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OK!》专题 >正文

《OK!》专访身价最高的名模姜培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8:00 新浪娱乐

  “爱情是会慢慢变淡的, 而崇拜感是不会淡的, 如果男人没有让我感到崇拜和吸引, 那就失去了让我爱上他的条件。”

  姜培琳创造了娱乐圈的一个奇迹:在入行的第一天就一炮而红,并且一发不可收拾,成为模特界和时尚界的代表人物。对于姜培琳这位性格恬静、不事张扬的女性来说,这不能不说是上天送给她的最意外的礼物(在入行之前,她可从来没想到过要去做个明星),不过,
她做的非常出色。在6 年的时间里,她不仅成为身价最高的模特,而且还赢得了才女的封号:写专栏、读研究生、做电视节目、开办文化公司和学校……没有哪一位女星能把自己的T 台走得如此热闹而意气风发,但姜培琳轻易地做到了,而且,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漂亮而完美。

  做模特完全改变了你,对吗?

  没错,在我大学毕业之前,我对艺术、文艺一无所知。我在哈尔滨读的专业是体育师范学院的运动心理学。那时我的愿望是毕业之后做个中学老师。但是在我毕业的那一年,一次上海的旅游改变了一切。

  那一次都发生了些什么事情?

  那是在1999 年,我和两个女同学一起去上海游玩,正好碰上上海国际模特大赛,我们报名参加了比赛,不过在初赛就被淘汰下来,于是我们接着去杭州继续我们的旅行。在那里我们接到组委会的电话让我们回去参加决赛,真是太神奇了——因为有几位国外的选手违规退出,而组委会以为我们是上海人,可以比其她外地选手节省不少路费——我竟然得了一个亚军,还获得了5000 美金的奖金,一家很有名的模特公司和我签了约,就这样我留在了上海做了一名模特。可以说,我出道第一天就成名了。

  真不可思议,你就留在那里没有回家?

  是的,本来我只是去那里玩来着。我的父亲非常希望我能去读计算机的研究生,他并不愿意我做这个职业,为此,我还和他闹了一场家庭革命,呵呵,不过最后,我还是胜利了。我在这一行做得如鱼得水,2001 年我又考上了北师大心理学院人力资源的研究生,在模特行业中我是第一个。2003 年我做了自己的文化公司“紫色传奇”,现在我又创办了自己的教育院校——艺术设计类的学历制教育,因为我一直是读师范的,一切看起来还不错。

  你自己出资吗?

  我完全靠自己的经济实力。作模特的收入很丰厚,在国内模特中,我的收入是最高的,因为我的身价也是最高的。

  你的男友都是什么类型的?他们都很帅吗?

  哦,我不要帅的,平时我见到的英俊的男人太多了,我的天哪,每天都有,就像电影里说的那样:审美疲劳。对于我来说,漂亮的男孩和女孩一样,内涵不会很多,所以男人的外表对我不会有什么吸引力,我要的是那种有学识的男人,他就像一本百科全书一样,我想翻的时候就去翻翻,而且总能得到惊喜。

  你以前的男友都是这样的吗?

  对,都是。我对以前男友的第一感觉都是崇拜:男人只有先让我崇拜上才会让我爱上他。爱情是会慢慢变淡的,而崇拜感是不会淡的,如果男人没有让我感到崇拜和吸引,那就失去了让我爱上他的条件。

  他们都是做什么的?

  有老师、有做经营的儒商。但肯定没有圈里人,我一直很刻意地回避和圈内的男人交往。

  每一次分手都让你很痛苦,是这样的吗?

  分手对于两个人都是痛苦的,不管是谁的问题。我们家里是很传统的,我的奶奶和妈妈都是家庭主妇,我的骨子里面也是一样的传统、注重家庭。但是要我为此把所有的东西都丢下也很不现实。我正在检讨自己,能不能把所有的工作放下来,如果能就去好好地谈恋爱,如果不能只好先不谈。

  你检讨的结果是什么

  先不要谈了,呵呵,休养一段时间再说吧。我从不担心找不到男朋友,我有这个自信。

  你有没有觉得,学心理学的人会给对方造成障碍?

  嘿,这种经历在3年前我就有了。虽然我的模特身份很招人喜欢,但是他们一听到我是学心理学的就会很快退开。对于不懂这个学科的男人来说,他们会认为:天哪,我坐在你的面前不是都会被你看穿了吗?哈哈。这些男人心里不能见光的事情太多了,所以他们都很担心会被我看透。

  你以前的男友也有这样的担心吗?

  当然,所以和我在一起最重要的就是坦诚,因为我可以看得出来。他们被我揭穿几次之后就会变得很坦诚,呵呵。我的每次恋爱到后期的时候,男友都是非常坦诚的。我喜欢坦诚和真实的男人,平时的工作压力已经很大了,如果两个人在一起还不真诚、坦然的话,那可不是一件好事。

  当你陷入一段感情的时候,是什么状态?

  每一段恋情我都是很疯狂的,而他们却是很稳重的。在那个过程中,我可一点不像学心理学的。

  你会像自己喜欢的男人表白吗?

  不,不会。都是男人主动追求我,我从来都是被动的。我不是那么容易就会动感情的,事实上,追求我的人很少。我是那种慢热型的女人,但是我投入的时候就很狂热,我对工作很冷静,对爱情却很狂野。

  你的男友们都怎么评价你?

  他们说我比较真实。尽管一开始的时候他们会认为娱乐圈里的人很闹腾,但和我接触之后他们改变了自己的想法。

  你对自己的爱情应该充满了幻想,对吧。

  哦,那可都是远大理想。在每一次恋爱的时候,我都想要生3 个孩子,前两个男孩,后面一个女孩,还设想了很多婚后生活的场景和状态,哈哈,但是现在看起来,可真是太遥远了。

  你在生活中是个时尚人士吗?

  不,并不完全是时尚的。我做老师就不时尚,不论是我的穿着、打扮还是对学生的管理。我不能允许我的学生染头发,你可以看到我自己就没有染发,女生在夏天不能穿吊带的服装,不能抽烟、喝酒、谈恋爱。我是一个很严厉的老师。去年我抓到过两个谈恋爱的学生,我开除了那个男生。在学校,很多学生都怕我。

  你还记得最贵的一次购衣经历吗?

  有一次在法国我买了将近20万的服装,为此,我准备了两个空箱子去那里,然后买了很多夏装回来。每年我在这方面的投入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我觉得既然做这个行业有那么多的回报和利益,就没有必要在这方面去节省,所以,我总把这些服装称作我的工作服。

  除了服装,你还有哪些东西的要求特别高?

  那就是车喽,在这方面,我也只对那些国际品牌感兴趣。

  我知道你喜欢开吉普车。

  我喜欢,它特别适合模特的身材。我的腿很长,一般的车开起来会伸不开腿,而吉普的空间很大,能让我的腿非常舒服。你知道吗,开吉普车的感觉棒极了,尤其是在加速奔驰或者越野的时候,坐在高高的驾驶座上,就像一个居高临下的女王,我喜欢这种感觉。

  你选择吉普的时候都有什么条件呢?

  我一定会选款式漂亮的车。做为一名娱乐圈里的时尚人士,我很注重车的外形,款式独特而且赏心悦目的车才会打动我,其次就是车的品牌、性能和安全保障,国际品牌当然最有吸引力。我身边的这辆陆虎就非常不错,款式非常新颖,墨绿的颜色很独特,加速的时侯就像飞机起飞一样,你能感觉到它的力度,简直太疯狂了,呵呵。

  你开着吉普去参加Party 吗,那一定很酷。

  对极了。每个月我都会去参加几个Party,但以前我很少去,因为我认为我是个不善于沟通的人,不过现在,我需要去参加这些社交工作,我希望能通过这些活动来推广我的学校。不过在那些场合我一样穿得很简单。虽然我的家里有很多漂亮的礼服——总有不少设计师和品牌服装送给我礼服,但是我工作的时候就已经在穿这些衣服了,所以我不想在玩的时候还穿成在T 台上的样子。没有这些活动的时候,我就会呆在家里养猫和狗。

  你喜欢这些小动物,是吗?

  是的,我从小和猫一起长大,家里除了我没有别的孩子。我的生活从来没有离开过猫。现在,我的家里有17 只猫,还有一只狗。我的姑姑帮我照顾它们。在家里,它们都和我玩。我对它们有着很深的感情,家里最好的地方和最好吃的东西都会让给猫,它们永远都是第一位的,而人在我家里是第二位的。如果我的男朋友不喜欢我的猫,那么他就可以走人了,嘿嘿。

  文字 刘冬 图片 袁海 责任编辑 西西

  服装提供 ebase 场地提供 瀛海名居

  特别感谢 惠通陆华俱乐部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姜培琳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