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OK!》专题 >正文

《OK!》独家专访陈坤:真实的我有很多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1:02 《OK!》杂志
《OK!》独家专访陈坤:真实的我有很多面

陈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OK!》独家专访陈坤:真实的我有很多面
陈坤

《OK!》独家专访陈坤:真实的我有很多面
陈坤

《OK!》独家专访陈坤:真实的我有很多面
陈坤

  我没有具体地想过,也不想做什么总结,我只是知道,我不是单一的,而是多元的,可以说,我是一个复杂的混合体……

  从《聂耳》到《理发师》,从《像雾像雨又像风》到《门》,陈坤的演技早已经驾轻就熟。从《渗透》到《幻觉》,他的音乐之路也开始渐入佳境。这个吃过苦受过罪、在娱乐圈一路摸爬滚打过来的重庆帅哥,越来越有味道了。

  在很多人的眼里,陈坤是不爱言笑的,眼神里永远带着淡淡的哀伤。有人认为他帅得不太真实,不食人间烟火。甚至有人编造极度荒唐的绯闻诋毁他。但是这一切,似乎根本不会对陈坤的走红造成任何得影响,他依然火得如火如荼。

  你的电影《理发师》和新唱片同时推出,这个月你可以说是最风光的明星了!

  你是这样认为的吗?呵呵,听到你这么说我很高兴。但是我并不觉得自己有这样的影响力,只是我的这些事情正好赶在一起,大家可以在这段时间里经常见到我。现在的好作品实在太多了,我还要好好努力才可以。

  《理发师》和你以前的作品很不一样吗?

  当陈逸飞导演找到我拍这部戏的时候,我就知道这会是一次非常有趣的经历,会很不同。但是没想到这个有趣,到最后却变成了一个珍贵的记忆。陈逸飞导演在我心目中,是一个很成功的艺术家,不管是绘画方面还是视觉方面,他都非常成功。作为晚辈,拍陈先生的电影我会有一种陌生感,不管是在陈先生生前还是过世之后。他被大家记住,并不仅仅因为他是一个电影导演,导演只是陈先生众多头衔中的一个而已。因此,对于一个与他合作的演员来说,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这部电影的上映是不是勾起了你忧郁的情绪?

  我并没有因此忧郁,相反,我现在是一个很欢欣鼓舞的状态,我看到这部电影可以和大家见面,对于我来说,是一件特别受到鼓舞的事情。我坚信,只要人有愿望,并且努力朝这个梦想去追求,到最后上天一定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复。

  现在你的心态很积极。

  对,我很积极。通过见证这部电影的点点滴滴,我明白了很多事情。这不是一部彰显个人存在的电影,这是陈先生留给我们的一个艺术品。即使作为男主角,我也愿意退到后面,当他画笔上的颜色,去参与这件艺术品,值得一提的是,我做到了。

  你对自己的成绩很满意?

  很多人会说,陈坤在电影和电视的剧中的表演已经驾轻就熟了,唱歌也是渐入佳境。其实,我自己并不这样认为,我觉得离我认定的那个目标还很远,我一直都是边演边学,边唱边学,而且我一直很享受这个过程。

  但现在的你和出道时的状态已经完全不同了?

  我还不敢这么说, 这只是一个必然的过程。任何一个行业都是这样,你在刚刚进入这个行业的时候会很青涩,你会很努力,希望自己得到认可。慢慢地你就融入了这个圈子,当然,这个融入的程度,很可能是自己的感受。所以,我更愿意让我的心和我的感受“分开旅行”。这样,我就能够更加清楚地看见不同阶段、不一样的自己。现在,确实会有一些变化,但是我同时希望自己可以固守开始时的那种新鲜感,不管是对于电影艺术还是电视艺术,或者做音乐,我都希望自己可以保持刚刚走出校园时那种美好的憧憬。

  听上去你的个内心很活跃?

  应该说是非常的活跃,哈哈。

  但为什么你的眼神总是很忧郁?

  其实我并不是那么单纯忧郁的人,可能只是为了演戏的需要,我要传达一种很忧郁的情绪,但是现实生活中的我并不忧郁。我也是一个很普通的人,只是刚好从事了演艺的职业,大家就会关注我,比如大家认可的陈坤是什么样子的,陈坤是开朗的,陈坤是忧郁的,这些都不全面。忧郁只是一种表现方式,尤其是在我入行之初经验不足的时候。所以在未来的日子里,我相信会有多的方式,去体现我性格里那些不同的东西,特别是真正属于我个性和性格的东西。

  生活中的你,究竟是什么样的?

  我没有具体地想过,也很难有一个总结,不过我并不是单一的,而是多元的,是一个复杂的混合体。我真的很难给你一个准确的答复,因为我自己都很模糊。

  你自己都不能确定吗?

  是的,我自己都不确定。因为戏里的人物和状态多多少少都会影响我。真正生活状态下的我,可能只存在于两个戏的空挡期之中,有时候也许只是几天的休息时间。在这几天里,我才是比较生活化的。可是那几天我又会不知道该做些什么,所以我也不知道应该如何形容生活中的自己。

  和朋友在一起时你并没有那么孤独,对吗?

  对,我是一个非常重视朋友的人,我很喜欢和朋友聚在一起,和他们聊天,当然,那个人是要“够铁”的朋友才可以静下心听我唠叨。

  你有压力就找他们唠叨吗?

  反倒不会,我有压力的时候会一个人待着。并且要找一个特别干净、特别空旷的地方,不能有太多的色彩、太多家居的地方。可能是一个大房子,空空的只有一把沙发,那样的环境可以让我静下来思考问题。

  你是在享受这种孤独吗?

  这个问题似乎有点难。有时候我们每mj人都需要一点孤独,如果说一个人独处的时候会有些孤独的话,我享受这种很寂寞的感觉。但是我觉得“寂寞”是个很极端的词,我本身就不会去找一个这样的词形容自己的状态。孤独、寂寞这样的词,我觉得有些肉麻,它们离我的生活有些远。因为开心或者不开心都是暂时的,把不开心忘掉就好了。忘掉之后就去热闹的地方玩吧,比如酒吧。

  我并不喜欢酒吧的感觉,也不喜欢去酒吧玩。我是一个很少社交活动的人,如果有选择,我更喜欢和一两个朋友肆无忌惮地在家里聊天,或者出去开车。我们没有什么预计好的目的地,就是看到一个阳光好的地方就停下来,然后让阳光照着我们,听听歌喝点东西,等太阳要下山就开车回家做饭吃。

  你们自己在家里做饭?你亲自下厨吗?

  没错,重庆的男孩几乎都会做饭。而且,我做得还相当不错,这样的男人是不是很好?哈哈。

  嗯!真是不错。所以你会经常请朋友来家里吃饭?

  我的休闲方式可能真是和别人的不太一样,我就是不太喜欢去唱歌、泡吧。我喜欢温馨一些的休闲方式,比如和好朋友在家里吃饭聊天的那种感觉。所以只要有时间,我们就会聚到一起,买菜做饭,享受那个过程。

  他们会因为你是明星而有距离感吗?

  绝对不会。我不想把工作里的状态和痕迹带给朋友,所以,和他们在一起,我和他们是一模一样的人,而不是作为一个明星。我们对生活的态度相同的,我会努力把自己还原成最真实的样子,和他们聊天、开玩笑、畅所欲言,甚至发脾气。

  一些大男人在一起都会聊些什么呢?

  男人们在一起聊天就是一个互相学习的过程。我们在一起,可能不会像女人那样,聊些把自己打扮得更漂亮的话题,或者自己的心事、男朋友、家人。男人在一起会聊得很宽泛,他们讨论的话题会稍微严肃一些。我们会聊政治、聊军事,真是无所不聊。这样,就会聊到很多我以前不懂的事,通过聊天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那么,和女人在一起,你都说些什么?

  和女人在一起的时候就会很轻松了。我总是喜欢故意做出稍微有点酷的样子,对那些女孩说:“这个问题我帮你解决”、“这件事交给我”。有时候,那些女孩比我还年长,但是跟她们在一起的时候,我还是会说“这个事情我可以帮你办”、“这个事情你不用担心”……总之会让自己表现得很男人。和女孩在一起的时候,我会有一些“角色转换”,保持一个中间值,一个很公正的形象,帮她们分析问题,做出判断。

  你让她们产生了信任感,对吗?

  生活中的我,还算是一个比较放松的人,尤其是和朋友在一起的时候,所以她们就很信任我,什么都可以聊,包括那些杂七杂八的话题,真的是无所不谈。我认为,其实朋友之间的信任是没有性别之分的。女性朋友和男性朋友是一样的,只是性别上的不同而已。并且我总是希望自己可以给他们很多建议。

  你确实是这样做的吗?

  应该说我做得还不错。我的朋友总是会问我一些他最近遇到的问题,比如说,他新交了一个女朋友,他会问我这个人怎么样。我也会很坦诚的和他讲,如果我觉得这个人很好,可以交往,我也会鼓励为他加油,还会帮他出主意。但是如果那个人不是很好,我也会很坦诚的告诉他:

  “这个人根本不行,你别想了。”

  肯定有不少人会依赖你?

  不会不会,如果说依赖,反倒是我很依赖他们。他们的生活是按部就班的、可以预见的,不会有太多的大风大浪。而我就不是这样,我的工作和休息都很不稳定,这两三个月在某个地方拍这个戏,之后又在另一个地方做另一件事情,所以有些时候他们和我的距离是很远的。对于的朋友来说,他们对我的担心,要远远超过我对于他们的担心。我遇到问题和突发状况的机会也会比他们多,这样,需要的心灵倾吐就会更多,所以我会更依赖他们。

  所以即使你的位置在变,你们依然经常联系,是这样吗?

  友谊是一个很复杂的事情,我不会在我的某一个时间段完全和他们在一起。比如说我这个月要休息,但是我不是一个月的时间都和大家在一起。有些朋友可能一两年都见不上一面,但是在一起的时候依然畅所欲言。好朋友在一起是要有默契的。

  五一假期是个不错的机会,你们有计划要一起聚一聚吗?

  哦,我最害怕你回提出这个问题,你让我想起了我的“伤心事”。一个本来应该举国欢庆的日子,大家都热热闹闹的和家人朋友出去玩,可我因为要拍戏,只能看着别人都出去玩,自己继续忙。我真是很羡慕他们,我也很想和他们一起出去远足,或者其他的什么聚会都可以。

  没有假期让你很沮丧吧?

  这倒是说不上,因为我已经开始拍李少红导演的一部电影《门》,一部惊悚片,这是我从来没有接触过的,所以我需要边学边演,是一个不错的学习的机会。因此即使不能去玩,我也不觉得是很遗憾的事。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这部电影是在重庆拍摄,那里是我的家乡,从电影学院毕业至今,我没有一部戏是在重庆完成的,这一次也算得上第一次回家乡拍戏了。

  “近乡情更怯”,你会觉得紧张吗?

  我知道自己不会拍得很烂,所以没必要紧张。但是同时,我也希望家乡父老不要期望太高,呵呵。不过,我真的希望能把这部惊悚片那种流离的感觉呈现在大家面前。

  以你的形象,你认为自己能拍出那种让人很恐怖的感觉吗?

  以我的形象,估计不太可能让大家惊悚。但我会用阴险的眼神,通过内心世界表现出来,我想还是会让观众觉得害怕的。可以说,我要饰演的是一个内心阴暗,外表帅气的男人。当然,也只能有这一种可能了,哈哈。

  你认为自己真的有那种阴险的潜质吗?

  如果是变成内心阴暗的人,可能性不大,因为我是个很善良的人,真的很难体会那种阴暗的东西。即使这些东西会存在于我的生活中,我也会通过心态的调整,去试着接受这些事情,而不让自己受到影响而变得阴郁。

  真是没法想象,你从帅哥变成了恐怖片的男主角?

  其实,每一部戏、每一次工作都是一种改变。比如我在拍《像雾像雨又像风》的时候,很青涩,眼神里甚至都会带上一点恐慌,但是现在我早已经变得很淡定。所以我珍惜每一次演出的机会,但是又不会寄希望于某一部片子,成为一个转折,让自己有一个转换。当我的经验积累到一定程度之后,自然会呈现出一个完整的陈坤的形象,和我在事业上的追求。很可能作品中的形象,和我现实生活中模样有一些差距;陈坤可以塑造某个形象,但又不会是完全的还原,只能说艺术让大家看到我的成长。我不会寄希望于某部戏改变什么,就像陈逸飞先生的这部戏,我没有半点彰显自己的意思,我只是导演完成一部戏的一部分,一个合作者。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2006年5月1日出版的《OK!》杂志。

  文字 刘冬 王波 图片 赵南

  责任编辑 刘砚 服装统筹 蒋大伟

  化妆&发型 张哲伦(东田造型) 服装提供 建外SOHO

  @home店 场地提供 后海Party365&春荣酒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3,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