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今年超女不能想唱就唱 年龄须18岁评委要管住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2:25 沈阳日报
今年超女不能想唱就唱年龄须18岁评委要管住嘴

去年超女的评委团阵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今年超女不能想唱就唱年龄须18岁评委要管住嘴
2005超女火爆荧屏

  国家广电总局的一纸规定,足以让《超级女声》的东家惊出一身冷汗。3月12日,国家广电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参与、主办或播出全国性或跨省(区、市)赛事等活动管理的通知》,规定明确了参赛选手年龄必须在18岁以上,举办未成年人参与的全国性或跨省(区、市)赛事等活动必须单项报批;评委点评不搞令参赛选手难堪的责难等细节性问题。

  尽管这样的规定是针对所有的“全国性或跨省(区、市)赛事”,但反应最敏感的还是具有轰动效应的两大赛事《超级女声》和《梦想中国》

  关键词:18岁解读:“十年苦读不如一夜超女”

  国家广电总局的一纸规定,将赛事选手的报名年龄进行了确定:参赛选手年龄必须在18岁以上。

  这样的规定,基本将中学生拒之门外。应该说,《超级女声》的 F ANS以中学生居多。2005年,超级女生成都报名现场,第一天就拥来5万选手,报名点排了1公里的长队,造成周围各路段交通堵塞。当地媒体曾以《成都超级女声选秀,万人逃学报名》为题报道参赛人群中的初、高中阶段的学生。

  而随着李宇春(点击进入李宇春的blog)周笔畅(点击进入周笔畅的blog)张靓颖(点击进入张靓颖的blog)三位“超女巨星”的诞生,特别是李宇春以绝对的优势进入“福布斯排行榜”后,引发相当多的中学生感慨:“十年苦读,不如一夜超女”。这样的感慨不是没有缘由的,3首歌的专辑卖到48元,5天之中狂销了8万张。李宇春昂首挺进福布斯,也是情理之中的事了。

  李宇春的成功,与其说她的歌征服了观众,不如说是一次精妙的策划显现的灵光。当灵光消失后,剩下的会是什么呢。新超女的报名年龄如果遵守“18岁以上”的规定,应该会少一些疯狂,多一点理性吧。

  关键词:评委解读:“柯楠”学着“好好说话”

  应该承认,“超女”的成功相当大程度在于整个过程的每一个细节。这细节可能不是最完美的,但肯定是最吸引人的。以“柯楠组合”评委来说,吸引人的恰恰是各种“丑行”。

  将柯评委的评语原声回放——选手刚唱了三句,她说:“把民歌都给糟蹋了!”“你唱歌和你说话一样做作。”“你的牙齿有问题吗?干嘛字都咬不清楚?”还有更“恶毒”的:“你以后穿得规矩点,好不好!你是不是该考虑减肥?”“别人唱歌是偶尔跑调,你唱歌是偶尔不跑调!”而黑楠(点击进入黑楠的blog)因为“嘴下无德”差点演出“黑枪袭击”等事情,而且他遭遇的“三次威胁”总是和“超级女声”有关。

  今年国家广电总局对于“评委”点评环节也做出了专门规定,评委点评要实事求是、积极健康、平等善意,不搞不切实际的吹捧,不搞令参赛选手难堪的责难,不以非理性的褒贬来取代知识性的引导。对此,无论是《超级女声》与《梦想中国》都做出积极回应。

  关键词:分赛区解读:海选不再“漫无边际”

  《超级女声》创造了几个词汇,其中一个就是“海选”。2005年《超级女声》在长沙和成都等设立了5个分赛区,今年有意设置到8个。

  《梦想中国》也在除北京外的四川、辽宁等地设立了12个分赛区。新出台的《规定》对“分赛区”做出严格规定:分赛区活动不得在当地省级卫视播出。

  不在当地卫视播出,影响会减弱,从经济角度来说,承办分赛区的地方的积极性也会大打折扣。不过,对于这样的规定,《梦想中国》制片人哈文称影响应该不会很大,因为它只是一个播出平台的问题,就是播出频道会有一些调整。分赛区的活动还是可以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各地的非上星频道也可以播出,这些频道一样也是有影响力的。

  《超级女声》原定将沈阳作为新的分赛区,现在能否实现,还是未知数。不过,湖南卫视表示,如果不能如愿,就将在全国设立8个报名点,报名的选手将到长沙进行统一海选。本报记者蓝恩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