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OK!》专题 >正文

《OK!》独家专访黄维德:反映迟钝的超级放电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6:15 《OK!》杂志
《OK!》独家专访黄维德:反映迟钝的超级放电男

黄维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OK!》独家专访黄维德:反映迟钝的超级放电男
黄维德

《OK!》独家专访黄维德:反映迟钝的超级放电男
黄维德

  有人说他的电力足可以和一个发电厂媲美,他却说自己从来没有刻意扮酷,也许在不同的人眼里他拥有不同的特质,这样才能做一个出色的演员。

  因为在《京华烟云》中的不俗表现,黄维德在内地打开了他的演艺市场,成为制片人眼中的新贵,从此片约不断。不少内地观众似乎对他有些陌生,但事实上,在台湾,他很早就在一线男星的钢丝绳上走秀了,他拍摄过近1000集电视剧,接过超过10支的广告,还出了
两本写真集。他帅气的“肌肉男”形象,代表着健康和活力,他眨一眨眼,就有女人甘心被“电倒”,如果没有做好足够的防备,最好不要直视他的双眼。

  你在《京华烟云》中演的孔立夫得到了认可,现在很多内地的影视剧都找你出演,你不用回台湾赚钱了吧?

  哈哈,我完全没有这样想过,我原本的计划就是到内地来拍戏,拍了《京华烟云》之后,就是《大清后宫》,后来《昨夜星辰》找我拍时装戏,就这样一部一部接了下来。我并没有什么太多的改变啊!大家都以为我在内地是为了赚钱,其实我在台湾赚的钱更多呢,呵呵。毕竟我在内地的基础还很薄弱,不像在台湾大家都认识我。

  你决定放弃一个熟悉的环境而到一个陌生的环境发展,一定有特别的原因。

  是的,前年,我与电视台的合约一到期,就选择转战内地,这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我不太会讲台语。我所在的电视台制作的电视剧主要是台语戏,而我特别希望用普通话拍戏,用我熟悉的语言来表演。第二个是因为内地的拍戏环境越来越细致。在台湾经常是今天拍了明天就播,但我觉得我应该要拍一些在时间上不用这么紧凑的戏,甚至三五天才能拍出一集,这样出来的东西就会精致一些,至少在前期准备上我不会有遗憾。所以我决定到内地来,接这边的戏,和这边的大腕演员们交手。

  哦,说来听听,哪些内地的演员是你眼中的大腕?

  比如陈宝国老师、赵薇小姐,潘虹老师,寇振海老师还有张国立老师,我刚来的时候就是想和这些内地的大腕还有不同的制作单位有些合作,先混个脸熟就好了,现在看来,结果还不错。

  你对自己在内地的事业发展有定下什么样的目标吗?

  我刚刚来到这边,但是运气很好,接了几部很好的戏,又沾了那么多大腕的光。我希望观众慢慢地觉得我脸熟,然后对我有一定的认可,这样就很好。我没有一个确定的目标,因为我是天秤座的,我的个性就是随遇而安、顺其自然,有时候,我甚至会觉得我们得到的那些有形无形的东西也都和梦幻泡影一样,不必去过分追求,放下才会得到。

  s

  照你这么说,你可以不用到内地来,在台湾吃老本也会舒舒服服的。

  唔,这个想法很有意思。其实拍戏也是要抱着一种好玩的心态,尽管这是我的工作,但思想放开了才能做得更好。要是把到内地拍戏完全看成换取名利的手段,对我来说,的确是得不偿失的。

  我赞同,这是一个成熟男人的想法。

  所以不是说我做的和我说的不一样,而是说,如果是在这样的状态下,我只做我要做的,其它的就交给老天爷去决定。

  你会不会受到其他人的影响,比如和你演对手戏的演员?

  不会,但是我会欣赏那些思路深刻的女生。比如说伊能静,她对于她的事业、生活、人生都规划得非常清晰——她的思路太清楚了。我认为一般人很难将自己思考得那么透彻,对于事业的专注度和企图心,她都能想得那么透,而我们都没有真正思考过。

  对比她来说,你会不会觉得要自我反省,重新规划自己的人生?

  我会有一点叹为观止。但是我觉得这是每一个人选择自己生活方式的一个表现,在这方面,我比较满意现在的状态。

  包括满意你十几年的女友?

  那还用说,非常满意,呵呵。

  她美貌如花?还是一个平淡的邻家女孩?

  她很一般——在我眼里很一般。

  你不太愿意提起她,是吗?

  可以这么说。我刚出道的时候,出第一张专辑就有媒体问我有没有女朋友,当时唱片公司很希望我说没有,但是我告诉记者我有女朋友,不过我的谈话不可以涉及到她的隐私——我从事这个行业是不得已,但是她无辜的啊!我这么大个男生,有女朋友当然会承认,但是我们的相处情况就没有必要公之于众了。其实一直在一起,十年、二十年细水长流下来的大有人在,不必把焦点放在两人相处的时间上。

  你不认为公开表示对她的爱情,是对她的一种承诺吗?

  她不喜欢这样,因为这会给她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困扰。开始的时候,我对大家说我有女朋友,希望能到此为止。但是到后来的事就不是我能掌控的了,大家总会问你们怎么怎么样,她有没有来?不管我讲的是什么内容,比如和别人对戏,女朋友什么感觉,有没有不舒服之类的,媒体都一定会写成另一个样子。我发现这事的坏处就是时间久了会有点恶心了,每个人都觉得是我一直在炒作我的感情,时间一长就会变成事实,每一次我都跟媒体说:我希望大家更关注我的戏,所以女友这个部分不要再强调了,大家都知道我有女朋友就好了。

  那些对你感情的猜测,是不是因为你的外形很容易吸引女性而引起的呢?

  你是在恭维我吗?哈哈!也许你说得对,不过我最的大问题就是对感情地反应非常地迟钝、不够灵敏,不仅慢半拍,还粗线条。通常当我回想起某个人好像有点喜欢我的时候,事情已经过去很久了,等我完全反应过来的时候,人家早就跑了。

  不过你看起来可一点不像反应迟钝的那种男人呢!

  嘿,这回你可看走眼了。我还记得刚刚拍戏的时候,有一个女生,眼睛大大的,经常看着我,和我讲话永远都是笑笑的。她对我说:黄维德,有机会一起出去玩啊!我说好啊好啊!可是这种对话,其实说多了以后就变成很礼貌的招呼了,完全没有暧昧的成分,然后也就不了了之了。大部分的情缘都是在这种状态下错过了,后来我想起来的时候才反应过来,哦,原来那个就是放电。

  你知道自己放电的时候是什么状况吗?

  完全不知道。前几天,我在台湾做电视节目,他们就说我是超级放电型的男人。可是在四五年前,从来没有人说我长得帅。后来有艺人说到我会放电的时候,我还很奇怪。嘿嘿,有的时候,我也搞不清人家对我是真的还是假的。就比如说你刚才对我眨眼睛,我就会想:她应该是很戏剧性的人。有时候一段戏拍完了,如果对方还是一个样子的话,我就会觉得她还沉浸在戏里面,而根本想不到她是不是对我有什么意思。

  不过你的外形的确很健康,为你增加了不少电力,你是怎么做到的?

  真正的答案就是:其实我不太在意自己体形的雕塑。很奇怪吗?很多人看到我都以为我经常去健身房,但实际上,我只在三个时期注意过我的身体。一个是我在国中升高中的时候突然想去学游泳了,就花了三个月去学,那一年的暑假我长高7公分。然后就是我在大学毕业之后,去当了两年兵。那时候部队里的人都看不起大专生,觉得他们体能什么的都不行。而我又不想放弃每一次和他们一起锻炼的机会,就这样,和他们一

  起锻炼了两年,我发现我的身体变厚了。第三个时期就是在台湾拍武侠剧和古装戏。因为制作费的关系,很多时候都是我们自己从头打到尾,没有替身的。所以我的身体状况一直很好,新陈代谢也很好,包括脸部,即使拍戏带了一天妆,下了戏我只用洗面奶洗一洗, 就不会再管它

  了,而我的脸也不会出很大麻烦。

  不管怎么说,既然大家叫你放电高手,一定是因为你知道怎么展现成熟男人的魅力,你这么认为吗?

  我觉得不论是男人还是女人都不能去刻意地放电。因为一旦有这种想法了,人就会变得很恶心。最好是把心态放平,大家都是朋友,那个时候,你的个人特点就会比较容易地展现出来,如果有人欣赏你,他自然就会注意到你的特点,如果不欣赏的话,大家做朋友就很好,即使做不成

  朋友也没关系。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2006年7月1日出版的《OK!》杂志。

  文字 刘冬 图片 赵南 服装统筹 赵嘉 化妆&造型 高辉 摄影助理 Lambor

  服装提供 G-STAR 场地提供 左戈家居(马甸桥东南角玫瑰园A座) 责任编辑 赵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