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正文
毛宁律师称:可能要追究个别媒体的责任(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08月10日16: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毛宁被刺”事件中,虚假“新闻”漫天飞——一会儿说毛宁是被“圈内人”所杀,一会儿说他要参加某个颁奖晚会,一会儿说他出国养伤,一会儿又说他要复出歌坛……在所有的“轰动新闻”中,“小玉事件”是最为“生猛”也最为“爆炸”的,它不但让人见识了某些媒体的“勇敢”,更是把毛宁推向了一个欲哭无泪的境地。毛宁律师表示,不排除通过法律手段追究个别媒体责任的可能。

  “小玉”是个大骗子

  这个叫“小玉”的人是被四川某报隆重推出的。自称为“毛宁男友”的“小玉”据称因“不堪压力”跑到北京抹脖子自杀,然后又被救活过来——反正老套电影里能看到的,“小玉”都给我们表演了一遍。之后,他意犹未尽地放出风来说:他将抖落出64张和毛宁在一起的、“儿童不宜”的照片!当然,结果是,某报所谓“经过慎重考虑,决定不予刊载”。

  本报记者为能联系到这位一夜成名并“勇敢”地把自己的“玉照”、“受伤照”、“露点照”一古脑儿地抛给媒体发表的“小玉”,曾多次和那家报纸的有关人士有过联系。对于本报记者问:“你们如何确定‘这件事’是真的?”对方的回答是:“我们见到了他,采访还做了录音——怎么可能是假?!”本报记者说:“那我告诉你圆明园是本人烧的,你可以录音,甚至我还可以给你写个书面的证明,你们敢发吗?”

  记者几经周折和小玉以及他那个“智勇双全”的“经纪人”刘刚取得了联系,经过40多分钟的电话交流后,本报记者发现:这个与毛宁“交往”了两年多的“男生”不但对北京的情况一无所知,对于毛宁的家庭住址、经纪人姓名、家庭成员以及电话号码等诸多的“基本常识”更是无以对答(见去年12月16日本版)。

  声称要开新闻发布会抖露那些照片的“小玉”并没有如期见记者。倒是不久后他因盗窃罪被德阳警方立案通缉,他的真实身份也被四川媒体挖了个底朝天:真名不叫“范小玉”,而叫王友安;不是什么大学生,而是连初中也没毕业;不是什么“圈内人”,而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没有21岁那么嫩,年龄早已超过了32岁……“小玉”的弥天大慌总算破了产。

  昨日,一直关心“小玉”下落的本报记者再次打通了德阳警方的电话。德阳警方说,今年四五月间,王友安因另一起盗窃案被成都警方拘留了。德阳警方表示,他们将在成都警方结案后再处理这个“名人”。

  “追诉”期限是两年

  毛宁的律师是这样评价媒体在“毛宁被刺”这件事情上的作为的:“我们欣慰地看到了多数媒体对本案的后期报道是认真的。新闻报道应当依据客观事实,否则依法应承担侵犯名誉权的法律责任。对于一些失实报道,我们已受毛宁的委托,正积极搜集有关证据。对于个别严重失实的报道,我们不排除利用法律方式进行‘追索’。”

  对于某媒体及其推出的这个“小玉”,这位律师强调道:“‘小玉事件’的影响是非常恶劣的。毛宁与‘小玉’从未见过面,也根本不认识。其有关与毛宁先生的关系及之间发生的行为的言论纯系杜撰捏造事实、无中生有。这种公然丑化他人人格的行为,已造成他人名誉的严重损害,依法其应承担停止侵害、恢复名誉、消除影响和赔偿损失的责任,严重时还应承担刑事责任。我们现正在收集证据,不排除追究其责任。”

  据了解,法律上规定的名誉权侵权“追诉”期限是两年——即从侵权之日起,当事人在两年的时间内随时都可以提出诉讼请求。(本报记者肖执缨 实习生 王欣 江沂)

   娱乐新闻短信 星情星事早知道
      电影信息短信 新片好片别错过

发表评论| 星光无限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毛宁自觉身体恢复得不错 经纪公司:我们希望毛宁复出(2001/08/10/ 19:16)
网友评论:何时法才能具其震慑力?!(2001/08/10/ 09:06)
网友评论:羞辱别人 其实是更深地伤害了自己(2001/08/10/ 08:53)
评论:谈谈毛宁道歉的勇气(2001/08/09/ 17:07)
毛宁被刺事件专题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闻搜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女人年龄可以撒谎
  • 万泽金典 百年好合
  • 韩国精华5日游
  • 颐方园体育健康城
  • 重兴园精品小高层
  • 现金收购旧机动车 济南
  • 因出国需转让房产
  • 动力滑翔伞飞行
  • 东方女子专修学院
  • 山佳糖业诚招代理 上海
  • 欢迎观看方言喜剧
  • 万水千山 相和随平 广东
  • 寻梦阁形象设计
  • 工程研究生班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