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家辉:做配角我要学的是刘德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16:55  新浪娱乐
张家辉:做配角我要学的是刘德华(图)

梁家辉

  新浪娱乐讯 08年最强警匪大片《保持通话》来势迅猛,陈木胜导演、古天乐(张家辉:做配角我要学的是刘德华(图) 听歌 blog)大S刘烨搭档的三地阵容实力毋庸置疑。除此之外,还有一位地位特殊戏份吃重的角色引人瞩目:第一男配角辉哥——张家辉(听歌 blog)。说地位特殊是因为该片既号称为“警匪片”警察自然是极重要的参与者,可是片中古仔(听歌)出演的“平民英雄”阿邦无论是角色还是戏份都占据了“正方第一”的位置。于是警察辉哥便自然地顺位到了“男配”的位置上。对此,在日前接受问采访时,张家辉本人给出了最好的答案:做男配没问题,我的目标是做到华仔在《门徒》里那样,到最后不但大家分不出他到底算是男主角还是男配角,而且还有奖可拿——名至实归!

  “我是个实实在在的警察”

  问:谈谈你所演的这个角色吧。

  张家辉:其实这个人之前的背景是个警察。他之前应该是一个领导,可能他比较固执,所以在工作上碰到很多不必要发生的事情,总之他不是个很得意的警察。但他很热爱自己的工作,很热心,也蛮真的。

  问:他是怎么参与到整个事件中去的?

  张家辉:他是第二个相信这个事情发生的人。当古天乐接到那个求救电话后,刚好遇到他,就把电话给了他,但是因为一些原因,他没马上弄清楚发生了什么。这是很符合实际情况的。所以他就警告古仔演的阿邦,让他不要拿警察开玩笑。但是呢,他是个有心人,回头想想,觉得事情还是有蹊跷,所以就回去查证——这个过程也很丰富很有意思的,不是那么顺利就查到说,真的有人遭遇危险。

  问:他最大性格特点是什么?

  张家辉:老老实实吧。他不是三头六臂,但是他有心,工作很仔细踏实。所以对最后的结局有很重大的作用的。

  “最棒就是步步深入的感觉”

  问:那么就整个剧而言,在你扮演的角色这个角度出发,觉得最精彩的是什么?

  张家辉:这个戏做的很好,导演真的是非常用心而且很懂得(布局)很专业的。比如我演的这个警察,开始的时候对整个状况都不明白,那么怎么明白呢?是要一点点来的,先发现什么不对劲,就深入,又发现什么——然后一切不对劲都消失了好像没事了,可是他在下班离开的时候,还是心存怀疑——再反复去找,终于知道真相。这个过程是有起伏的,而且一步步铺展得很好,跟人物本人也很贴。演起来很有感觉。

  问:对你来说演这个角色有难度吗?似乎你之前好人坏人都有演过。

  张家辉:第一我想我没有演过这样的角色,也许演过警察,但不是这个类型的。“阿辉”他不是一个三头六臂的神探,他是一个比较实在的人,他穿了一件制服,知道自己是警察,他脱了这个制服,就是一个居家小男人,其实都很实在。很多戏里,警察给人感觉都是没日没夜,没家的,但这个警察不是的,很立体。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