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赵琳李小冉新浪聊天(2):欣赏“知性”男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6:29 新浪娱乐


赵琳 李小冉


赵琳 李小冉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网友:第一次看到你的表演在了《别了,温哥华》非常的好啊。但是,还有一点生涩,你有感觉吗?

   赵琳 : 我演的时候就挺生涩的,但是过了一年多的时间以后,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加上《别了,温哥华》一共拍了四部连续剧,肯定现在演起戏来给人很生涩的感觉,但是回过头来看那次表演,觉得生涩很珍贵,就那一次,因为现在让我演生涩的感觉,我都达不到,所以,我觉得很珍贵。我觉得第一次不加修饰的状态放在这么好的一部戏里面,我觉得是特别庆幸的事。

   主持人 : 是第一次主演吗?

   赵琳 : 是。原来在《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里有一点过场的戏,没有什么感觉,跟玩儿似的,没有想这个角色怎么样,不算塑造什么人物。

   网友:赵琳应该演清纯的女孩子,而李小冉应该演野蛮女友。

   李小冉 : 我有一次和朋友聊天,他说《野蛮女友》抄的就是你呢。我在生活中是那种类型的女孩,但是有的时候我也有想演特别的戏。我现在并不想演野蛮女友,更想演坏的人。因为看到一个完全和我不同的自己那种感觉是难以用语言形容的。我觉得好像很好,我很喜欢。

   赵琳 : 我最近发现一个特点,很多的导演挑人的时候,发现最坏是这个人的时候,会找非常善良的人去演。我最近接的好几部戏里都是这样,看着很善良,但是最后发现很坏。大家现在都喜欢逆向思维,看着越善良,发现后来最坏,所以,我们觉得以后演坏人的机会很多。

   李小冉 : 一个演员需要有突破,一个演员总是重复自己,会有倦怠,我就是这样,所以,我希望多一些突破。而且可能我这个人比较自私,可能不会考虑观众的感受。观众会说,你要演一下安琦、杨夕这样的角色,但是这种角色我尝试过了,可能就不会尝试,我可能会尝试别的。有的时候演员和观众之间,可能会存在这种感觉,观众特别的希望你是这种形象,但是你希望另外的自己出现。

   网友:小冉姐姐,请你对自己出道以来所演过的影视剧做一个小小的总结,你现在给自己打多少分?希望以后打多少分?

   李小冉 : 你这么说,我觉得总结,首先总结我觉得挺难做的。因为可能我不是说像赵琳这么顺,一出来第一部戏就和赵宝刚导演拍,之前拍《来来往往》,本身入这一行也没有经过特别的计划。以前在北京拍广告,在东方歌舞团拍广告,有些人可能看我形象好就找我拍戏。那时候推了很多的戏,包括很有名的《钢铁是这样炼成的》,还有张艺谋《大红灯笼高高挂》也曾经找过我。我当时觉得演戏太别扭了,还要背台词,太难了。推了很多部戏,后来据说拍《来来往往》的女孩光是跳舞比较多,我就答应去了,拍《像雾像雨又像风》就是陈坤介绍我去的,这几年就这么过来的。我不会给自己打什么分,现在回过头来看《像雾像雨又像风》里的安琦,也有一点生生的感觉。这么多年来,每次拍完一部戏就会看自己的脚印往前迈了一步,这是我特别高兴的事。我也不会为今后做什么打算,我这个人,很多朋友大家知道,我是一个随性的人,可能有一天突然不拍戏了,可能开一个小咖啡馆或者到国外进修,这些事情没有想过,没有想今天多少分,将来多少分,只要认真就好。

   主持人 : 只要认真生活就好了,如果有上帝的话,已经很眷顾两位了。赵琳拍戏不太久,以前做主持。很多的网友说特别喜欢你主持的节目,还有一位网友说,在中央电视台多好,为什么要出来?你自己是怎么想的?

   赵琳 : 当然,在中央电视台是很好,我觉得那几年对我的锻炼也挺大的,就是锻炼你的思维方式,看事情的立足点比较开阔一些,不会特别的受局限,可能正是因为在央视的这几年培养出自己的思维方式,所以说,做决定的时候比较大胆,会看得比较开,不会特别的计较于眼前的得失,比较在乎自己的经历和经验。不管怎么说,又换了一个行业之后,让我吸收到很多新鲜的东西。如果没有这一段经历,我想可能对社会、对人的了解,可能和以前相比来说,没有太大的提高,可能还是比较简单的一类。这对做主持人也好或者做其他的行业也好,是一种局限,所以,我必须有一段经历是走出来的,就像你们说,我太顺了,考试升学,进中央电视台,太顺了以后对人的了解很浮浅,我必须打破这个局限,自己走出去,要自己看,自己去体会。

   网友:我特别的怀念《生活》栏目。“这里是生活栏目,我是文清、我是赵琳”。你和文清有什么不同?你喜欢什么样的主持?

   赵琳 : 我喜欢那种看上去比较舒服的那种,比如说像中央电视台的李小萌我特别的喜欢。她有一次做节目去珠峰,回来晒的黑黑的,她本来长的很文静,她坐在那讲,你会体会到她外表很文静,但是很坚强,充满智慧。还有现在凤凰卫视的陈小楠我也很喜欢,知识女性的感觉,一派天然,是我比较欣赏的类型。比较成熟的比较欣赏杨澜,我很佩服他们。

   网友:李小冉的网站是www.lixiaoran.club.netandtv.com。

   主持人 : 谢谢这位网友。

   网友:两位都是正值清纯、美貌的年龄,有没有想过把自己变得更知性、变得更会把握以后的人物?

   赵琳 : 现在很多人都提“知性”这个词,我也欣赏有“知性”美的形象,但是很多东西不是刻意追求的,顺其自然,在成长的过程中不断的积累。

   李小冉 : 我觉得“知性”这个词的意义很模糊,因为我就曾经有一个中国特别知名的演员,我不说谁。他在表面上永远给人大粗老爷们的感觉,大大咧咧,从来说话也不会带那种比较难懂,从来都是很通俗,他说我就是不爱看书。但是实际上,他看书特别的多。可能我会更看中这种。我觉得有些东西懂了以后,不一定做出那种样子让人感觉到。所以,当我看到那个人的时候,我会觉得他很知性,但是别人不会,因为我知道,他读的书比谁都多,不然不会创造出那么好的作品,但是他每次看到别人都说自己没有读那么多的书,我觉得大家理解不同吧,可能我比较更喜欢内在的。



赵琳 李小冉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 : 你说的好像是小学那种,在学校里不太学习,但是在家里刻苦读书的那种,一考试分数很高的那种学生呢?

   李小冉 : 我是这样的。我的专业老师特别的喜欢我。但是,我的文科老师不是很喜欢我,因为我记得在做笔记的时候,我经常愿意用繁体字来记录,老师会经常不理解,但是考试的时候我的分数会很高。但是,老师没有给我那么多分,我在青春期比较折腾老师的那种人。

   网友:你那个时候身边是不是身边有一帮朋友?

   李小冉 : 对。经常想对付老师的哲。

   网友:赵琳,你给人的感觉很乖?

   赵琳 : 可能以后你们真会看到我演坏女人的形象,研究导演都喜欢逆向思维,比如说看着你很善良,但是最后做一些意想不到的事,至少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好女人。不管演什么样的角色,我自己还是这样,放心吧,演好人我会像好人学习,但是演不好的人,我不会像他们学的。

   网友:你是不是从小到大都很乖?

   赵琳 : 应该是比较乖的。

   主持人 : 是不是当个班长什么的?

   赵琳 : 没有当过那么大的官。但是,我小家长会的时候,老师总和我爸爸说,你孩子学习不错,但是孩子有点幼稚。那个时候我很生气,现在觉得,那么小,当然幼稚。

   网友:能谈谈你们对温哥华的感受?我要留学,给一点忠告。

   李小冉 : 我是一个吃不惯西餐的人,有一句话说吃饱了不想家,所以,我特别的想家,因为我经常吃不饱。去温哥华要适应当地的饮食和当地人的习惯,其实有很多的朋友可以交的。因为我们在温哥华交了很多的朋友,也经常发信息,现在想起来这种友情也很好,淡淡的,是这种感觉。

   赵琳 : 在温哥华可能要耐得住寂寞,而且要有自己的乐趣,要找一些新的朋友。一个人的一生多去一些地方,开阔一些眼界挺好的,体验不会的经历,体会在不同的文化背景下的生活状况,我觉得不错。珍惜时间,不管是在国内学习还是在国外学习,抓紧时间,不要耽误自己付出的时间和精力。当然,如果说可以学成回来的话,当然是最好的了。

  主持人 : 我看到这个剧的介绍,包括网友留言的时候,他们会问到,你们的这个剧中,有多少是真正的国外的留学生的生活状况?

   李小冉 : 毕竟是电视剧,不可能拍的像真实生活中完全一样,我也看了一些网友的留言,很多人说如果像杨夕这样,就不会每天上课了。我也觉得这样,一个学生在外面有这么充裕的时间,但是当时杨夕已经快毕业了,在写论文,罗毅让她写论文,为了她写论文,和晓雪还骗她,这部戏本身写的就是中国华人在特定的环境下的一种对感情的渴望。所以,可能这些东西不是特别的重要,只是人物的背景,交代这个人干什么的,而不是表达杨夕或者说晓雪在温哥华上大学的事情,讲的不是大学里的爱情故事,而是在温哥华恋爱的一种感觉。所以,我觉得还是希望这部戏给大家带来两段美好的爱情故事,这些东西不要太过于计较,毕竟拍的不是纪录片,还要高于生活的。

   网友:赵琳,你在温哥华拍戏的过程中,肯定会平时接触到自己的朋友在国外,他们相对于国内来说有比较寂寞和困惑的情况吗?

   赵琳 : 我正好有一个特别好的朋友,他在多伦多上学,是留学生的身份,我拍完戏到多伦多看了他,而且在他家里住两天。他很无聊,多伦多不像温哥华,冬天的雪很厚,出一趟门要下很大的决心,要挤公共汽车什么的。我和他体验过,去商场坐车更很久,所以,在外面要耐得住寂寞,而且会苦一些。但是年轻人要充分的调动自己的适应能力,这么困苦都过了,有一天自己学业有成,熬出头来,你一定会觉得特别的甜蜜。

   主持人 : 把馅饼放在前方,就会度过困惑的今天。

   网友:每个演员都会扮演导演要求和剧本要求的角色,不一定和生活是一致的,赵琳喜欢罗毅的类型吗?如果喜欢的话,喜欢他什么呢?

   赵琳 : 当然喜欢,我当时看剧本的时候,我私下和陈坤聊天,我觉得罗毅太完美了,每个女孩的梦中的白马王子差不多是这样的。他学了这么好的专业,而且又痴情。很多人幻想的以前挺花心,喜欢这个,喜欢那个,但是遇到你的时候,突然专一起来了,这世界上只对你痴心、专情,而且那个形象最后他塑造出来的特别的健康、热情、勇敢、执著,至少聚集了他这个年龄段男孩子身上的很多的优点。

   网友:对于白马王子你是怎么看的?

   李小冉 : 在我的印象里没有白马王子这一说,我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问题,好像我的感觉,我不是特别的注重白马王子这个说法,因为我觉得一个男孩真正吸引我的话,最重要的是才华。我会比较注重于这种东西,我是一个喜欢动物的人,我非常喜欢爱动物的人,因为这表示他一定很善良。白马王子,有一点像一见钟情的感觉,我一直会觉得,我会以时间了解一个人,会觉得他是不是很优秀,很踏实,给女孩一份责任的感觉,所以对白马王子的感觉不是特别的强烈。

   网友:在温哥华的校园里看到你们拍戏,我当时没有过去看,事后看到场景,后不后悔,你们再去吗?

   李小冉 : 不知道。我们当时拍吃饭的戏或者校园的戏的时候,经常有当地的学生过来。你可能是当中的某一位,非常感谢你这么远发祝福给我们。

   网友:春天已经到了,两位肯定很辛苦,生活和工作很忙,会不会在北京长呆?想去哪儿转一转?

   李小冉 : 应该会在北京长呆吧,但是我的戏可能下个月开机,可能去别的地方了。

   赵琳 : 我最近一段时间在北京可能比较长。出去转一转,可能需要你稍微完整的时间,但是现在看来没有。其实昨天晚上,我上了我的俱乐部留言。昨天刚从江西南昌回来,看到两边的树特别的绿,感觉一夜之间春天就到了,特别的感慨。我记得去年春天的时候也是春天,感觉不是很好,一个朋友拉我去颐和园去踏青,在草地上抱着一棵大树,我觉得特别的可笑。当时她叫我,也去抱一抱,说和树一样复苏了,我特别的感动。我也希望朋友们抓紧时间出去转一转,感觉一下春天。

   主持人 : 今天北京的天气很好,两位嘉宾,包括网友在线交流的时候,见到你们的心情也特别的愉快,祝愿你们的演艺事业和心情会越来越好。

   李小冉 : 谢谢。

   赵琳 : 谢谢。

   主持人 : 感谢各位网友,下次聊天再见。

   赵琳李小冉新浪聊天(1):希望拥有阳光爱情(组图)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别了,温哥华》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