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范冰冰做公益不靠嘴 从点滴小事做起(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5:20 新浪娱乐
范冰冰做公益不靠嘴从点滴小事做起(附图)

范冰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踏踏实实,能做多少尽量做多少”,当红花旦范冰冰(blog)上周接任“世界医药卫生理事会国际亲善使者”时这样说道。在明星做慈善活动泛滥成灾并且饱受置疑的今天,范冰冰在接手这一亲善大使时表现得异常低调,对于初步拟定的公益活动计划,主办方、范冰冰本人及其经纪公司都拒绝透露:“没做的事情就不要说,计划归计划,做出来大家看到才是真实的。”

  据悉,范冰冰作为“世界医药卫生理事会国国际亲善使者”,其活动半径主要是在国内。主要会做一些国内平面和电视的公益广告,宣传红十字会和少年活动基金会等公益组织的公益项目。同时也会身体力行的参与到资助贫困儿童,环保方面的植树绿化等活动中去。

  之所以在众多明星中选种范冰冰,主办方主要考虑到小范一方面个人形象阳光,有亲切感;另一方面她个人的社会影响力和带动力比较大。虽然之前范冰冰并未正式签约接任亲善使者,但是一向热衷于公益事业的她也曾通过各种途径参与过该类活动,如红十字会、博爱

医院、博爱小学的公益项目,甚至还曾在现场体验生活。通过了解范冰冰的这些生活经历,再加上和范冰冰本人的接触,主办方认为范冰冰作为一个公众人物,有足够的社会责任感,其社会影响力能够带动更多的百姓和单位来关注社会上的贫困人群。

  而对于前段时间的绯闻事件,理事会的相关人员表示,可能每个明星都会有一些负面的新闻或说法,人的生活也不可能是一个标准,我们也不能按照伟人的标准来要求每个人。而且网上的东西真假难辨,作为主办方,选中范冰冰作形象大使主要考虑的还是她巨大的社会影响力和她本人积极的意愿。

  以前由于时间安排上的种种原因,范冰冰没有专门去做这项活动,而现在范冰冰终于有机会接手这一公益活动的“亲善使者”,她表示:“以后不管自己是亲善使者也好,不是也好,都会更加注重这方面的参与。”

  据悉,范冰冰出任“世界医药卫生理事会国际亲善使者”也是刚刚定下来,所以目前很多活动还在初步的规划当中,虽然也有一些计划已经被初步拟定,但是主办方、范冰冰及其经纪公司都非常低调,认为参加公益活动没有必要张扬。范冰冰个人更是表示要踏踏实实,能做多少就尽量做多少。

  事实上,对于慈善事业,范冰冰一向非常热衷,两个月前,她还担任了“卡漫·中国校园安全行动”的爱心公益大使,不但积极配合一系列校园安全的宣传活动,还会出席即将在6月中旬举行的义卖会。对于青少年的校园安全问题,一向活泼开朗的范冰冰也严肃了起来,在活动的题词板上,她留下了这样一句话:“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广大青少年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是每个学校、家庭及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

  除了担任公益大使,范冰冰还是许多慈善事业的热心参与者。在去年东南亚

海啸,她是内地影视圈捐款最多的女艺人,而在山东老家,她每年都拿出钱来资助孤儿院。但一向低调的范冰冰并没有借此吹嘘什么,对于近年来频繁地参加公益活动,她只是淡淡表示,这是作为一个艺人分内的事,应该能做多少就做多少。何倩、于宫琦/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1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