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吴若甫安然现身不否认曾被劫持专题 >正文
吴若甫作客新浪、YNET聊“遭劫事件”访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6:16 新浪娱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今日下午15:30,新浪网北京青年报YNET网站联合邀请了嘉宾吴若甫作客聊天室,与新浪网友和北京青年报YNET网站网友在线聊天,讲述“遭劫持事件”的来龙去脉,以下为此次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红人上网”请来的嘉宾是著名演员吴若甫,欢迎各位网友踊跃提问。

  主持人:现在吴若甫已经来到我们的网站,现在简单的介绍一下目前的情况。吴若甫被绑架这件事情,首先是经过核实以后确有其事,现在吴若甫已经安全的被公安机关解救出来,现在来到北京青年报YNET网站进行红人上网,我们希望有些东西,在吴若甫绑架期间,有些媒体对此进行的一些报道并不是完全属实,因此,希望我们借此机会把有些问题予以澄清。各位网友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进行提问。

  网友:这件事是不是炒作?做直播是否也是炒作?

  主持人:首先,作为红人上网的主办方北京青年报先做一个澄清,做红人上网的直播,是我们在半个小时前邀请吴若甫来做直播的,不是他本人提出做直播的。关于炒作的问题,由吴若甫本人解释一下。

  吴若甫:这位网友你好!首先我想借这个机会感谢所有的网友一直以来对我的关注和关爱。说实话,炒作对我来讲,一直是我最不喜欢的两个字,因为它完全是外来的,因为炒作本身是不客观的,不详实的报道,或者把并不完好的东西夸大其词,把它说成一个非完美、完好的,这本身没有任何的意义。我本人从事影视以来,一直是对媒体比较回避或者说不太喜欢那些张扬的事情。因为这次个别的一些报纸或者是网上登出说“吴若甫被绑架”,甚至于被这位不知道实情的编辑和记者,在不知实情的情况下完全是猜测和想象,甚至于加上一些并不属实的一些内容。我也听到了、也看到了,我觉得,如果说某一个小报或者某一个网站借此来兜售更多自己的报纸的话,然后加上这些完全毫无疑义,靠猜想,而且并不客观的报道来误导观众是没有道理的,也是没有意义的。这件事客观的说,的确是发生过,而且现在已经都过去了,由于一些客观的原因,有些事情在这里不便告诉你们,我只能说到这,感谢你们的关注。

  主持人:这次协作方还有新浪网。很多网友还是比较关心这个事情的两个话题。一个是我们今天做“红人上网”,首先是想澄清这件事情,第二就是告诉大家,吴若甫本人已经安全的回到现在的生活状态之中,但是现在很多的网友比较关心的是这个事情的经过,对于这个经过,大体是什么样的过程?

  吴若甫:我刚才说过很多的网友可能看了个别的网站登出的一些消息或者个别报纸登的消息,实际上是误导你们的。其实我所经历的所谓的“绑架”这件事,其实是一个特别单纯的一个刑事犯罪集团的绑架案,而且在此之前的几个月里,他们也绑架了若干个人,我只是他们绑架成功的最后一个人,也是以失败告终,划句号的最后绑架的一个人。在这里,我特别的感谢那些营救我的公安干警和特警队的朋友们,我也在这次经历中真正意义上的体会到了邪不压正,而且正义最终会战胜邪恶,而且我想说明的这是一次非常简单的一次刑事犯罪案件。那么,绝非是别人猜测,甚至于有些人身攻击的言词,对这种不详实的言语报道,个别的媒体是需要自律的。

  主持人:有些问题比较尖锐,有些新浪网友问,说现在娱乐圈一年里有很多负面的报道,而且有很多的事情表面看起来甚至有点“黑社会”的介入,有些人猜测,这件事情与哪些事情有关,而且想问,娱乐圈到底是什么样的状况,和黑社会有没有联系?

  吴若甫:我觉得没有任何的联系,可能是看港台片过多,才产生这样的想法,说好象在港台有些娱乐圈是受黑社会左右,其实在国内,据我所知,这是根本不存在的事情。还有,一听到绑架,好象是惹怒黑社会,或者什么原因,其实我刚才说了,其实是单一的一个刑事犯罪。

  主持人:大家比较关心的是,从开始绑架到最后营救出来,经历将近二十三个小时左右吧?

  吴若甫:是这样。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这个过程当中,你想到的最多的东西是什么?因为你处在相对来说比较绝望的状况,但是在这种状况下,你考虑的可能是生死交界线的时候,你想的是家人还是什么呢?

  吴若甫:印象最深的就是想怎么成功的摆脱他。因为当时还有另外一个被绑架的,是在我被绑架的头一天被绑架的,我们被捆绑在一起,说实话,我觉得是你所想的就是肯定在没有太多希望的时候,希望能够绝处逢生,能够有意外出现,这种意外就是希望警方能够找到这里,能够解救我们,能够除去邪恶,剩下更多的,我觉得在那个环境里来不及想,而且也并不是人们想象的那么惊慌失措,不是这样的。

  主持人:那一段时间里,基本是坐在那里,没有什么动荡的状况?

  吴若甫:对。我想说,等于是当天晚上,我和香港的著名的一个制片人,就是《少年包青天》的投资人陈勇和导演,还有北京电视台的一个制片主人,我们从一个酒吧,谈完片子的创作意向之后,我们碰到了停在我车旁边的三个人,由于这个原因,我不能过多的说这个事情。

  主持人:我们知道,有三个人当时把你从一家酒吧劫持到郊区,他们把你劫持到郊区以后,向你勒索现金还是提出一些间接的要求?

  吴若甫:当时我们遇到劫匪,我们几个人在一起的时候,被冒充公安干警的三个劫匪强行劫持,我一个人被劫匪劫持到车上,这样在不明路线的情况下,劫持到后来据说是郊区的一个地方,将近过了二十三个小时左右,被警方解救出来。至于具体的情况,目前还不便详细告诉大家。如果有机会的话,以后再给大家一个解释。

  主持人:在这个过程当中,你的人身安全是否受到攻击?

  吴若甫:我现在的身体状况很好。

  网友:真的安全回来了吗?

  吴若甫:谢谢这位网友的关心。

  主持人:由于现在网络的堵车问题,有些网友的问题我们看不到,现在正在抢修。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网友:经过这件事情以后,是不是对人生有一些新的认识,你觉得这对你今后的人生有什么影响吗?

  吴若甫:我想人从睁眼到闭眼,就是我们常常说的生命、人生,其实生必死,有睁眼就有闭眼那一天,这个过程中大家都渴望快乐和幸福,但是生活中并不是所有的幸福和快乐都落在你的头上,自然,肯定的说会有一些不愉快或者说不美好的事情发生,我觉得这并不奇怪,这很正常,或者在我看来很正常。我想说的是让人非常不愉快的事情,它也是在我们治安良好的城市和社会毕竟是少数,我想也没有什么了不起的,我只把这种心理看作是人生的小插曲,我觉得多经历一点,尤其是经历一点特别的事情,我觉得对自己无论在人生的旅途上,无论在创业的道路上,都是有意义的。

  网友:为什么绑架的是你?

  吴若甫:我刚才说过,因为绑匪肯定他们绑架人质的意义是希望获得金钱,实际上在我之前,这几个月里面,已经出现过若干次的绑架事件,我只是最后一个,我所指的我是最后一个,是因为这个团伙已经被公安机关一举破获了,应该说这是一次偶然。

  网友:你认为你的经历是否可以拍成一部电影?

  吴若甫:我想也许有一天,但也只是“也许”,会把自己的经历拍成一部电影。过去自己在很多的电视剧和电影里面扮演警官,更多的是刑警队长的身份出现在荧屏上,更多的是自己解救无辜的人质,但这次我是被真正的、勇敢的公安干警解救,对象完全变了。说实话,我觉得这种对公安干警的感激之情,不单是现在有,将来也不会消失,因为那一刻太令人感动了。他们的英勇和闪电出击恐怕终身难忘,包括在我之前被绑架的那位小伙子,也是因为他开了一辆好车—奔驰,从而遭到绑架,但是我想说,在这个城市里,我们的治安是很好,我们的百姓,应该说有太多太多的人过着平静和安全的生活,所以,这一点我们还应该感谢我们北京的公安干警,是他们给我们创造了这样好的环境和条件。

  网友:当时绑匪是向你索要金钱还是其他的东西?单纯的目的是为了钱吗?

  吴若甫:当然绑匪绑你,他的目的一定是要钱的,而不是别的。可以说没有任何原因,只是他们看中谁可能能够诈取钱财,他的对象可能就是谁。

  新浪网友:有人说你的脾气有问题,你自己觉得如何呢?

  吴若甫:我想说任何人都会有脾气,只是大小不同,只是脾气发的合理和不合理,正确和不正确,我想我也不例外,因为我是人,是正常的人,我可能有时候也会有脾气,但是了解我的朋友或者说了解我的观众或者是合作伙伴,都应该非常清楚的知道,我这个人好象轻易不会跟人发脾气,这纯粹是一种胡乱编造的、胡乱猜想的一种言词,最好我们不去理会他。

  网友:记住,你活着最好,其他均为身外之物?

  吴若甫:这位网友说的我觉得特别好,首先,对我也有很大的启发,我谢谢你,希望你也能够活得很好。

  网友:你好,看到安全回来,我非常的开心。

  吴若甫:说实话,其实简单的语言里面,也能够感受到这种真切的问候,我也问候你,祝你一路平安。

  新浪网友:我很喜欢你演的律师。

  吴若甫:说到这,我想说我一共在前两年里面,一共拍了两部律师戏,我拍第一部律师戏的时候,也是在很多的剧本里选择出来的,总之,我想,是因为我们国家的律师界的确存在着很多不公正、不道德的一些审判,因为从很多的媒体报纸、杂志以及电视台的转播,我们都可以看到,有些律师为了名利能够放弃正义,能够追求真理不被邪恶踩在脚下的精神,我在这个剧本里扮演律师,希望让观众通过这部戏看到律师界有正气和正义的一面。

  吴若甫新浪访谈(2):劫难是难得的特殊经历(组图)

  吴若甫细述被劫持始末:我差点与死神牵手

  述评:娱乐圈的悲哀--无法分辨是非真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吴若甫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