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赵薇专访:其实真正的我没有人看到(组图)(2)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5:29 《OK!》杂志
赵薇专访:其实真正的我没有人看到(组图)(2)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赵薇专访:其实真正的我没有人看到(组图)(2)

赵薇专访:其实真正的我没有人看到(组图)(2)

赵薇专访:其实真正的我没有人看到(组图)(2)

  赵薇:应该是基于一种创作的爱好吧,因为这个职业就是创作,就像你的工作就必须面对电脑一样。不管是唱歌还是演戏,离开了创作就等于是没有精神也没有灵魂的一个职业了。对我来说我的唱片工作可以激发我的创作能力和兴趣,演戏也是一样。我想要更多能够激发我创作的东西。

  《OK!》:就是说你现在还没有得到是吗?

  赵薇:我觉得是没有停止。

  《OK!》:经历过这么多事情,你觉得自己是个成功的艺人吗?

  赵薇:专业上来说还可以吧,但是全面发展的话还得努力。

  《OK!》:现在很多艺人都开始朝国际化发展,但你似乎还迟迟没有动静?

  赵薇:对我来说这个事情不是我自己能决定或者操心的。工作上,只要我接下了这个工作就一定会做好,如果那不是一件自己值得做的事情,我就真的不会胡思乱想。

  《OK!》:你觉得你自己是一个能够成功驾驭媒体的人吗?

  赵薇:我从没想过要驾驭媒体,我不能这么说。如果有一天我要是想成功驾驭媒体的话,那也就是我创作的一分部,我相信我能够做得很好,一定做得到的。但是我一直都没有动这根弦。

  《OK!》:有没有想过将来要过什么样的生活?

  赵薇:我现在隐隐约约知道了。我希望我一年可以拍一到两部戏,电视也好电影也好,然后再出张唱片。至于剩下的时间我想完全把它归于自己,不抛头露面做任何宣传。我想做一个单纯的在生活中的人和一个单纯的在创作中的人。当明星还是挺累的。

  《OK!》:真让你闲下来,你闲得下来吗?

  赵薇:我觉得我还是可以的,但是我不希望那样。

  《OK!》:据说制作人姚谦让你讲了一些故事,然后把这些故事写成歌词,能告诉我们都是些什么故事吗?

  赵薇:很多故事。但这一张唱片毕竟是以情感为主的,所以感情方面的故事就比较多,比如有没有试过一见钟情啊,会不会遇到喜欢一个人但又确实不可以在一起的情况啊……总之是关于爱情发生的很多种形式。姚谦毕竟不是我这个年龄层的人,他想了解现在的女孩子对待感情都是什么态度,而我则可以代表现在一批女生的想法。

  《OK!》:姚谦是一个很知名的音乐人,和他一起合作你有没有紧张的感觉?

  赵薇:这倒没有,姚谦他特别客气,一开始合作的时候他老是称我“您”, 弄得我特别不好意思,以姚谦的才华和资历绝对是他那个领域里面出类拔萃的。时间久了,我了解到他其实是一个特别自信的人,喜欢别人畏惧他。相处得多了,我还去他家,看那些他买的画,讲一些彼此的经历。因为做一张专辑不仅仅是音乐上的合作,他还是我唱片公司的老板,在工作上和生活上有很多事情也是需要他来照顾的。

  《OK!》:虽然这不是你第一次出唱片,但是你的很多歌迷都把它当作是你的“第一次”,你自己是不是也这样认为?

  赵薇:我以前的唱片公司是一个电视公司,而现在不同,这次是和专业的唱片公司合作出唱片,我第一次了解到一张唱片要怎么出。以前出唱片是因为反正有销量摆在那儿了,你只要唱就可以了,至于要给别人什么样的感觉就没有考虑过。

  《OK!》:姚谦说你的唱腔有一点像王菲,是吗?

  赵薇:其实不像啦,可能是听她的歌比较多,在唱腔上的处理偶尔会像她,但立刻就被纠正了。因为做一个歌手最重要的是找到自己的风格,如果很

  像某人的话那还不如就听某人。姚谦虽然这么说,但是我们录音的时候还是说好不能像任何人,我是以这样的宗旨去录这张唱片的。

  《OK!》:除了姚谦,这张专辑还有李思菘、李伟菘、张亚东这样著名的音乐人为你助阵,谈谈与他们的合作吧?

  赵薇:两位李老师在新加坡开音乐学校,像孙燕姿、黄义达都是他们的学生。刚开始我不明白姚谦为什么找他们给我当制作人,后来我明白了,第一次进棚录音的人对录音的技巧不会太熟悉,而他们是把握这种技巧很厉害的老师。张亚东是一个比较害怕拒绝别人的人,所以夸下海口说要给我写三四首,但是他对每个人都夸下海口。幸好他最后还算给我写了一首,也算够朋友了,但是没有帮我制作。不过他有去录音棚支持我,然后赞美了几句,再然后就消失了,呵呵。

  ”

  《OK!》:为什么没有帮你制作呢?是他太忙了?

  赵薇:他实在太忙了。其实我们现在是属于一家唱片公司的,而且原来这个时间段应该是他出唱片的,但是后来我跟他说,就让我先出吧,反正也没有知道你要出专辑,而我很早以前就夸下海口说要出,再说大家都是好朋友了,他就很爽快地答应了。他的专辑应该是12 月出,所以根本没时间来管我,他自己所有的歌都是自己制作的。

  《OK!》:电影对你来说可能更驾轻就熟,对音乐会不会就没什么把握?

  赵薇:我做完这张唱片以后忽然兴趣大增。我自己曾经想过,真的花半年甚至一年的时间去做一张专辑。我想去创作我自己的音乐。

  《OK!》: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

             《ok!》杂志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赵薇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