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长恨歌》走向威尼斯 苏岩进军国际影坛(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4:41 金黔在线
《长恨歌》走向威尼斯苏岩进军国际影坛(组图)

苏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长恨歌》走向威尼斯苏岩进军国际影坛(组图)
苏岩穿军装

《长恨歌》走向威尼斯苏岩进军国际影坛(组图)
《长恨歌》剧照

《长恨歌》走向威尼斯苏岩进军国际影坛(组图)
郑秀文、苏岩“姐妹”情深

  金黔在线讯 为了使自己作品的票房在国内全线飘线,越来越多的导演选择了“国外扬名,国内救市”的迂回路线。无论是柏林电影节上的《孔雀》,还是戛纳电影节上的《青红》,都选择了这条路线,且成效显著。虽然在电影节上获奖的只是影片,没有什么单项奖,但无一例外,片中女演员均一鸣惊人,事业如日中天,张静初高圆圆就是其中两例。今日,威尼斯电影节即将大幕开启,作为参展影片的《长恨歌》,除了早已功成名就的导演关锦鹏,演员郑秀文梁家辉
,还有中国内地唯一参演女星苏岩,作为实力派新秀的她,是否会成为国际电影节上捧红的下一个“中国超女”——超级女星?我们拭目以待。

  张静初:一夜醒来世人皆知

  在柏林电影节奖杯的照耀下,《孔雀》热了,张静初火了。虽然凭心而论,张静初在《孔雀》中的表演尚有些青涩,但自柏林电影节后,张静初体会到一夜醒来世人皆知的感觉。《孔雀》中那个倔强的姐姐,在拍摄时对媒体而言还是个陌生的名字,电影捧得银熊之后,演员回国在机场则受到媒体的隆重接待。张静初也由此展开了自己的“超女”之旅。虽然刚刚亮相的《七剑》,看上去张静初的演技并无令人惊喜之处,但这并不影响张静初片约不断。迅速投入到新片《芳香之旅》的拍摄,与范伟演对手戏。从柏林电影节这趟列车走下来的张静初,注定要在演艺圈红火一把。但究竟能火多久,还是个问号,毕竟真正立足演艺圈,非一夕之功,必须靠作品说话。一夜暴红至迅速被淡忘的例子,并不鲜见。

  高圆圆:多年后的命运的转折

  《青红》之前,提起高圆圆,人们的记忆永远停留在那个“清嘴女孩”上。虽然主演了《爱情麻辣烫》、《倚天屠龙记》等影视剧,但一直没有大红。随着《青红》在戛纳获得评委会大奖,使高圆圆唤醒了人们失去的记忆——那个“清嘴女孩”现在长大成人了。虽然客观地说,高圆圆在《青红》中饰的“青红”,实际年龄比片中人稍大,眼神也有些空洞,但戛纳之行注定使高圆圆“转运”。高圆圆穿着著名时装设计师祁刚设计的“喜上眉梢”礼服,胸前传统的水墨画与手中同款花纹的团扇,款款行走了戛纳的红地毯上,顿时镁光灯狂闪。随着戛纳的风光,高圆圆也换来了重生。连与张亚东多年的恋情也被媒体当作新闻来反复“炒”。

  苏岩:踏上“金子发光”之旅

  作为《长恨歌》中唯一一位内地女演员,饰演蒋丽莉的苏岩在拍摄过程中,就赢得好评如潮。

  蒋丽莉、王绮瑶、程先生之间的恩恩怨怨、分分合合是贯穿《长恨歌》的两条主线之一:大家闺秀蒋丽莉(苏岩饰)与小家碧玉王绮瑶(郑秀文饰)从少女时期开始就是最贴心的朋友,然而自从她们一起认识了摄影师程先生(梁家辉饰)后,生活发生了改变:蒋丽莉默默爱上了程先生,而程先生却着了魔似的迷恋王绮遥,友谊和爱情纷繁交织,几十年后暗香犹存。虽然受到梁家辉、郑秀文等大牌明星的“夹击”,不但没有被他们的光芒掩盖,反而借势而上,表现十分抢眼,因此大受关锦鹏青睐,用著名的造型设计师张叔平的话说就是:“苏岩的表演让人兴奋!”梁家辉对苏岩的表演十分欣赏,一次跟她配完戏后,忍不住感叹:“苏岩,你真是实力派的,我相信我们一定还有下一次的合作机会。”

  曾主演过《蓝色马蹄莲》、《梦开始的地方》、《归途如虹》等电视剧的苏岩,演技早已被影迷认可。日前,凭借主旋律影片《风起云涌》获得华表奖最佳新人奖提名的她只是缺少一个飞跃。此次威尼斯之行,应该是一个“金子发光”之旅吧。

  据悉,为闪亮登场,苏岩特地制作了一套露后背的白色坠地礼服,款式属中西和璧,价值6位数。国际著名珠宝品牌Bvlgari将为苏岩提供威尼斯之行的全程赞助,苏岩是继章子怡之后,第二个享受此品牌殊荣的中国女星。对于自己能否在威尼斯电影节上美丽绽放,苏岩的语气淡淡的:一切随缘吧,我此行的目的主要是为《长恨歌》加油助威,也是想去国际电影节上感受一下,如果过于期待反而为名所累,作为演员,我只是想用心演好每个角色。 作者:姜虎 郭鸿静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51,000篇。


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