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赵薇2004全新大碟《飘》专题 >正文

赵薇新专辑唱出内心感受 设奖学金并非沽名钓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5:23 安徽市场报

  为什么要采访赵薇?在我们策划的建国55周年的荣誉.人物的版块中,她合适吗?

  想一下在她身上发生的一切。

  没有经过任何人为炒作,以民间本色凭自己力量成长起来, 让所有与她合作的同行都赞不绝口,经历如此频繁的风浪而依然笑着坚强。在中国演艺圈,没有几个。

  发生在赵薇身上有太多意想不到的事情,这个外表柔弱的姑娘面对的大起大落本身就是一部传奇。有位网友说得好:“如果用文学来比喻,赵薇是长篇小说,开篇十分精彩,但情节矛盾重重,悬念迭起,读起来相当吊人胃口,结局敬请期待!”

  电话那边,赵薇的声音不紧不慢,尽管排在这次对话后面还有许多繁忙的事务,但接受故乡媒体的采访,她仍然显得足够的耐心与沉静。

  记者:你现在经常回芜湖吗?回去的时候是不是很秘密?

  赵薇:我偶尔回去给爸妈一个惊喜,从来不告诉他们。也不是刻意不让大家知道,就是喜欢回去以后给大家一个突然袭击。

  记者:你说过,“我一直很热爱我的家乡。 我不知道自己怎样做可以令它越变越好, 仅有的打算赵薇:是积攒一些钱,创办一个希望小学。”现在你已经做到了,在家乡芜湖设立了赵薇奖学基金。 不过有你的fans抱怨:别人捐500块还要开个新闻发布会,你做了好事却没人知道,这样有点委屈自己。

  赵薇:不是不想宣传。我当时做的时候,其实是应该宣传的,因为当时我确实想为养育我的家乡做一些好事,而不是沽名钓誉什么的,我想踏踏实实把东西做出来。等到能真正回报家乡的那一天,有个实质性的东西出来,而不是空头支票或者是天花乱坠的东西。所以我没有着急,先让它操作起来,然后我会找时机把它宣传出去。但是宣传出去也不是为了我自己,因为我一个人的力量还是太薄弱了,我想把基金会操作起来,能让大家都知道,让更多有能力的人参与进来,帮助更多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这个基金包括奖学和助学,比如一些家庭困难但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就是我们帮助的对象。

  记者:就中国现在的观念来看,联系你在舆论中常常莫名其妙成为攻击的对象,你的慈善活动很可能会被曲解,尤其是现在这个时期。你是否曾产生过类似的顾忌?

  赵薇:没有。确实是想回报一下养我的家乡。基金的事我们去年11月就和芜湖市教育局谈了,今年年初的时候,各种章程和细节都已经出来,已经开始操作了。

  记者:大多数人认为,《还珠格格》给了你一切。能不能详细的回忆一下在你的生活中,给你的人生观或命运带来重大改变的一个人或者一个细节?

  赵薇:我觉得任何一个结果都不可能是某一点就决定的,或者并不是说我什么都不做,就拍了一个戏就出来了,从你开始决定做事的时候,你的每一步恰好都是走到那一点,但在走到那一点前你不知道走这一步是好还是坏,只是说凭自己的兴趣和执着去做一件事情。比如说离开家去外面读书,比如说又决定去考大学,然后又决定拍哪个戏,选择哪个戏。我当时从电影学院出来拍戏只念完一年,但之前我已经在上海读过一年,如果没有两年多的经验和一年实践的话,实际上我是从学表演三年以后才开始拍《还珠格格》的,这中间每一步都很关键,如果你光有机会,但你的技术或表演能力不够,也不能把它发挥出来。

  记者:需要一个积累的过程?

  赵薇:对,是一个积累的过程。只是可能它来得太猛烈,光环之下,这些小小的烛光太微弱了。

  记者:你拍电影,片酬可能还不到拍电视剧的十分之一, 但是依然把工作的重心放在电影。为什么?

  赵薇:是一个爱好,归根结底我还是一个理想主义者。做一些很不现实的事情。去追求一些理想,放弃现实的一些好处。

  记者:但是你必须在现实中生活啊?

  赵薇:是啊是啊。我应该学得稍微学着现实一点,因为我原来太不现实了,所以现在即便现实一点,也刚刚够着有点平和,也不会太过于现实。

  记者:有没有为自己设计过一个角色,符合你的全部想法?

  赵薇:对于我来说,其实什么角色我都很想尝试的,我没有觉得某一种角色的人生是独一无二的,不论大人物还是小人物,他都是很有意思的一道数学题,对我来说都是一样的,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关键是怎么把这道题做得特别漂亮。

  记者:《京华烟云》姚木兰的角色你接了吗?

  赵薇:我正在考虑。

  记者:我觉得这个角色和你有点像。

  赵薇:(笑)是吗,还有朋友说和我不像呢。其实我现在还没有决定去演,所以不方便对这个角色评价太多。

  记者:下面有哪些工作计划?

  赵薇:主要是唱片,11月开始发行我的唱片《飘》。

  记者:你会不会在这张唱片里把你这些年的感受唱进去?

  赵薇:对,这张有一些心里的感受。

  记者:你喜欢『蓝』和『天使艾米丽』。『蓝』很忧郁,充满寂寞的情绪,『天使艾米丽』很热闹,骨子里是一个女雷锋的故事。这会不会是你的的两种性格?

  赵薇:我喜欢的电影特别多。应该有点双重性格。就像我觉得我能够演喜剧,也相信自己能演特别悲的角色一样。

  记者:你在你家里人面前都是什么样的呢?

  赵薇:就像小孩子一样。在父母面前,我永远发现自己是长不大的。

  记者:有一个细节让人感动,但是需要向你核实一下。

  赵薇:一个网友说:“一次在电梯里,就我和赵薇。我认出了她,很激动,对她傻笑。没想到她也对我傻笑,两个人就这么你笑一下,我笑一下。后来我才想起来要签名,结果两人都没笔,就一起出了电梯满世界借笔。”你有这样对待喜欢你的观众吗?

  有有有,经常碰到签名不带笔的影迷,特别逗。

  记者:别人说:“赵薇的道路与别人不同,不是那种典型的一帆风顺或者大器晚成的,赵薇的情况相当大起大落。”你自己这样认为吗?

  赵薇:我想不管哪种人生我都要欣然接受吧。也许确实碰到一些事情,是你本来可以避免,或者完全和你无关,或者根本不应该碰到的,但是你既然已经碰到了,就应该很勇敢的面对它。包括最近有些完全是无中生有的事情,或者是恶意的诽谤,实是非常之多,但没有让更加我垂头丧气,反而我更加想有力的证明给公众,包括那些恶意的人,我是一个清白而且正直的人。

  记者:所有和你合作过的同行都说你特别会照顾人。你自己在前几年也说过:“有人跟我说我的命是太阳命,我会带给所有人温暖,但是自己却会非常孤独。”

  赵薇:现在好一点吧。因为我是一个不大会爱自己的人,所以有时候对自己反而不太好,不过正在改。

  记者:为什么不会爱自己?对自己哪些方面不好?

  赵薇:因为会比较注重别人的感受,很少考虑自己想要什么,需要什么,大家在一块的时候,我是比较迁就集体的那种类型,不是让集体都跟着我的指挥去做什么,还是一个服从集体的人吧。(笑)

  记者:许多人喜欢你的人品胜过你的作品,有人说“我觉得赵薇的人气是胜在她本人的个性而不是作品本身。”

  赵薇:跟我比较近的人都是这样的感觉,但你不可能让全国人民都跟你相处吧。(笑)

  记者:有没有什么话对安徽的读者说一下?

  赵薇:我想我会更好好的工作,不会丢家乡人的脸,希望他们能够支持我。葛怡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赵薇新闻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赵薇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