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歌手红豆猥亵男孩一审被判刑专题 >正文
现场目击:歌手红豆因猥亵儿童罪被判刑(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6月21日07:21 北京娱乐信报
法警押送红豆进囚车

红豆用囚衣捂头走向囚车

红豆案吸引大批记者

  核心提示:受人关注的北京金轮影视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签约歌手红豆(本名王立勇)涉嫌猥亵一案,终于有了结果。昨天,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在三楼大法庭进行了公开宣判,红豆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

  被告请来两位律师

  昨天14时30分,朝阳法院对红豆猥亵一案进行宣判,法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37条第一、三款,认定歌手红豆猥亵7名男童证据确凿,罪名成立,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

  法庭上,被告席上坐着两位辩护律师,原告席上则坐着一名公诉人员,受害人家属没有到庭。对此宣判结果,记者问红豆的辩护律师是否要上诉,同是来自河北方圆律师事务所的李文生、张建栋律师都非常谨慎地说:“这得和红豆本人商量后再说。”对于这个结果是否在其意料之中,两位律师都非常客气地对记者表示“不好说”,而后就匆匆地离开了法庭。

  衣服捂头走上囚车

  下午1时多,记者赶到朝阳法院时,已经有几名挎着相机、扛着摄像机的记者在门口等着。就在法庭要开庭宣判时,十几名摄像记者都将镜头对准了红豆可能要经过的通道,就在红豆被四名法警押着走进法庭的时候,三楼大法庭发生了一点儿骚动,十几名摄像记者想冲出法警们的阻拦拍到红豆走上被告席的瞬间镜头,但都被法警和其他工作人员挡住。

  记者在旁听席上看到,身穿白色T恤、深色裤子的红豆看起来气色不错,和其以前在公众面前露相时相比并未显出消瘦。红豆走进法庭后一直背对着旁听席。审判长宣读完判决书后,法警没有让红豆从原来的通道走出去,而是由一名法警押着从法官的通道很快地消失了。

  15时左右,几名法警出来维持秩序,一辆囚车停在了法院大楼西门口,囚车后门已经打开。当记者们把镜头都调好时,首先出来的却是昨天下午宣判的其他案犯,红豆是倒数第二个走出西门的,身穿白色T恤的他用囚衣捂着自己的头部,在法警们的严密监护下快速地跟在其他犯人后边上了囚车。

  案情经过回放

  2000年4月至2001年6月,红豆在其指导北京某学校学生的课程时,利用职务之便,以玩游戏、请吃饭、钓鱼为名,先后将7名男生诱至其家中或朝阳区某宾馆客房内,多次对男童进行猥亵,严重时甚至超出一般意义的猥亵,并搀杂了金钱交易。

  2001年9月8日,校方领导向朝阳分局报案,2001年12月17日公安机关将红豆抓获归案,并于12月27日,由朝阳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此事被媒体曝光后,引起社会舆论的一片哗然。2002年1月,红豆委托北京宝鼎律师事务所的田力律师为其辩护。

  2002年4月潘强、于伟昕律师正式代理山西运城受害男童,向北京朝阳分局提出立案请求。今年的5月8日,红豆涉嫌猥亵儿童一案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正式立案,6月6日,朝阳法院依法进行了不公开审理。

  红豆曾说愿意服法

  记者发现,在昨天的法庭上,红豆的两位律师不再是以前媒体所说的那位田力律师。下午6时多,记者拨通了田力律师的电话,他告诉记者,他是在开庭前的两三天被解除了和当事人红豆之间的代理关系,对于其中的缘由,田律师表示“原因比较复杂”,一言难尽。田力律师说,在和红豆接触时,红豆就曾表示过如果判刑,就“愿意服法”。

  猥亵儿童罪不分性别

  康德律师事务所的魏胜律师认为,现在我国刑法中的猥亵犯罪是从以前的流氓罪中分离出来的,猥亵儿童罪还没有具体区分性别。根据我国刑法第237条规定,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方法强制猥亵妇女或者侮辱妇女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聚众或者在公共场所当众犯前款罪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猥亵儿童的,依照前两款的规定从重处罚。

  “安康大使”已换人

  据了解,去年6月份,中国儿童青年基金会相中了歌手红豆,聘其作为“安康计划”形象大使。而红豆涉嫌猥亵儿童的消息被媒体披露后,基金会正式将红豆的“安康”形象大使取消。2002年6月10日,中国儿童青年基金会在众多专家和媒体的严格审核之下,安康新大使正式出炉,亚洲歌后那英和“新世纪中国第一男模”李学庆成为新一任“安康形象大使”。(郭志霞/文;王巍/摄)

  声音

  红豆给那些孩子造成的也许是一生的阴影,可法律只能判处红豆三年多的徒刑,也许三年半过后,红豆又像他的某些前辈一样重新回到舞台上作秀。所以,落水狗必须痛打,不要再给它跳出来恶心我们和危害社会的机会。(唐峥)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歌手红豆“猥亵男童案”始末(2002/06/21/ 08:15)
评红豆案:不要亵渎我们的爱(2002/06/21/ 08:01)
红豆因猥亵儿童罪被判刑 衣服遮脸掩面退庭(附图)(2002/06/21/ 07:49)
歌手红豆因猥亵儿童罪被判刑三年半(2002/06/20/ 20:09)
组图:歌手红豆猥亵七名男童一审被判三年半徒刑(2002/06/20/ 18:42)
图文:红豆猥亵男童案宣判--红豆用衣服蒙住上半身(2002/06/20/ 18:12)
图文:红豆猥亵男童案今日宣判--红豆走上囚车(2002/06/20/ 18:09)
图文:红豆猥亵男童案今日宣判--红豆被押往法庭(2002/06/20/ 18:06)
图文:红豆猥亵男童案今日宣判--蒙着面部的红豆(2002/06/20/ 18:02)
歌手红豆猥亵七名男童 一审被判三年半徒刑(多图)(2002/06/20/ 17:37)
相关专题
歌手红豆猥亵男孩一审被判刑专题
红豆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