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2005年CCTV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高晓松为阿朵喊冤 称某些网友缺乏独立思考精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6:19 新闻晚报
高晓松为阿朵喊冤称某些网友缺乏独立思考精神

阿朵(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美丽的土家族歌手阿朵继和著名音乐人高晓松传出绯闻后,近日因网络上流传的春晚演出“露点”照而再成焦点。昨天,高晓松接受了记者专访,为心爱的女弟子竭力鸣不平。对于春晚结束十多天之后突然引发的这场轩然大波,他斥责网络伪“卫道士”们的龌龊心态:“她演唱的是热情奔放的波西米亚风格的歌曲,搭配这样的衣着是艺术的需要。这已经通过了最严格的节目审查,没想到有人却如此地不健康。”

  阿朵当时演唱了一曲《再见,卡门》,高晓松是这首歌曲的作词和音乐制作人。“春晚播出、重播了多次,都没有发现有什么露点问题。”据悉,电视拍摄是每秒25格的速度,如果某个画面出现了两格以上,才能被观众的眼睛接收到。由此,高晓松对事隔多日惊爆出来的图片感到不可思议:“这些图片假如真实的话,惟一可以解释的是,有人在用专业的手段,一格一格地观看节目。或许抓住了肉眼根本捕捉不到的1/25秒,然后再搬到网上。”

  根据有关消息,“阿朵事件”已引起很大反响,不少人认为阿朵与美国的珍妮·杰克逊“露点”事件同出一辙,属于自己策划的“阴谋”。在春节晚会出现这样的“擦边球”,实在太恶俗了。高晓松对此十分诧异:“如果真是这样,阿朵的本事大得出奇了,能够精确无误地设计出1/25秒的瞬间。可能吗?我也拍电影,如果一格一格地看画面,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东西,但是这样做是非正常的手段。”

  高晓松一向善于发出惊世骇俗的言辞,面对弟子受到的莫大质疑,他昨天针对网络开了腔:“网友一般是比较年轻化的,我奇怪怎么会有那么多的卫道士活跃在这里。”他批评现在网上一些网友的声音过于偏激,一旦遇上事情不是骂人,就是人云亦云,缺乏独立思考的精神。

  这件事情除了发泄不满,难道当事人就没有应该汲取的教训或者经验吗?对此,高晓松沉吟了很久,回答:“我们通过了最严格的审查,否则节目早就被‘枪毙’了,所以不畏惧流言蜚语。”此前,阿朵曾解释,她在春晚穿的款式是自己设计的,经过三番五次的考虑之后,她好不容易确定了服装颜色、款式,但因为时间过于紧张,服装做出来的肥瘦有点不太合适,但她对网络照片感到莫名其妙。张建群/文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高晓松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