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超女”迎来50岁阿姨 不顾家人反对三度报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09:15 上海青年报

  “超级女声”首个赛区的报名工作波澜不惊地度过几天后,在昨天迎来了一个特殊报名者———50岁的长沙人李丽君,她不顾家人的一致反对,悄悄来到了“超女”报名处。

  据李丽君本人透露,她已经连续参加了两年的“超级女声”,这是第三次来到“超级女声”赛场。

  李丽君告诉记者,她的丈夫在几年前去世后,她为了排解寂寞,就经常去社区,与其他中老年人一起唱歌跳舞。这也渐渐成为了李丽君的生活重心。

  两年前,第一届“超级女声”举行时,李丽君就去报名,但在预选赛时被刷下。去年,李丽君再次报名“超级女声”,遭到了同样的结果。但是她一点不灰心,决定今年再上赛场。李丽君正在读大学的女儿以及其他亲戚,都坚决反对她今年再报名“超级女声”。女儿的意见是:你都一把年纪了,干吗还要去抛头露面?!

  自从2006年“超级女声”报名开始后,李丽君每天都在家打咨询电话,但打了几天都没能打通。昨天下午,固执的李丽君瞒着家人,自己悄悄来到位于长沙郊县的“超级女声”报名点。工作人员对于李丽君的到来都表现得非常惊讶,因为之前几天的报名者几乎都是18岁到30岁之间的年轻人。

  不过李丽君却很坦然:“我唱歌唱得好,而且我现在还没老,为什么不能来报名?!”在现场,她还为记者即兴演唱了

京剧《沙家浜》中的片段和歌曲《青藏高原》等,歌声高亢嘹亮,引得周围人一致叫好。

  李丽君之前曾在湖南娱乐频道的节目中表演过打鼓,还赢了一百元。这一百元令李丽君印象深刻,也给了她三度报名“超级女声”的勇气。“我不是为钱,也不是为名,只是觉得好玩,来试一下运气,说不定我就能进决赛!”

  报完名后,李丽君拿到了编号为B82的报名回执单。她的正式比赛时间是本周六上午8点。对于自己是否会再次遭到淘汰的命运,李丽君并不在意,她甚至还希望有更多的同龄人一起参与到“超级女声”中来。因为,“只要爱唱歌的人,都有一颗不老的心”。

  另外,记者获悉,今年选手参加预选赛的时间只有30秒,评委可根据选手表现,随时中止选手演唱。在曲目方面,选手需要准备一首自选曲目,建议这个曲目是大众熟知的歌曲,同时也鼓励原创歌曲。

  “超级女声”导演组昨天也对一些比较紧张的选手提出建议,“光唱得好,不一定能晋级。”他们希望选手在唱歌时,也能带上一些道具,加入表演的成分,多展现自己的个性魅力。

  “超级阿姨”语录

  我唱歌唱得好,而且我现在还没老,为什么不能来报名?!

  我不是为钱,也不是为名,只是觉得好玩,来试一下运气,说不定我就能进决赛!

  只要爱唱歌的人,都有一颗不老的心。

  海选关键词

  游轮预选

  2006年“超级女声”的报名工作逐渐升温,昨天长沙赛区报名人数在一天内就达到了一百多个。天娱方面预计第一波报名高峰将在本周末到来。而“超女”的预选赛也将突破以往的模式,下周末举行的第二场预选将在游轮上举行。

  据天娱公司透露,这次包下游轮的费用不菲,每人的费用80元,而选手的费用则将由主办方代为支付,选手不必支付任何费用。

  “红衣教主”

  而随着本周六第一场预选赛即将到来,许多已经报名的选手正在着急做准备,并猜测今年评委的审美取向———究竟是要安又琪(blog)式的长发美女,还是要李宇春(blog)式的中性美?对此,“超级女声”的导演组建议选手不必刻意迎合评委的审美口味,保持自己的风格最重要。为了防止在预选赛中再出现类似“红衣教主”的情况,在“超女”报名现场,工作人员再三要求选手必须读清《选手须知》。

  在这一项中规定,选手在参加预选赛时,选手的发型、饰品、服装不能低级媚俗、要符合大众审美观念。不能穿带有色情、暴力、违法等主题的服装。

  李湘(blog)李响

  本报记者在截稿时间获悉,此次长沙赛区选拔活动已经确定由湖南卫视主持人李湘以及湖南娱乐频道主持人李响共同主持。陈莉/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