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吴若甫被劫持 黄泉路上死里逃生专题 >正文
明星树大招风 娱乐圈屡遭“恐怖”袭击(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14:09 重庆晚报


警方缴获的枪支弹药和假警官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004年2月13日下午,吴若甫面向媒体表达对首都干警的诚挚谢意

  昨日上午,吴若甫被绑架一案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联想到被歹徒持刀勒索尚惊魂未定的岳红,以及近年在演艺界时有发生的各类暴力事件。不由得引人思考,演艺名人为何屡屡成为“恐怖袭击”的目标?

  名声招摇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树大招风”或许是最主要的原因。在吴若甫被绑架一案的庭审中,从公安机关对10名嫌疑犯的指控可以看出,嫌犯绑架的目标以名人为主,并且一旦拿到赎金当即撕票。娱乐圈的名人因为特殊的工作性质,相对于其它行业名流而言,往往拥有更高的知名度。而且,娱乐名人的收入也非常人所比。尽管名人对各自的收入讳莫如深,但频频在广告中露脸、巨额的走穴费,都会引起心术不正之徒觊觎。

  可能涉黑

  香港廉政公署的一场“舞影行动”,揭开了娱乐圈与黑社会相互勾结的黑幕。据香港媒体报道,由于娱乐行业发展的速度,远远超过这个行业制度的规范化进程,因此这个行业成为黑社会洗钱的安乐窝。同时,不少明星染上了吸毒、赌博等不良嗜好,香港艺人苏永康及台湾女星安雅都曾在台北夜店因被怀疑服食摇头丸而被捕,最终被判进入台北看守所附设的戒毒所强制戒毒11天。由此而来,吸毒明星很容易被黑社会所控制,甚至成为黑帮的筹码、牺牲品。

  勾心斗角

  演艺圈是名利场,这里也有着残酷的竞争。于是,明星之间为争夺一个角色,争唱一首歌,或者争夺自己在观众歌迷心中的支持度,难免会产生私人恩怨。而当矛盾激发时,难免引来大祸。当年毛宁和张咪争唱一首《蓝蓝的夜蓝蓝的梦》,涉嫌与黑社会有染的张咪前男友当即对毛宁大打出手。由于一些明星靠天赋入行,出道早修养少,加之娱乐圈本身情势险恶,明星的“道德危机”进一步催生了恐怖与暴力。

  记者 周秋含

  圈内“恐怖事件”黑暗录

  ▲2000年4月16日,演员刘栋刚被3个不明身份者在家中暴打一顿,据称与抢夺角色有关。

  ▲2000年5月17日,“中国力量”成员许枫在人行天桥上被七八名不明身份者围攻,臀部被连刺两刀,据说与歌坛内部的某个矛盾有关。

  ▲2000年10月19日,孙悦经纪人居鹏在公司外遭歹徒围攻,被刺身亡,同时他的手提包还被抢走。其死因目前仍然是谜。

  ▲2000年11月22日,歌手毛宁在北京遭袭击,身中3刀后侥幸保住性命。事后,案犯关铭被判故意伤害罪,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

  ▲2004年2月3日凌晨,演员吴若甫在北京朝阳区某酒吧门口遭绑架,其家人被索要200万元赎金。2月3日晚7时左右,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并成功解救吴若甫。

  ▲2004年8月13日,影星岳红被人持刀勒索5万,岳红奋力搏斗后逃脱。

明星对遭遇“恐怖袭击”反应不一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吴若甫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