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李湘李厚霖举行盛大婚礼专题 >正文

李湘获最受欢迎遭质疑 不要出场费就能拿大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02:32 燕赵都市报

  18日,“2005中国原创歌曲总评榜音乐大典”在新津举行,陈慧琳迪克牛仔等二十多个歌手走马灯似的领奖,最大的冷门则是李湘(blog)获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奖,观众当场就议论开了:“李湘唱过啥子好歌哦?”“这颁奖还有多少含金量?”19日,记者就观众的质疑采访了总评榜组委会负责人张敏杰及部分歌手、音乐人。

  观众质疑:李湘为何能拿大奖?

  组委会回应:歌星没出场费不来

  “李湘与专业歌手相比,唱功确实一般。但把最受欢迎女歌手奖颁给她,是迫于无奈。一个月前,根据音乐专家和全国两百多家电台打榜统计报表,我们提前通知并邀请许多大牌歌星前来参加颁奖大典。可有的大牌歌星开口就问:有出场费吗?甚至开高价动辄3万元一首歌。当听说没有出场费时,很多歌星立马放下电话,再没有回音。”张敏杰回忆了当初的情况:“当时只有李湘、庞龙李泉等同意免费来川。其中表现最好的属李湘,一口就同意了,冲着她这么好的艺德,我们就把最受欢迎女歌手奖颁给李湘。”

  据张敏杰称,台湾的“金曲奖”,香港、内地的中国歌曲排行榜,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等,都曾遭遇过获奖歌手不给钱不来领奖的尴尬局面。

  歌星质疑:卖门票不是商演?

  组委会回应:门票只为支付成本

  当晚,记者连线几位歌星,一些歌星认为“原创歌曲总评榜”借他们名气公开卖了门票,是商演,应该付给他们出场费。据记者了解到,这次新津颁奖晚会确实是市场化运作,公开出售门票,而且门票的价格平均高达250元。

  对此,张敏杰解释:活动需要支付舞美、灯光、节目制作、演员食宿交通费等上百万费用,拉不到赞助,只能通过出售门票收回成本。

  大众质疑:音乐榜为何贬值?

  业内观点:过分商业化扼杀公正

  如今各种颁奖遵循的潜规则都是:唱得好不好无所谓,只要来了就有奖,造成各种奖杯严重贬值。这也使得大众对这样那样的音乐榜失去热情。是什么原因造成这样的尴尬现状?

  音乐人李凡认为,过分的商业化,扼杀了音乐颁奖的公正性和权威性。一方面好作品太少,而另一方面颁奖却太多太滥。音乐榜的赞助商要求更多更大的明星来参加颁奖,很多明星借机提出各种要求,主办方为求场面风光,幕后的各种交易便层出不穷,长此以往,就形成了恶性循环。杜恩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4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