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OK!》专题 >正文

《OK!》独家专访魅力男人刘德华:享受现在一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2:23 《OK!》杂志
《OK!》独家专访魅力男人刘德华:享受现在一切

刘德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OK!》独家专访魅力男人刘德华:享受现在一切
刘德华

《OK!》独家专访魅力男人刘德华:享受现在一切
刘德华

  都说他是勤奋的天王巨星,但其实他是真的很享受工作时的那种乐趣,不论是对家庭还是对生活,他一直都在享受着、品味着……

  如果刘德华不亲自描述的话,你很难想像他做为一个居家男人是如何生活的。事实上,除了在演艺圈里拼命工作之外,刘德华很愿意把其它的时间贡献给家里的厨房。但并不是每个男人都能胜任居家生活,尤其是正处于事业高峰的中年男人。不过,很显然,刘德华乐
在其中,这种状态正是他人生中最好的阶段。对于刘德华来说,很多事情是和年龄没有关系的,不管二十岁还是四十岁,或者以后他变得更老的时候,他的梦想和努力不会变,他的影响力也永远不会改变。

  你是怎么度过新年的?

  说起过年,可真是很有意思。今年我没有出外度假,大年初一跟家人一起过的年,初二和我的歌迷一起,我还叫上了林家栋。那天他正好到我家拜年,然后就被我拉着一起去送利是了。初三我和杜其锋一起打保龄,去年我输给了他,这次反败为胜了。阿杜真的很有打球的天份,我这次胜他,也只是幸运险胜。如果他不是忙着拍那么多电影,缺少时间练球的话,我随时都会输给他,所以我也要勤加练球,就算胜了也不能骄

  傲,因为阿杜是一个很强的对手,哈哈。

  你也收到不少利是,对吗?

  那还用说?我家里有一个大橱柜是专门用来放利是的。这个橱柜永远都是满的,哈!因为我不单只有新年才收利是,其实每次外出,或者开工,又或是过节,我妈咪、歌迷都会给利是让我带着保平安。所以基本上,一年三百六十五日,我几乎有一半的日子都会收到利是!收到的利是

  我通常会存放起来,很少会拆开,除非积累到一定的数目,我才拆开一些,不让橱柜爆满。利是拆开了之后,我会捐给我的基金会作慈善用途。

  和家人在一起,一定是你最开心的时候。

  对极了!家庭真的很重要,无论我在外面怎么样,只要一回到家,和家人在一起就会很开心。我和家人的关系非常好,比如我喜欢吃叉烧,老爸就专门去学怎么做叉烧,他试了很多次,看看用电炉做出来的效果如何,成功了的话,他就烧给我吃。有一次他回内地,吃到了味道很好的姜汁撞奶,他就在内地买了纯牛奶和老姜,老姜有沙会让奶凝固得更好。他下飞机第一时间就撞给我吃,说要趁新鲜,其实他带在身边都好几

  天了,怎么可能还会新鲜呢,但我很明白,他对我的心意是最重要的。

  你和家人的关系怎么样?

  我们非常亲昵,以前我和家人没有共同语言,等进入娱乐圈之后,自己出来做事,买了一间大屋全家人住在一起,关系反而好了,也有了更多的交流。小时候,我们也是一家人共住,但每个人都有很多工作,没时间沟通。家里的每个人都分配好了工作范围,我每天清早4点起床推水,6点拿面包,回来要洗干净所有碗碟,到11点就收拾行装,12点上学之后,轮到姐姐放学来接力。读书成绩也很普通,家里最差就是我,呵呵,姐姐和妹妹都为人师表,这样的童年生活,让我们没时间学坏。

  你的父母对你和其他孩子有什么不同吗?

  完全没有,我还有一个弟弟,父母对我们都是一视同仁,并没有特别疼我。令我高兴的是,现在他们疼弟弟多一些,就是为了避免出现“哥哥赚得多点就疼他多点”的情况,他们希望我们两兄弟能保持很好的关系。严格来说他们见我比见弟弟还要多,因为我弟弟在内地开厂,一星期有五天不在香港。有时我们两兄弟想聊天谈心,就会预约:不如下星期三回来有空聊一聊。你瞧,我们就是这么样的,和普通人家没什么区别。

  你这么看重家庭,结婚后也会和家人一同居住吗?

  我不会逼我的太太和我的家人住在一起。我身边的很多朋友没结婚时,女友和自己的妈妈都相处不错,完全没问题,但一住在一起就出现了麻烦。我从没有见过一对婆媳能和睦相处。如果我的太太选择分开住,我会迁就她,可以的话就住在一起,不可以的话也不会勉强,我妈妈也是这么想的。

  你理想中的婚姻是怎么样的呢?

  理想和现实是两回事,我的理想是要像自己的父母,他们常常吵架,但还是爸爸赢了妈妈,多开心!吵闹声中,妈妈最后还是忍让丈夫的,我希望将来我的女人也会一样迁就我,否则很难搞啊!还有,我希望能生4个孩子,两男两女,两个好字。现在我不会对婚姻想太多,等到我想生BB的时候再结婚吧,不过,也要看女方的意见怎么样。

  你不工作的时候,都在家里做些什么?

  我的家庭生活很平常恬淡,如果哪天没有工作,早上菲佣会告诉我今天买了些什么菜,我就会很悠哉地自己炒两道菜,做个中式的稀饭早点。中午再煲汤炒饭。嘿,要说做家务,我比很多女生还行。连熨衣服,我都能在其中找到悠闲舒缓的乐趣,那样才像假日,有熨斗的蒸汽和肥皂味,如果再配上点爵士乐和足球赛转播就更恰到好处了。呵呵,很多中年男人都愿意这样过日子,但前提是没有中年危机,你认为呢?嘿,我的年龄早过了中年危机了。所谓危机应该是因为年轻时没有好好努力,没想清楚自己日后该做些什么吧。现在是我人生中最好的阶段。以前会怕自己变丑、担心肥胖,现在都可以超越这样的问题了。

  你一点不担心因为年龄而失去男性的魅力?

  对于很多小女生来讲,她们早就觉得我年纪一大把了。我已经过了必须要讨好所有人的辛苦阶段,我现在的生活只要看当天的品质如何就好,这样笃定的往前走,过得才自然自在。

  听上去,你很享受现在的生活呢!

  的确如此。我现在的家就在嘉多利山上,那是我从小梦寐以求的地方。以前我们家就在山脚附近,我还是青少年的时候,每天仰看这个以前李小龙、许冠杰等巨星住的地方,当时我就发誓:有朝一日我要住在这个山坡上。现在我终于如愿以偿了。在那里,我有一幢独栋别墅,门前有英国公寓式的走廊和花草,山坡下还有个停车场,不经意地看,我会以为自己是身处国外的郊区呢。对我来讲,这样的享受就已经足够了。

  这是你住过的最好的房子吗?

  我认为是的。我曾经在香港最高的山顶上买过一套房子,以为那样很了不起,结果不久我就卖掉了。因为我一上到山顶之后,因为地势太高。我什么都看不见,只看到一片雾茫茫。当时我领悟到:你若是事事都想拥有最好最富贵的东西,搞不好什么都享受不到,体会不到真正的滋味。香港有个浅水湾,你也可以花一生的积蓄住在那里,但光是来往市区就得花去你大把的时间,因此,除了有钱人,一般要工作的人根本不可能去住。其实有钱人比人家多出来的、最珍贵不过的就是悠哉的时间而已。

  现在你可以自由支配自己的时间了。

  这正是让我感到惬意的地方。我早年的辛苦为现在赚到了可以自己分配的时间,二十几岁的时候,我是比较自私的,当时想要多闯点事业、多点积蓄,自然要牺牲很多的东西,包括爱情和陪伴家人的时间。

  你说的是和喻可欣的那段感情吧,你为此而后悔过吗?

  即使现在回去,我也不会以那段爱情为重,因为我现在过得很轻松高兴,就算回到20岁,我也不可能改变当初的决定,我承认自己这辈子都不是会为爱玉石俱焚的人。直到现在,我跨过了40岁,也才有时间陪伴自己心爱的人。虽然我已经有了很丰富的阅历,闲下来的时候还是会拿起爱情小说看看,甚至看网路上转载的小品,我推出新的专辑也会跟爱情有关。有些纯爱的故事,我看了之后还是会很感动。很多人觉得,人在经过沧桑之后早就应该百毒不侵了,但如果我先预设了成见,就不容易快乐。

  你能这么悠闲,有什么秘诀呢?

  很简单,别人的工作是被人追着干,而我的工作却是自己要求来的。就像是钓鱼,鱼杆不离手,还能怡然自得。如果你一直盘算什么时候可以收杆去休假,当然会觉得工作很累。每个人对生活的态度不同,有人需要休假,但我觉得我每天都可以算是在休假。大多数人是老板要求做工作,我是自己规划工作来做,那是完全不一样的。就好像三八妇女节,或者是警察日之类的,只有固定的某一天放假,事实上,那根本是虚幻的,还不如你乐在每天生活的细节里,而不是辛苦一整年,只为巴望那7天的假期,那样的话,你追快乐永远都会追得很辛苦。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3月1日出版的《OK!》杂志。

  文字 刘冬 王波 图片 赵南 ChinaFotoPress 部分服装提供 S.P.A 责任编辑 刘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8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