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造型师易茗遭暴打入院治疗专题 >正文
赵薇无畏面对负面新闻 称这样会更有斗志(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3:20 精品购物指南
赵薇无畏面对负面新闻称这样会更有斗志(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赵薇无畏面对负面新闻称这样会更有斗志(组图)

  “乐观、开朗是上帝给你的糖果,虽然也许有一天会吃完,但你至少知道了甜的滋味。” ——赵薇

  “她比我以为的更单纯不世故、更孩子气地信任别人、更感性地面对戏剧音乐。” ——姚谦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赵薇是个大大咧咧、没心没肺的‘傻丫头’。” ——广电部总局某官员

  “有些公众并不需要了解事情的真相是什么,他们只是需要发泄,赵薇的事儿正好树了一个靶子,给这些人攻击发泄的机会。” ——某著名影视广告制作人

  9月10日,维京唱片的姚谦发表声明,称已与赵薇签约,她的新唱片基本录制完毕;9月13日,一个 “著名造型师”被殴,传说与赵薇有关;受人瞩目的“赵邹案”依旧在调查中,尚无最终结论。这半年来,关于赵薇的是非很多,各大小媒体似乎特别喜欢抓住她的负面新闻大做文章,几个事件的云里雾里,让不明就里的公众迷惑,她还是那个忽闪着大眼睛、阳光灿烂的赵薇吗?在娱乐圈的是是非非中她还能走多远?赵薇本人听说最新的“绯闻男友案”时,一直在香港工作,由此我们的采访成为此事件后赵薇所接受的第一个媒体专访。

  我会更有斗志

  记者:当听说“易茗是赵薇的绯闻男友”,以及他被打时,你是什么感觉?

  赵薇:简直太无聊了!这个人和这件事都跟我毫无关系!我和这个人在一次工作中是很普通的同事,工作结束后,再也没有联系,我不知道怎么就传出来这种低级的说法。每次拍摄结束,所有工作人员都会合影的,一张照片不可能表明什么。更何况,我根本没有理由、动机搅和这种事儿,谁都不会去做没有目的、没有利益的事情吧,这件事与我毫无利益关系,我不可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吧!我觉得,一个人若想成功,对社会、家人做些有益的事情,应该凭自己的实力去干事儿,这个时代,社会给予有实力者充分的机会,完全可以用正当的手段取得成功。任何一个拿别人来做垫脚石达到目的的人,都不可能有什么好结果 。我现在搞不清楚,是不是有人别有用心,或者有人在操纵,我希望他不要误导大众。我相信大家有分辨能力,有颗正义的心。

  记者:这些是是非非,影响你的工作情绪和工作安排了吗?

  赵:不会!它反而会激励我更加努力去工作,正常的工作安排也不该受影响。我刚听到这个消息就是觉得震惊、意外。我觉得挺无辜的,举个例子,就像在庙里闭关,出了门却发现自己做了很多事。

  记者:也就是说,它们其实伤害不到你?

  赵:我过去一旦受到什么打击或伤害,就会有意躲开并想尽办法让它们减低到最小程度,现在我不刻意去回避这些,也许受伤害的机会更多了,但是真相就在那里,我不需要躲开。这也许是做演员一定会体验的一个过程吧。

  记者:真相,你自己能够清醒地判断出真相吗?有人在哄着你,有人不怀好意?

  赵:曾经,我觉得自己有这种判断力,现在,我很迷惑。真相,的确不是表面能看得到的,我想我还是把人想得单纯了(沉默)……我倒更有斗志了,好好做人,好好做事,让自己做得更好,证明混淆真相的那些人的错误。其实我的想法一直挺本分的,做个好演员,自己拿出更多的工作成绩,遇到感兴趣的事情有能力做得好。我不喜欢制造新闻,我觉得是浪费时间,影响你去做更多应该做的事情。

  记者:当类似这种受伤害的机会越来越多,你会改变自己对生活以及职业的看法吗?

  赵:我觉得不会变吧。我挺乐观的,不要想一些不好的事情,退一步海阔天空。如果真的让我人性大变,那得有多可怕啊(笑)。我想,总有干净的空气,可以让人自由地呼吸。

  说不能解决问题

  记者:“赵邹案”到现在,对你的正反评论都很多,你自己怎么看待这些评价?

  赵:不想再谈了,不想提那些不愉快的事情了,一点都不美好,我们多去想想美好的事情吧,看到不美好,我们对美好就更加珍惜了。

  记者:不谈,不代表你可以解决它,如果你接受采访总是不说,会让人觉得这中间是不是有什么不能说?

  赵:靠说,也不能解决问题。我一直很低调,没有接受采访,因为我不想一唱一搭的,给别人更多机会。选择沉默,不是我没有理由说,没有可说的,只是我不想在这上面多说什么,耽误大家时间。太多的声音,都是因为我的职业,你知名度在这里放着,总有人愿意打你的主意,我不是一个狡猾的人,我从来就不喜欢诉苦,乱说别人的是非,你可以问问圈内人,赵薇什么时候说过别人的乱七八糟。我只希望工作能朝好的方向走得更远。

  记者:一个女演员,感情经常被拿出来说事儿,你怎么避免在感情上不受工作带来的波折?

  赵:如果有人故意想伤害你的话,你肯定会受伤,我不可能完全避免我的工作带来的不便。咱们不说感情,多说说工作吧。

  记者:那么当心情不好,你做什么能让自己轻松解脱?比如,我的办法是喝酒睡、懒觉。

  赵:运动,我最近喜欢上打高尔夫球啦,可以说是迷恋,但是还要多多练习。

  记者:下半年还有什么重要的工作计划?

  赵:可能十月份接一部新戏,还没最后确定。

  关于新唱片《飘》

  记者:说说你的新专辑吧,为什么选择维京——一个从未和内地歌手合作过的唱片公司签约?

  赵:因为一直在找值得合作的对象,有朋友推荐了姚谦,我们的沟通很好,他对做女歌手非常有感觉,像林亿莲、萧亚轩都是他做的,我觉得适合我吧。

  记者:介绍一下,你这张新专辑,大部分歌曲都是什么风格的?

  赵:比较感性吧。姚谦和我聊了很多,不断地和我沟通,歌词啊什么的都是在这个基础上做的,我想这张专辑会比较像我。

  记者:对它的销量,你有信心吗?

  赵:只要歌好听,大家支持正版不买盗版,销量应该会好吧。

  采访手记

  姚谦在向媒体的公开声明中,说了这样一句话,“在录音期间,赵薇遇上了一些波折与挑战,她如一个受曲解的孩子般,安静地惊愕着。”采访时,我忽然明白了为什么姚谦会这样形容赵薇,她没选择回避我的问题,尽量沉静而中肯地表达她自己,谈话里带着小心翼翼,谨慎几乎成了她的本能反应——受惊后的本能,我依然能感觉到某种无助。赵薇的一红冲天,她本性中的率真和单纯起了很大作用,甚至在表演上帮了她许多忙,而这些正被迫一点点褪去,很难说今后再出现在媒体前的赵薇,与真实生活里的赵薇相差多大,也很难说一个小心提防各方压力、自我保护意识越来越强的演员,在表演上还有什么放得开的惊喜。如果努力成熟就是努力懂得如何虚伪地隐藏自我,如何圆滑世故地应对外界,而逐渐成熟的代价是不间断地名誉骚扰,那么我相信喜欢赵薇的人们宁可她不去历练成熟。

  有位影视圈里的朋友很愤世嫉俗地声讨我,“你们媒体有点想象力行吗?想毁一个人也别老用同一种办法,这事儿听起来太不靠谱了,真哭笑不得。”我想说,媒体也不过是从了市场的需要,更何况媒体就是拿来利用的信息渠道,在每一宗名人炒作事件中,总有些人利用发达的信息传播通道,对名人的无形资产进行无理压榨,而这种开发利用又反过来对名人的资源产生反作用,结果就是假作真时真亦假。真相是重要的,更重要的是,我们的娱乐态度是以颠倒黑白、不负责任为乐趣的。赵薇,红了这么久,希望你依然大大咧咧,随和简单,对心外戏外的世界不理不睬。(戈旋)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赵薇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