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央视名嘴变发型要审批 赵忠祥:观众认可就维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6:16 新闻晚报

  晚报讯 赵忠祥的二八分、李咏的飘逸长发、刘纯燕的锅盖头等,已成为他们个人的标志,在观众心中留下深深的烙印。作为央视主持人,他们很少轻易地改变自己的发型。近日,刘纯燕为好友的形象设计中心开业捧场时,无意中透露:“我要变发型是需要央视出镜委员会批准的。”

  出镜委员会是央视一个专门的机构,监督主持人的发型以及形象问题,这个机构是由
央视资深的节目主持人负责,而且必须是副高以上的职称。主要的工作是对主持人上镜之前做一些培训,进行集体审看。赵忠祥前些年一直是央视出镜委员会的成员。他表示:“央视出镜委员会并不是什么行政机构,主要是对主持人的形象进行监督。主持人的发型当然在监督之列。监督并不是完全由出镜委员会一个组织完成,而是和栏目组一起完成。主持人的形象不能太越位,要保持一定的延续性,所以很多主持人的发型都是多年未变。”

  名嘴说“发”

  刘纯燕:我的发型不能变

  说起“锅盖头”的由来,刘纯燕透露:“当时是‘中视逸采’(一个发型机构)的马哥和他爱人为我设计的,很适合我们大风车的节目风格,活泼简单可爱。”没想到这个发型一留就是十几年,“我们变发型要通过央视出镜委员会的批准和审查才可以。”

  赵忠祥:观众认可就维持

  赵忠祥是央视老资格的主持人,他多年一直沿用了二八分的发型。赵忠祥认为长相是天生的,屏幕形象却可以塑造。主持人是在屏幕上塑造自我,他塑造的就是一个明智、真诚、自然的形象,一旦这个形象被观众定位,就不能随便改变,要在观众心目中维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