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张静初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时代周刊选拔“亚洲英雄” 李宇春张静初等登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4: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2日电 美国新闻杂志《时代》举办的“亚洲英雄”颁奖典礼将于23日在台北举行,这届“亚洲英雄”共有20多位登榜,其中华人包括电影《卧虎藏龙》制作人江志强、柏林影展最佳女主角张静初、“超女”李宇春等人。

  据台湾媒体报道,时代杂志从2002年开始举办“亚洲英雄”选拔,加以表彰,2002年举行首届时,登榜者中有岛内知名歌手张惠妹。而今年的颁奖典礼将首度在台举行。

  《时代》杂志表示,“亚洲英雄”主要选拔充满创意、勇气与人道关怀的英雄人物,他们以实际行动为周遭人们的生活带来改变,足以激励人心。

  前几届登榜者以名人居多,但本届大不相同,主办单位鉴于亚洲今年遭遇海啸天灾,伤亡惨重,有赖社会各阶层人民展现坚韧的意志力和力量,才得以逐步重建,因此默默耕耘者大量登榜。

  如印度尼西亚两位救难英雄杰克及尔文,在南亚海啸中奋勇拯救落水的孩童,但失去了自己的小孩;印度尼西亚亚齐省库特爱沙等5位妇女,在海啸中痛失家人,团结重建家园;泰国PP岛国际救援组织的国际志工,协助PP岛在海啸后重建;马尔代夫的14岁少女以斯梅尔,海啸后家园全毁,独自撑起一个家。

  其它获奖英雄还有日本商界领袖八城政基、曾演出“末代武士”的日本名演员渡边谦、韩国2002年世界杯足球赛明星球员朴智星、在柬埔寨筹款设立275所学校的美国记者柏纳柯瑞瑟、成立大象保护公园的泰国保育人士柴勒特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