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吴若甫安然现身不否认曾被劫持专题 >正文
吴若甫新浪访谈(2):劫难是难得的特殊经历(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7:10 新浪娱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网友:您确实这两年发生了两件事情,有一次在酒店被攻击,你遇到的一系列事情,对你的性格有影响吗?

  吴若甫:我想自己的性格应该说在这个年龄里面可能会有一些改变,但是不会有太大的改变。我刚才还和一位朋友谈到,可以说大学毕业以后,自己带着一颗非常单纯的心理、单纯的状态步入自己的演艺事业,这些年自己只知道德行是为人为义都需要拥有的,只有拥有这样一个美好的心态,美好的品格,你才可能真正意义上的前行,真正意义上的创造一些有意义,有意思的作品,因为人常说,文如其人,我想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文化,一定会影响自身的作品。

  新浪网友:新浪娱乐上有你的在这次被劫持的专题里面,有一个“历次劫数”,你怎么看待经历的这些劫难?

  吴若甫:首先,我觉得我也是第一次听说“历次劫数”,我生活中没有那么多的磨难,也没有经历那么多。老实讲,我在大学毕业以后,包括小学和中学,大学毕业以后无论是演话剧还是拍影视,这些年应该说自己是一步一个脚印的走过来的,生活中没有碰到过太多的或者更多的不顺心的事。可是在去年,真实的讲碰到一件让自己至今觉得莫名其妙,至今觉得毫无意义,至今觉得无头无序的那样一件倒霉事,可是今年又碰到这样一件事情,恐怕这两件相加,给个别人的一种感觉吴若甫经历了太多次的磨难,太多次的劫难,其实不是这样的。我觉得比如生活中大家都没有想SARS的问题,SARS这个传染病来临之后的第二年又出现了现在的禽流感,是不是就造成了这个国家,而且不是一个国家的问题,是不是多个国家都在同时因为这两件事情都经历了若干若干个磨难呢,其实不是。

  主持人:现在通过网友的提问,主要的问题集中在两个方面,第一方面是说对吴若甫被绑架事件多数人认为是炒作行为,想就此让吴若甫解释一下,另外还有一个问题,被绑架的动因是什么?因为由于我们有些报道里确实提到,对这个进行了猜测,包括他为人的性格和性情,认为这些是造成绑架的原因,但是这两个问题,虽然我们刚才解释过了,但是希望吴若甫再简练的给予一个回答。

  吴若甫:我想真实的告诉大家,因为我没有炒作的嗜好,我个人也很反感娱乐圈的炒作,如果关注媒体的朋友们或者经常关注媒体的朋友都会发现,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吴若甫都是一种在低调处理新闻报道,不管是宣传还是日常生活,都在尽可能的回避媒体,包括媒体的很多的自己的好朋友,他们都清楚或者非常清楚这一点。所以,首先本身不是炒作,我更不可能做这样的事情。还有,这件事情既然个别的报纸还有网站报出了这个事情,我想告诉大家,这不是炒作,是一个真实的事情,而且是一个单一的刑事案件。我刚才说过,这个犯罪团伙只是为了钱去绑架,比如说开一些好车的车主或者说一些经理,或者说一些他们认为能够索取钱财的对象,我只是其中的一个,没有任何的原因,只是那一天他们在那里,据我所知,本来他们要绑架的是一个开宝马车的一男两女,结果没有绑架成,在他们下车扑过去的时候,那辆车已经蹿出去了,他们还想绑架一个,恰好我的车停在那里,他们想在这个车上选择一个对象,当我们走出来的时候,他们就看中了我。但是让我有了一次极特殊的经历,让我真正的体会到了“人民公安”这四个字,“邪不压正”这四个字。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网友:你是不是经常去酒吧消遣?

  吴若甫:我应该说是非常少去酒吧的人,或者在同行演员里面或者导演里面、编剧里面我是最少的其中一个。因为在前些年,北京的三里屯还没有火爆到那个程度的时候,还是有个别的酒吧能够有一些优雅和交谈的环境让大家想在那里聚一聚,甚至朋友们聚在一起喝上一杯。那么,这些年,说实话过于噪杂的地方,恐怕不单一是我,还有太多的不喜欢凑热闹的赶时髦的朋友大家都在回避,可能都会选择了另一种玩儿法,而不是歌厅、酒吧,而是郊外、山里、草原,能够远离城市的地方,贴近自然的地方。

  网友:你好吴先生,经过一场劫难,是否格外珍惜生命,格外珍惜和老婆孩子在一起的时光?

  吴若甫:这位网友你好,首先感谢你的关心。其实我觉得这是一场劫难,也是一次难得的特殊经历,应该说这次经历让我懂得生命的珍贵,生的快乐。格外珍惜和老婆孩子在一起的时光,如果我未来有那样一个老婆和孩子的话,我想我一定会像珍惜美好时光一样珍惜他。

  网友:您现在后怕吗?

  吴若甫:好象当时在整个过程中来不及害怕,因为你所想的是怎样才能够避开这个劫难,怎样才能够和自己捆绑在一起的难兄难弟智慧的、安全的逃离,可是后来想想也是够可怕的,如果没有北京市公安局特警大队和朝阳公安局重案大队的特警和刑侦人员的全力解救下,也许真就难逃这一劫了,但是因为有了他们,因为有了我们可爱的干警们,我又回到了你们的身边。

  网友:这件事情会使你以后配备保镖吗?

  吴若甫:不会,我刚才说过,我认为北京整个的环境还是值得庆幸的,因为北京非常的安全,这种不愉快的事情应该说是微乎其微,占及其少数的一小部分,占的比例非常微小。所以,我想大家不必担心,至于我是不是安排一个保镖,我肯定不会考虑,因为我没有那么富有,也没有那么感到不安全。

  新浪网友:你现在的发型我很喜欢,显得更年轻了,希望你不要因为这件事情受到影响?

  吴若甫:谢谢。

  网友:网上有说,业内人士说你脾气不好,容易出事,您认为这句话对吗?

  吴若甫:谢谢这位网友,其实你刚才这句提问,您一定是看了信报的那篇文章其中一个小的章节的几句话,所以,你会问我这个问题,我要解答你的是,我的脾气应该说是很好,如果了解我的朋友,他们都会得出这样的结论,这个问题我前面已经谈过了,每个人在性格上都会有不同,脾气每个人都会有,只是看他是不是讲道理,该不该发脾气,我想我这个人,我刚才说我不是会轻易和别人发脾气的人。这句话,跟这次我的经历联系起来没有任何的意义,绑匪是不会根据一个人的脾气好或者不好来绑架人的,我的脾气好与不好,我想我自己或者了解我的朋友都会知道,我不是一个脾气不好的人。

  主持人: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今天的聊天就要结束了,但是请吴若甫回答一个问题,希望你对解救你的公安干警说几句话,你以前演过公安干警,经过这次事情以后,你有更深的感受吗?

  吴若甫:谢谢大家,我在这里发自内心的对所有为了保护百姓安全的干警说一声谢谢你们,因为有了你们的不畏艰险,勇敢的用自己的身躯保护民众的安全的这样的一个精神和这样的一些行为,才换得百姓包括我在内的安全以及幸福生活。无论是针对这一次还是你们在执行诸多任务的过程所付出的血汗和艰辛,我想不单一说一声谢谢,太多的热爱和关注你们的百姓都想说这句话,千言万语,最后我想说,祝你们平安、健康、快乐。

  网友:处于困境的时候,你的精神支柱是什么?

  吴若甫:我想应该是不要一味的想放弃,应该积极的寻找希望,希望在哪?这样,我觉得你就有可能去找到希望的所在。

  主持人:你自始至终并没有放弃求生的欲望?

  吴若甫:应该是这样。

  网友:在视频上看到你的脸色很严峻,是不是还没有从那件事情中摆脱出来?

  吴若甫:谢谢你的关心。事实上我现在从出事到现在为止,一直到现在来到青年报的北京青年报YNET网站网站回答大家所关心和关注的问题,在这个过程中,可以说我只是在来到这个网站前十分钟,也就是四十几个小时里没有合过眼,还有在十分钟之前,我才吃了第一顿饭,就是在主编办公室喝上一杯咖啡,吃上两个汉堡包,我觉得一是网友的要求我应该来到这里,网友的提问我也应该来回答,我首先要感谢我们的网友,其次,我希望我们的网友,不要被个别的媒体所误导,真实的讲,我不希望自己是吴若甫,人家已经把我想的面目全非了。我希望我能够是一个健康的、快乐的、渴望正义的,而不是炒作的真实的我和你们在一起。

  主持人:好,谢谢吴若甫,今天北京青年报YNET网站主办、新浪网协办的“红人上网”到此结束。今天我们邀请吴若甫参加我们今天的“红人上网”,主要的原因是很多的网友和读者打来电话,向我们咨询有关吴若甫的安全情况和事情的发展经过,包括吴若甫本人也是为了给大家一个答复,让关心他的人得到一份安心才经过四十多个小时没有合眼的情况下来到我们这里。具体的内容,我们会在北京青年报明天的版面上予以体现。今天的聊天到此结束,谢谢嘉宾、谢谢各位网友。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吴若甫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