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谭咏麟终于告别25岁 称背后两个女人不容易(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2:42 精品购物指南
谭咏麟终于告别25岁称背后两个女人不容易(图)

谭咏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香港歌坛不败的神话人物谭咏麟宣称自己“永远25岁”。他的意思是,他始终保持着年轻的心态,要是哪一天他觉得自己不再“25岁”了,他就退出歌坛不再唱了。真实的谭咏麟已经年过半百,日前,他和黄金搭档李克勤一同来到北京,为即将上映的新片《左麟右李》呐喊助威。记者眼前的他已不再年轻,刻意留起的八字胡使他的容颜愈显沧桑。尽管他在接受采访时仍然摆出一副活泼搞笑的不服老的姿态,但他在戏里扮演的角色证明他已成不折不扣的“老字辈”——他只能扮演“奶奶”和“爸爸”了。这一年来,他老父的去世,他背后
两个“老婆”的曝光,以及他的私生子谭晓风的浮出水面,都从种种侧面展露出一个老牌男人的命运浮沉。

  为了拍戏 差点胖死

  记者:这次你在《左麟右李》里一人分饰四角,是因为太久没有演戏,所以想彻底爽一次吗?

  谭:哪儿有啊!其实是因为导演觉得这样搞比较省钱,因为只用付给我一个人的片酬嘛!其实我是演了四个人啊(笑)!

  记者:你好像胖了很多啊?

  谭:没办法,为了拍戏啊。导演原本要求我增加50磅,于是我拼命大吃大喝,但太辛苦了,胖得心跳、睡觉、走路和呼吸都很困难,便不敢再胖下去了,以免生命有危险。前两天我去打高尔夫球,发现裤子都穿不下了。

  记者:时隔八年,再度演戏,是什么打动了你?

  谭:其实从我和李克勤弄“左麟右李”时,就有很多电影剧本主动递送给我们,那些剧本要么就是太正、要么就太夸张,其中竟然有剧本讲我和克勤与贝克汉姆、罗纳尔多踢足球的,你说人家会相信吗(笑)?《左麟右李》的剧本比较合我的胃口,而且电影可以更好地把“左麟右李”的开心文化传播开来,于是我就找来高志森导演开拍了。

  记者:你还能驾驭现在的喜剧吗?现在的喜剧跟你从前拍的很不一样了,可能只有周星驰还有号召力。

  谭:(笑)你不要搞错了,我才是香港无厘头的鼻祖,周星驰还是向我偷师的呢。

  记者:据说你以前曾经想过做导演?

  谭:对啊!但后来陈可辛出来拍戏了,我就不拍了,因为我觉得他拍的东西跟我想表达的很像,所以让他去拍就好了!

  背后的两个女人 受了很多委屈

  记者:你怎么留了个这样的胡子?好像有点儿滑稽。

  谭:留胡子不是为了造型,是因为我爸爸去世还没到100天,我要留须为他守孝。

  记者:说到你父亲的去世,在他的灵堂上,你首次把你的太太杨洁薇和你儿子的生母Wendy的名字并列在了一起,后来在香港引起轩然大波,你怎么看待媒体的大肆渲染?

  谭:没办法,大家都很喜欢听“长篇故事”嘛。艺人的私生活一定会有人关注,做艺人必须忍耐和谅解。王菲不也是这样吗?

  记者:此前有香港媒体爆料说,你的发妻得了乳癌,其实没有这回事儿?

  谭:那个杂志的记者的确向我问过相关消息,但当时我就否认了,没想到他们最终还是要将不是事实的事写出来。我一直都在维护并保护我的家人,我最不喜欢别人伤害我的家人,所以我很生气!

  记者:说到家人,你怎么会想到把你的儿子谭晓风和他妈妈曝光的?

  谭:因为每个人都想知道我的家庭,想我能亲口讲出来。这不是一场秀或戏,我确实有个儿子叫谭晓风、有个老婆杨洁薇(Shirley)、有个红颜知己叫朱咏婷(Wendy),我全都说出来了,你还想怎么样?每个男人背后都有女人,这两个女人都很辛苦。我儿子都超过10岁了,10年来我得到她们无比的照顾、体谅和包容。她们受了很多委屈。

  记者:你跟孩子的妈妈Wendy是怎么相识的?

  谭:我和Shirley是从底层一起熬出来的,我很感激她,但两个人相处一定会有疏忽和问题发生。当时我遇上Wendy,有段时间她给了我很大支持,正是我需要的感觉,最初大家只是通电话聊天,后来才发展到有感觉……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很微妙,虽然当时她不够成熟,却很善解人意,很能帮忙。而晓风的出生是一个意外,家人知道后反应很大,弄得家无宁日,我一直被骂了好几年,但我知道是自己错了,无法还击,我也跟Shirley讲过。

  儿子长大了 我就变老了

  记者:会不会让儿子在娱乐圈发展?像成龙那样?

  谭:(笑)他现在还小呢,向不向娱乐圈发展还不好说,现在的娱乐圈也不是那么好混的。再说,等到他进娱乐圈时我已经老了,出不了什么力气了!

  记者:在跟李克勤合作一段之后,你好像更愿意跟内地的刀郎合作,你看重他什么?

  谭:首先是他那首《2002年的第一场雪》吸引了我,那种苍劲爽朗的风格,具有很强烈的民族色彩,节奏也很吸引我;接下来我又发现他还有很多别的好歌,比如《冲动的惩罚》《情人》,我觉得他的音乐很有趣,因为他是在内地出生的,我们香港的歌手去不了新疆那么远的地方。他的音乐太民族了,但是他又能将摇滚元素加进去,这就更有趣了。

  记者:按说你现在已经可以不用唱歌不用演戏了,为什么非要把自己弄的很累?不想退休吗?

  谭:其实已经有人跟我讲:你现在还占着这位子?应该给人家了吧?但我实在是喜欢做这一行,如果有一天我不唱歌、不做事了,我的体重一定会超过200磅,一定的(笑)!我是靠工作来

减肥的啊!(许涯男/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