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第六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综述:上海影视节十大明星“龙虎斗”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6月11日11:14 新闻晨报

  最近,上海上空的200道“星光”非常耀眼,晨报记者特别“采撷”了其中的十道“星光”,特制成今天的明星“龙虎榜中榜”:

  孙海英

  与吕丽萍结婚的孙海英虽然沉醉在蜜月的春光里,但已经飞到上海宣传他和倪萍的新
片《美丽的大脚》,敬业精神的确可嘉。提起吕丽萍,孙海英满面春光,说起话来也眉飞色舞。“我们很幸福,很默契。结婚的事我俩很慎重,专门用一天时间商量,最后决定回沈阳办事。”看得出,这桩喜事孙海英非常满意。

  董洁

  没有经过刻意的装扮,T恤、牛仔裤透出一股实足的学生气。有记者说,董洁因为忘记了带请柬,结果电影节保安楞不相信她是明星,差点不让她进会场。

  “幸福女孩”董洁即将在新电视剧《金粉世家》里演一个少妇。她说:“这是一次挑战。没有经过专业训练也不是问题,有幸的是我合作的每位导演,都会在剧组中给我吃小灶,差不多也不用去专门学了。”

  陈坤

  陈坤是第一次参加电影节,也是第一次看见国际影视交易会现场的热闹场面,当记者问他有什么感受的时候,他就憋出了一个字———“棒”。性格有点腼腆的陈坤,没想像还有过歌手的经历,而且当时是为了赚钱攒学费。

  刘雪华

  头发束高了,脸越来越白,越来越瘦,而眼睛越发地大,扑闪着当年琼瑶剧女主角时代的楚楚可怜。当年的“琼瑶少女”刘雪华现在的角色多半是“妈妈”,而且是那些新晋红星的“妈妈”,像在杨佩佩的新剧《如来神掌》里出演朱茵的妈妈———一个为情所伤、心狠手辣的女人。

  她说:新偶像剧在她眼里多少有些随波逐流的无奈,不知道那些没有演戏经验的孩子在这样的偶像剧里能走多远。她还是比较相信那些被年轻人叫做“正统”的爱情故事会更长久……刘雪华的话让我们感到落寞明星淡淡的哀伤。

  徐帆

  作为冯小刚老婆,冯小刚是记者们在她面前永远问不完的话题。尽管按照她的说法,她和冯小刚之间彼此不用说太多话就能心领神会。但是当记者问她冯小刚有什么新作,今年会不会再拍贺岁剧,她的回答只有一句“不知道”,还一脸无辜的表情看着记者。以偶像角色入行的张晨光说自己是“台湾艺坛的奇葩”,因为演了15年戏依然屹立不倒,当国语连续剧在台湾不再走红,同龄的演员不是转行就是谋求岛外发展,只有他还是一部接一部地演着本地观众爱看的闵南语戏。不过,这次来上海给他很大的震动,于是也动了来内地发展的心。只是他始终不肯承认自己走的是偶像路线,15年屹立不倒靠的是演技。

  郑少秋

  郑少秋迟到了,一身休闲打扮,T恤加休闲西装一副悠闲自在的样子,橙色墨镜在整个发布会期间都舍不得脱下。匆匆来去,却只留下一句“大家看戏吧,这是一部又快又好的新武侠戏”。这次“香帅”重出江湖,出演的是海润新戏《流星.蝴蝶.剑》里的“孙玉伯”———已过天命之年的少帅复出依旧是风流倜傥的扮相。

  潘虹

  “这是今年看到的最好的写女人的戏”,潘虹就这样讲起了刚刚杀青的新剧《青衣》,这也是目前国内唯一的一部讲述戏曲演员生活状态的现代剧。

  她在里面是这样一个“青衣”:在嗓子最好的年龄却没有舞台,在最有表现力的年龄却没有了嗓子,而死神却对她格外眷顾……这样的一个女人戏让人不禁想起了她的《人到中年》、她的《最后的贵族》和她的《超越情感》,不一样的女人戏流着一样的眼泪。

  苏慧伦

  当年的《鸭子》和《柠檬树》还有一点点另类包装,不过,新专辑《恋恋真言》已经有了更多生活的味道。苏慧伦休息了两年复出,唱歌、演戏似乎都添了成熟的味道。这次拍长篇连续剧对她是第一遭,穿高跟鞋和套装的角色跟平时牛仔裤活泼的她有一些距离,但走进角色还是让她有了很多收获。问她在纷繁的演艺圈里淡出整整两年是否值得,她回答不同生活方式会有不同的收获。

  吴奇隆

  小虎队解散后三个人各自在演艺圈打拼,演戏方面受到肯定最多的就是吴奇隆。

  他告诉记者演戏的秘诀:演戏前做功课已经成了他拍戏的习惯,做的不仅是演戏的功课还有摄影的功课、导演的功课和制作的功课。只有把剧组每一个行当的要领都体会透彻,才会知道演戏时候的力气该往哪里使。晨报记者邱俪华 赵蕾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董洁陈坤牵手亮相电影节 传两人正在谈恋爱(2002/06/11/ 11:01)
黄蜀芹“青睐”霍建起 《生活秀》有望夺金爵(图)(2002/06/11/ 09:52)
六次问鼎奥斯卡制片人科恩谈中国电影走向世界秘诀(2002/06/11/ 09:51)
吴思远批评知名导演:他们不是好的市场经营者(2002/06/11/ 07:56)
南方都市报:第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三部曲(多图)(2002/06/10/ 18:52)
冯小刚想拍赚钱的文艺片:赔钱的导演没面子(图)(2002/06/10/ 17:19)
李立群目前身体已无大恙 准点出现在影城(2002/06/10/ 16:32)
明星赶集电视节 古装剧依然是主打(附图)(2002/06/10/ 16:25)
西影厂长:《白鹿原》“50万改编费”纯属虚构(2002/06/10/ 16:20)
图文:透明演播室亮相上海影视节引起轰动(2002/06/10/ 15:32)
相关专题
第六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儿歌-两只老虎
[N]许茹芸-真爱无敌
[M]孙燕姿-天黑黑
[M]庾澄庆-情非得已
更多>>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