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何润东孙俪新浪访谈:不怕电影《玉观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6月30日10:26 新浪娱乐


何润东 何润东与孙俪
(点击小图看大图)

  6月30日,根据著名作家海岩小说改编的电视剧《玉观音》在中国教育三台CETV-3播出,该剧的男女主角何润东、孙俪于6月30日上午10点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向网友们介绍《玉观音》之外的故事。以下为访谈实录:[现场视频]

  大家上午好!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新浪嘉宾聊天室,今天作客的是电视剧《玉观音》的两位主演何润东和孙俪,两位先向新浪网的网友们打个招呼吧。

  何润东:HI,大家好!

  孙俪:大家好!

  主持人:在昨天的聊天预告里已经有不少网友提出了自己关心的问题,那么先回答一下他们的问题好吗?

  何润东、孙俪:好!

  网友:PETER你好,我想问问关于你去西藏的事,不知道去了多少天,那里面的高原反应受得了吗?

  何润东:我昨天才回来的,我们本来打算去西藏,然后再去埃及,但是我的摄影老师没有办法去埃及,我的美国护照又进不了西藏,就改去香格里拉,我倒没有什么高原反应,一直都很亢奋的。

  网友:孙俪,我非常喜欢你的演技,你怎么定位安心这个角色的呢?你喜欢何种角色?

  孙俪:我现在演戏不多,对自己还没有定位,一直在摸索的阶段。

  网友:孙俪,这是你的第一部戏,你把安心诠释得很到位,很难相信你只有19岁,要知道,安心是经历了很多磨难、打击之后,仍然纯真善良的女孩,你是在部队这样一个纯净的环境里长大的,你怎么把握安心这个角色的呢?

  孙俪:其实在我前期准备来说,我演这个角色压力很大,而且觉得自己不太能胜任这个角色,当真的理解她,感受她,感悟她,真的做的时候,就没有想象中那么难了。

  网友:何润东,我就一个问题,请问你什么时候出专辑,在内地可以买到吗?

  何润东:目前来看,最快是明年,戏剧的档期已经排到明年4月了,我快要拍完的电视剧《一米阳光》,我会唱主题曲,那个戏可能年底出来,就能听到我的新歌了。



何润东孙俪 孙俪 何润东
(点击小图看大图)

  网友:PETER,以前你是唱歌出道的,又做过模特,现在主要忙着拍戏,我知道大学里你是学美术的,现在又迷上了摄影,你最喜欢哪个?你会选择其中一项放弃别的深入发展下去呢?

  何润东:模特我是不太喜欢的,一开始觉得蛮特别的,在走道上,秀一些新的衣服,新的造型。后来感觉太浮浅了,对于我来说,我觉得没有进步的空间,演戏和唱歌是目前我比较专注的。摄影是我非常非常喜欢的一个爱好,目前我也只能当成一个爱好,因为还得养家糊口嘛,还没有到成为大师的阶段。

  网友:孙俪,在剧中安心一直强调她与毛杰的关系只是一般朋友,没有太深的感情,在我看来,她一直在世俗的压力下逃避这段感情,你觉得安心和毛杰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安心爱的到底是谁呢?这是我看《玉观音》一直在思索的问题,身为安心的你应该知道答案的。

  孙俪:我刚刚从海岩的口中得到作者的答案,以我们年轻人的眼中来看,毛杰和安心是真正的爱情,但是对海岩老师来说,毛杰对安心只是单恋的。他们发生关系的时候,是在安心特别不清醒的情况下发生的,我演完《玉观音》之后,我看了以后,我觉得安心最爱的其实是杨瑞,我觉得安心和毛杰的感情有点像樱花般,来得快去得也快,和杨瑞的感情是细水长流的,而且我本人也相信这种慢慢培养出来的感情,我觉得这才是真的。

  网友:可不可以谈谈电视版《玉观音》和电影版《玉观音》的区别?

  孙俪:说实话,我们也看了一些我报道,说电影和电视的剧本不一样,变动很大。确实,电视剧是用二十几个小时讲述一个故事,而他们用一个半小时,我们对剧本也不太了解,所以不能过多地说一些什么。

  网友:你们担不担心会被电影版的《玉观音》挤下去?

  何润东:不会啊,我开始拍过两个电视剧,一个是《卧虎藏龙》,还有《风云》,之前都有很成功的电影在先,就那两个经验,很多的观众都可以区别开来电视和电影其实是两个不一样的媒介,看的时候抱着的心情都是不一样的,一个是你在家里每天看,每天一个小时,融入每天规律的生活里面,另外一个是可能是租碟,或者去戏院里专心地享受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那两个其实是不一样的,我相信,很多人可能会喜欢电视也会喜欢电影,不会进行比较。

  网友:如果不用养家糊口,你会选择什么样的道路?

  何润东:可能还是现在这个吧,因为我还是很喜欢演戏和唱歌的,我也真的很喜欢摄影,我巴不得当一个国家地理杂志的摄影师,然后去一些比较偏远的地方了解一些人的文化,拍一些纪实的照片,但是唱歌和演戏也是我这阶段不想放弃的东西。

  网友:海岩老师是否有写续集的打算?如果有续集的话,你们会给它设计什么样的情节?

  孙俪:我不太喜欢有续集了,给大家想象的空间更好,没有必要把事情说得太明了,其实不是很美了。有一首歌叫《爱不完整才完美》,我想故事不要讲得太完整可能才会更完美。

  网友:何润东,在你早期的影视作品当中,如《梁祝》、《缘妙不可言》都是乖乖仔的角色,最近的都是野性的角色,如罗小虎、步惊云和毛杰,你是怎么样饰演狠角色和坏角色的呢?

  何润东:我一开始演《古惑仔胜者为王》,试试演反派,就觉得戏剧路线不只是限于阳光少年那样的,所以就尝试接不同类型的戏。因为没有所谓好人或者英雄的包袱在很上,就可以分开来去演,这样好。

  网友:孙俪,听说这是你第一部戏,你真是很好地把握了这个角色,你在拍其他的电视剧吗?

  孙俪:对,我和何润东正在拍《一米阳光》,七月份我们将去加拿大去拍最后一部分的戏。

  主持人:《一米阳光》这个片名很有意思,能不能向网友们解释一下?

  孙俪:讲的都是年轻人的爱情生活,每个年轻人都是不一样的感情,我一个人演两个角色,都和何润东有关系了,如果看的人在恋爱阶段,一定会看到属于你的感情。

  何润东:《一米阳光》是丽江那边的一个传说,山那边都有乌云盖住,时不时云打开,就会有一米宽的阳光照射到山洞里面,如果你被照到,就会一辈子幸福,我们都在寻找最快乐的一米的阳光,但是没有人能够找得到。

  网友:孙俪,拍摄《玉观音》的时候,你说过你就是安心,你现实生活中也是这样吗?是外面软弱实际很坚强的女孩吗?

  何润东:比较可爱,没有她那么苦命了。

  孙俪:有相似的地方吧,其实也不完全一样。

  何润东:孙俪的想法应该没有安心那么复杂,比较简单一点,但是她的思想其实很成熟的,对于一个20岁的女孩子来说,蛮活泼可爱的。

  孙俪:谢谢,既然你表扬我两句,我也表扬你两句吧。何润东是很用心很用功的一个艺人,演技也很好。

  何润东:看来感情不太好,讲出来都硬梆梆的。

  网友:《玉观音》之后,演技上有没有找到新的突破?期待演怎么样的角色?

  何润东:演《玉观音》的时候,我学到了很多,以后我希望五年到十年可以转到幕后,《玉观音》是我第一次跟内地的导演、内地的工作人员合作,学到很多不同的运作方式,港台都讲究时间性、效率,节奏都很快,拍完了《玉观音》之后才体会到了慢工出细活的感觉。对以后的戏路,我没有怎么限制,我接一个角色,要看这个角色在故事里面有没有什么可以突破性的或者是帮助剧情的,我也限制自己要拍什么样的类型什么样的角色,我在日本拍一个电影,里面我就是一个反派,也无所谓。

  网友:孙俪,除了拍戏,你平时都喜欢什么样的活动?经常在外面拍戏,皮肤还那么白,有没有什么保养的方法?

  孙俪:很白?我不太用防晒霜的,我经常过敏,我这个年龄的女孩有的烦恼我都有,脸上也长小痘痘,就是心情开朗,多喝水,保持足够的睡眠。

  网友:这是一个很凄美的故事,我只是读过书,还没有看过电视剧,你看到剧本的时候是什么心情,反正我看了是哭了。

  孙俪:我是在飞机上看的,我一分钟都没有离开过座位,下飞机的时候,我边上的人都看着我,因为我的眼睛都肿了,从头到尾我都被这个戏感动,到现在也会有这样的感觉。

  网友:孙俪,你是不是参加过“才华横溢出新秀2002”的比赛?记得好象看到过你。

  孙俪:对,有参加过,现在好象又有2003年的“才华横溢”了。

  网友:当初参加“才华横溢”的时候有什么感触?对你来说是很好的机会吧?

  孙俪:我记得我参加“才华横溢”的机会很偶然,那时候刚退伍,也没有什么事做,就参加了,一关一关的就去了新加坡。

  网友:何润东,你喜欢画画是吧?都喜欢画什么呢?我现在喜欢画水粉,你有没有兴趣办画展呢?

  何润东:现在办摄影展还比较有兴趣,我大学的是时候学美术,什么画都有,我自己比较喜欢素描,现在比较忙,几年没有画了,办画展的机会可能是没有了。我从小到大的心愿就是出版一本漫画,做漫画,你自己是摄影师又是导演,自己做主导,很多人都说漫画是小朋友的东西,我研究漫画很久了,我接触到很多武术指导我或者是导演,都会从日本的漫画里面找镜头、机位,去学习,因为漫画其实就是电影,但是把每一场找几个最经典的镜头摆上去而已。

  网友:孙俪,我觉得你说话很成熟,是不是性格所致?还是一直拍戏经历得比较多?

  孙俪:可能是我的声音吧,其实我拍戏之前都不敢说话,我觉得自己的声音不好听,小学、中学流行的都是杨钰莹的歌,很细很甜的,而我的声音太粗了。

  网友:何润东,你曾经和赵薇合作过,她是电影版的女主角,能不能评价这两个女主角?

  何润东:先说孙俪吧,我当时就想:怎么可能找这种小女孩来演呢?我就演好自己的戏好了。后来才发现她真的很厉害。之前一些导演都说一定要找她来拍戏,等多久的档期都可以。所以后来我跟孙大腕儿说,以后要罩着我一点。很多人都会说,电影版和电视版有什么不同,或者我演的毛杰和谢霆锋演的毛杰哪个好。其实不要限制一个人的能力,可能会让你觉得惊讶。赵薇本身的演技就很好,大家需要先把小燕子的形象完全排开。

  主持人:你觉得赵薇在生活中像小燕子吗?

  何润东:我是四年前跟她合作的,那时候觉得她很可爱的,像小燕子一样,很可爱的麻烦,现在也不知道他变成什么样了。

  网友:孙俪你好,我看报道,说你拍《绣花鞋》时,眼泪说来就来,你的感情怎么能控制得这么好?

  孙俪:其实也不是说来就来了,你们没有看到过程,只是看到结果,包括我拍《玉观音》的时候也是,很多情感戏也是需要导演一次次激发我的情感,好几次我都会自己喊停,觉得情感下不来,再来一遍。

  网友:你是什么学校毕业的?怎么样走入娱乐圈的?

  孙俪:我从5岁开始跳舞,15岁到了上海京北文工团,然后参加才华横溢,后来找到我,经过半年的准备拍了《玉观音》。其实很顺利的。

  网友:军旅生活给你最大的影响是什么?

  孙俪:因为我是独生女,在家里比较受宠,但是在部队一个房间住八个人,这三年我就学会了要团结,要互相体谅,要宽容。

  何润东孙俪新浪访谈录(2)--平淡生活比较好(图)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陈小春] 没那种命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