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龙亲证李小龙死在女星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0:4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李小龙盛年猝然离世,留下无数疑问,会有什么事情可以使他在一夜之中死去呢?一直以来,包括练功过度、滥用药物、心脏病、脑病复发、暗杀等在内的死因揣测众说纷纭。不过日前成龙(成龙亲证李小龙死在女星家 听歌 blog)接受张朝阳专访时,亲口证实了其中一个版本——当年李小龙死于女星丁佩家中。大哥还在采访中提及当年自己与李小龙相处的点点滴滴。

  解密李小龙之死

  “李小龙那时候已经回到香港,因为我给他配过戏,所以他认识我,而且对我还很照顾。有次我去打保龄球,路上碰到他感觉他状态很不好,心事很重的样子,他听说我要去打保龄,居然说要跟我去,我当时好兴奋,原本要坐公车去的,后来直接叫了计程车去。在保龄球馆,我好威风啊,大家都让李小龙签名合影什么的,我就充当保镖在那维持秩序,但就在那件事后不久,他就出事了。”回忆起功夫之王李小龙,成龙带着敬佩的表情,更对李小龙的死感到黯然。

  虽然李小龙生前确实进行过肌肉电击等不健康的身体训练,死后也被检验出体内含有大麻残留物质,但这些都无法被证实直接导致了李小龙的死亡,反而让传奇人物李小龙的一生更像一个谜。这些说法在成龙看来全然不是那么回事,“当时他心事重重,你们不知道吗?全香港都知道,他当时是死在香港女星丁佩的家里。”对于外界传说,成龙都给予了否认,“没有这些事,我所知道的版本,就是他死在丁佩家里。”成龙的揭秘,也为官方公布的说法做了佐证,“李小龙头疼,服食阿司匹林(成龙亲证李小龙死在女星家)后药物过敏,在丁佩家过敏症状发作而死。”对于“龙哥”的死,成龙也表示自己当时无法接受,“一个星期前还在一起打保龄球的人,就这样没有了,不敢相信。”

  坦言与林凤娇已没有爱情

  曾经说出“我犯了一个全世界男人都会犯的错”的成龙,谈及自己的家庭生活,则多了一些珍惜的意味,“我是最近几年才懂得了珍惜,我和她(林凤娇)现在已没有爱情,而是一种亲情,但我认为亲情一定是大过爱情的,她的宽容、善良和内在,让我真正的明白,我要珍惜这份难得的情感。”言语之中透出对默默支持自己的林凤娇的感激。至于跟歌后邓丽君(听歌)的一段情,成龙坦言自己不懂珍惜,“我一向是个大老粗,不懂爱情不懂珍惜,最终才会跟邓丽君分手。”

  情绪相对放松的成龙,还曝出自己的日常生活,“不开工的时候,我要自己控制时间,在香港我有一个秘密基地,不开工的时候,我躲在里面可以一个星期不出来,看书、看录影带、练功,或者跟朋友打乒乓球台球甚至静静地聊天,这都是我享受的个人生活,我希望生活能越平静越好。”本报记记者 汪现

  链接

  李小龙死因官方说法

  1973年7月20日,《死亡游戏》制片人邹文怀来到李小龙的家,两人讨论了《死亡游戏》的剧本后,随即一同前往李小龙女友丁佩家,他们又一起前往一家餐馆进餐,之后他们回到丁佩家中,李小龙感到一阵头痛,丁佩便给他几片阿司匹林消除头痛,服药后,小龙便躺下休息。到了晚上10时左右,邹文怀还有事要与李小龙商量,便推叫李小龙,但小龙一点反应也没有,邹文怀感到情况不妙,便马上打电话叫医生,但一切都已太晚了,李小龙因自己早已患有脑肿瘤,并由于服用阿司匹林而引起药物过敏,导致他突然脑死亡。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