重要的娱乐活动,“如果有一天告诉我没有节目可以让我主持了,我想我会不开心。”曹启泰说,“自己应该很适合主持,可以跟任何人顺利沟通,在老年节目里,我就是个他们想要的乖儿子,在儿童节目现场,我就变成他们的好朋友。”

  收视率,不重要

  已经把主持看作娱乐的“曹阿姨”,对节目收视率也抱着“无所谓”的态度,因为在他看来,收视率调查根本是件不靠谱的事,亦说明不了任何问题。“以前的电话抽查的方式已经没了,那么一个城市有多少户装了调查的

机顶盒?台北最多500家,就算杭州有1000家,有没有想过它的概率算法是否合理?那么再让我们想想,看电视最多的是哪些人,一定是节目的目标人群吗?就算收视率好,又代表什么呢?”收视率不重要,那么所谓做主持的满足感又来自哪里?“‘主持’节目,是跟观众的一种约定,而我的满足感自然来自观众。看到他们因为我的节目而乐,而悲,与我的感觉产生共鸣,就是一种满足。”

  做人

  不要给我加任何“封号”

  曹启泰是个名人,但他说自己并不愿过争名逐利的生活。“你看张菲人家叫他‘综艺大哥大’,胡瓜的前面又有什么定语。但是我没有,我喜欢别人介绍我的时候,就叫我曹启泰,不要给我加封号,这些都是一时的。要是时间过去,不流行了呢,岂不是无端限制了自己的空间。我只要做好我自己,其余地留给后人去说。”曹启泰他说得有道理,而这些道理则是用时间和金钱换来的。

  曹启泰不愿看得太远,所以他喜欢时常用旅行来放松自己。“不过遗憾的是,总是没办法和孩子一起。像适合旅行的时间,通常不搭配学校的假期,没办法,就只有带他们去就近的地方玩玩。”程茗慧/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