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首播剧场》专题 >正文

梅婷:易碎婚姻还是低调点好(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7:39 精品购物指南
梅婷:易碎婚姻还是低调点好(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自从做了制片人,和老公一起拍了电影《阿斯匹林》后,梅婷和丈夫鄢泼的婚姻便被彻底抖落出来。今年元月下旬,夫妻再度合作的电视剧《玻璃婚》将在CETV-3《首播剧场》中正式播出。剧中最亮眼之处是,生活中的丈夫鄢泼成为剧中梅婷婚姻中的第三者。在这样一部描述婚姻“七年之痒”的电视剧中,梅婷突然有了一种危机意识,婚姻不用长,四年可能就是一个坎,而她和鄢泼的婚姻刚好处在了她所说的“四年之痒”中。

  婚姻到了危险期?

  记者:你怎么理解戏中所说的“玻璃婚”?

  梅婷:就是说婚姻很美,但易碎吧,所以更需要爱人好好呵护。

  记者:你和老公合作演绎了有关婚姻的七年之痒,什么感受?

  梅婷:我跟他演的不是夫妻,我跟郭晓冬是一对,他演一个想乘虚而入闯入我们婚姻的人。我觉得现在人的婚姻很多不会到七年这么长,好像谁也难再迁就谁,现在的女性也比原来更自我,或者说更自私一些,我自己其实也回避不了这种问题。别说七年,三四年可能就挺危险的。

  记者:你和他今年结婚刚好四年,就是到了你说的危险期,怎么办?

  梅婷:我也不敢说我有多大能力经营好我的婚姻,但我一直在努力把它做好。可能我说两个人没有激情会很残忍,但每个恋爱过的人到最后都会有这种感受,时间会消磨爱人彼此间的激情。那就看你怎么把它延长,把它变成一种不容易消失的情感。激情的东西是瞬间的,尤其年轻时特别容易爱上一个人,又特别容易放弃一个人,但慢慢成熟后,我会知道,什么样的感情是最值得珍惜的。

  爱需要理由吗?

  记者:鄢泼第一次演戏,你给他打多少分?

  梅婷:七八十分吧,首先他态度真的特别认真,加上还算上手比较快吧。我们俩在现场很少说话,相反,他和演我妹妹的演员“搂搂抱抱”,后来回家看照片,才发现他们那会儿怎么那么亲热啊。其实,那会儿拍戏时,我不想去影响他的状态,不想老提醒他,你现在正在跟你老婆演戏,这样不好。我觉得,那个时候,郭晓冬就是我的老公,他只是我的一个邻居。我觉得他外形上看起来比我更适合做演员,可能性格上做导演更合适吧。

  记者:当年为什么会选择鄢泼做你的老公?他那时也没什么知名度啊?

  梅婷:现在他也没有知名度啊,《大话西游》里不是说了吗,爱需要理由吗?不需要。需要吗?不需要。哈。

  记者:在你眼中他是怎样的导演?

  梅婷:他是一个特靠谱的人,答应的事一定做到。还有责任心,他不会稀里糊涂把事情扔给别人,很有条理。而且他是一个非常有艺术感觉的人,可能因为他学的是视觉传播。还有,他是一个很温情的人,他有时会刻意回避特别惨烈的东西。我不知道作为导演是不是应该刻意回避这些。因为很多人特别喜欢在电影里看到特别惨烈的镜头,但他只喜欢展现幸福啊,浪漫啊,还有小小的伤心。

  婚姻还是应该低调一点

  记者:原来你们对婚姻的态度相当低调,这两年好像很愿意把婚恋感情说给大家听,为什么有这么大转变?

  梅婷:我们俩拍了电影以后,意识到电影很难做,我做制片人,他做导演,我们要努力宣传才行。但这样一来,无形中就会把我们俩的婚姻拿出来说,别人认为是卖点也好,炒作也好,或者别的什么,反正我是在努力想为我们的电影做些什么。但其实,对我们来说,婚姻还是要低调一点,更保护一点才好。

  记者:接下来你们还会合作吗?

  梅婷:接下来有部电影,是写两个女孩和一个男孩的。剧本是他写的,我看到剧本里的每句台词都深有感触。女孩跟男孩拌嘴也好,撒娇也好,都是我平常说的话,都是我们俩的点点滴滴。但是因为我的档期问题,还有这部戏讲的是一个小女孩和一个大女人,不知道我的年龄演小女孩好还是大女人好。我不知道我会不会演,但如果不演我会觉得很可惜。(记者 白郁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