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OK!》专题 >正文

黄奕决不随意谈情说爱 锐意进取的“小燕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22:02 《OK!》
黄奕决不随意谈情说爱锐意进取的“小燕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黄奕决不随意谈情说爱锐意进取的“小燕子”

  她的初恋和你一样刻骨铭心,她的坚强却未必人人都能具备。一份忙忙碌碌的工作,一种浪漫情怀的生活,原来女明星并没有什么与众不同。

  当黄奕决定接拍《长恨歌》的时候,人们已经意识到,这个“小燕子”要让自己脱胎换骨了。“王琦瑶”清纯学生的扮相,也许会成为黄奕的一个经典“珠玉”。这个顽皮的小女人骨子里的细致温婉令人惊讶,笑起来更有意想不到的魔力。她在一次时尚活动上,因
为这种纯真的气质和笑容被芬兰旅游局看中,受邀成为芬兰旅游局和芬兰航空公司的“双栖”形象大使,也从而成为获得该荣誉的第一位华人女星,漫不经心中,她又一次脱颖而出。

  在拍完《长恨歌》之后,你的性格发生什么变化了吗?

  没有大的改变,我在骨子里还是很独立,性格跟以前一样比较男孩子气。不同的是,我更加喜欢做女孩子的感觉了,比如我去做美甲的时候,心情就能够沉淀下来,不像以前年纪小一点的时候,总有一种叛逆的感觉。那种叛逆就是说:男孩子做的事情我也做得到,而且我要做就一要把它做成功!那个时候,我的胆子比较大,什么都喜欢去尝试,结果常常让自己受伤。

  受伤?你是说身体上还是情感上?

  应该这么说:在荧幕前太爱表现真实的自己,人家会觉得我很另类。

  你可以举个例子吗?

  比如上综艺节目, 我一兴奋, 会完全和大家玩到一起。经纪人就会告诉我:你和他们玩得太疯了,应该有一点做明星的架子才对。我觉得那就是所谓的端庄吧,但是那时候我就是那样的性格——想去表达一个真实的自己。这两年自己慢慢地长大了,不像以前那么闹腾,也懂事了很多,成长了很多,毕竟在这个圈子,经历了很多事情之后,人就会成长起来。我就有很深的感受:我之前是一个没有任何企图心,没有任何理想的人,但是当我受到伤害之后,我就开始改变了。

  是什么样的伤害呢?

  是我的初恋,在我没有走红之前。虽然那时候我也拍广告,也有戏找我演,已经有些人气,但是我可以为他牺牲全部:不去拍戏,天天在家里守着他,只想和他结婚,为他生孩子。那年我大概20岁,就可以爱到了忘记自己。后来让我深受刺激的是,他偷偷地和我的一个好朋友在一起了,我发现后就感觉我为他做的一切都是徒劳,一夜之间我的心被伤透了。我答应他不去拍戏、我答应他在家里好好学东西,然而从那一刻起,我彻底伤心了。他找出许多理由,比如他和她只是玩玩的,可是我的心理不能接受——我的爱情就应该是完美无缺的。我试着去原谅他,但我没办法做到。我决定重新工作,于是让所有的朋友帮我去找戏拍,没想到我就红了。

  你爱上他的原因是什么?

  那时候我还是小姑娘,对任何事情的幻想都接近于完美。他比我大一些,很会谈恋爱,而我那时在这方面完全没有经验,对爱情有一种憧憬,觉得他就是我的白马王子,但是他其实就是一个很会谈恋爱的男人。

  后来你明白了他是一个情场老手。

  对。

  你感觉到自己受骗了吗?

  我相信他后悔了,我相信他会后悔的。

  你们后来还有过接触吗?

  是,但是已不能挽回了,我不会吃回头草。

  你后来怎么对待他,完全不理他?

  事过境迁几年之后,也许我们还会做朋友,但是仅限于朋友。

  你和那位要好的女友也不再是朋友了?

  对,我觉得这是做朋友的最基本的一个原则,我没法原谅她。

  那段伤心的日子你是怎么度过的?

  虽然我是个特别开朗的人,但是那整整半年我都没有缓过劲来。我天天在家里哭,躲在家里不出去——谁叫我都不出去,状态和平时完全不对。那个时候,突然很爱收听电台里的情感栏目,听到和我相同的经历也会哭,听到忧伤的音乐也会哭。我是真的被伤到了。

  你想让他知道你在为他哭泣,还是只是发泄一下?

  自己发泄而已。我也没有去找朋友倾诉,因为我觉得这是自己的事,自己走不出来,别人怎么劝我都是徒劳。

  那次经历给你最大的教训是你要做一个独立的女人吗?

  不是独立,而是要有自我,要爱自己多一些。尤其是女人,不能没有自己,也不能太纵容对方,不能因为爱一个人爱到没有自己的原则,有了自己的原则再去爱别人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对方负责。所以从那次受伤以后,我告诉自己要做一个独立的女孩子,勇敢的女孩子,不再有那种想依靠别人、把爱人作为自己依附对象的念头,完全没有。初恋的时候,我真的是太年轻,太没有社会经验了。现在我长大了,变得越来越小心谨慎,我绝对不会随意地去谈一份爱情。

  碰到这样的男人,让你感觉到不幸了吗?

  没有,我觉得让我在二十岁的时候碰到这件事情,总比在三十以后再碰到这种事情好——想回头都不知道怎么走,这也算是一种生活的财富吧。

  所以,现在有男士接近你的时候,你都会很小心?

  做朋友没关系,但要再近一步的话,我会很谨慎。

  要是对方提出约会的请求,你如何回应他?

  我会紧张的,我特别不会应付这种场面,所以一定会很尴尬。如果只是请我一起晚餐还好,我特别害怕的是那种情况,就是大家已经是朋友了,他突然提出要发展恋情的要求,那么说不好我们就连朋友都没得做,所以这个时候我就会特别紧张,不知所措。

  那么你怎么做到既要委婉的拒绝他,又能继续和他保持朋友的关系呢?

  就是推辞啊,或者就是失踪。我不会当面拒绝别人,所以我会说:好啊,那到时候我们打电话吧。等到真的打电话来的时候,我就推说有事,嘿嘿。

  你经常会和很多漂亮的女明星出现在同一个场合,你怎么让自己与众不同呢?

  因为我是唯一啊,虽然我不一定是第一,但我是唯一的,黄奕就是黄奕,我觉得每个演员都应该有自信啊。

  你能准确描述出自己与其他人的不同之处吗?

  我没有进行过比较,我就会对自己要求多一些,做到让我自己满意。我不管是参加活动还是做其它的事情都会充满了自信。

  跟你交往过的男生是不是都很喜欢你的这种性格呢?

  没有,我觉得我男朋友不太喜欢我的这种性格,女朋友们反而会比较喜欢。呵呵,我的男朋友都觉得我对朋友很好,对他反倒是会比较凶。

  这是典型的“窝里横”。

  有这种可能哦,哈哈。我觉得他既然是我的男朋友,两人之间就有一种亲人一样的感觉,即使我对他发脾气,他也应该觉得无所谓。不过,通常情况下,他还是会问我:你的女朋友会伤你的心,她们给你的回报跟你的付出恰恰相反,为什么你还对她们那么好?真是活该!有时候他还会很生气的说:我觉得你像同性恋,你到底把我放在一个什么位置?

  那么你是怎么解释的呢?

  其实我并没有那方面的感觉,只不过我觉得女生在一起友谊会比较长久,而且什么都可以聊但是男生就不一定了,因为爱情毕竟是很短暂的。我可以和女朋友一起去逛街,去做瑜伽,有很多事情不是男朋友能够陪伴在你身边一起做的。而且,在我看来,喜欢女人也不是一种罪过,也不是没有可能的。娱乐圈的女人每天都和男艺人在一起,时间长了可能就会没有感觉了,所以也许某天碰到了一个同性的女孩子也会心动,但这并不是说她就一定是一个同性恋。

  你和圈内的女艺人关系如何?

  有的女艺人在圈里的女性朋友比较少,可能是考虑到这些人都是自己的竞争对象。但我觉得我倒是挺能够和女孩子相处的,我也从来没有因为自己身在娱乐圈而不愿意和娱乐圈的女孩子交往。可能是因为我的性格比较男孩子气,不论是说话还是为人处世,我都很能照顾女孩子们。还有,我觉得自己扮演男孩子的时候也是蛮帅,呵呵。我记得在拍《还珠格格3》的时候,有一组扮男装的镜头,马伊俐就说:“哎呀,黄奕你太帅了,你要是男的我就喜欢你。”那句话就让我觉得自己扮男生很好看,包括我的奕迷都很喜欢我在《女驸马》中女扮男装的造型。

  你对男友会凶到什么程度?

  其实发脾气的时候很少,多数情况是不理他。即使是吵架,也是保持沉默、冷战的状态。有时候,我的女朋友有事,我就当司机负责接送,随叫随到,这样就常常把自己的约会取消,那时间久了,人家就会不满意。

  冷战的时候,谁会先妥协?

  我先妥协。

  你看起来好像不是一个愿意妥协的人呢。

  以前我不愿意,后来我觉得爱情没必要变成比赛,看大家谁先赢。也没必要说谁对谁的掌握多一些。因此,谁妥协都无所谓。要是我有错的话,我就会妥协,我会公平的衡量双方的情况。不会耍自己的个性,如果他还不能理解的话,那就有可能是两个人性格不和。

  你交往过的那些男朋友喜欢你的原因是什么?

  跟我在一起感觉比较真实,谈恋爱时也单纯,不会有太多杂质,两个人开心就开心。

  作为一个明星,想要爱情中不掺杂质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所以我越来越没有人追求了,哈哈。现在我根本没有时间去经营一段感情,而且,年龄越大人就越会保护自己,所以,我没有办法一见钟情,我要是喜欢一个人的话就会先彻彻底底地了解他。我的男朋友很有可能是我很多年的好朋友,双方互相都很了解了之后,从友情转变成为爱情。和一个我完全不了解的人恋爱,万一他把我骗了怎么办?我特别害怕那种我根本不认识的人,突然递给我一张名片,说他是干嘛干嘛的——比如说Party上认识的人,我完全没有办法和他做朋友。

  在男性面前,你怎么展现出自己的魅力?

  就是特别真实地展现自我,是怎样就怎样,你爱喜欢不喜欢。如果一个我心仪的对象,把他很多缺点隐藏起来,但过一段时间肯定还是会暴露的,那时候大家一定会吵架,所有该发生的事情还是会发生。所以最好就是定量地把自己的缺点都表现给他看,如果他能包容,那么就可以继续交往下去。

  在你看来,男人怎么才能讨得你的欢心?

  那要看他的点点滴滴喽,他做事情的状态,对工作、对朋友、对家人是什么样的,不需要有什么刻意的表现。

  他一定要有很丰厚的经济基础吗?

  我觉得他应该有一点让我可以依靠的感觉。这种依靠有可能表现在很多方面,或者是智慧,或者是不用我去倒贴——那样就完全失去了我心目中一个男人的基本形象。女人为什么要依靠男人,要和他结合在一起,一定是他有着像大树一样可以照顾你、庇护你的树干和枝叶,而且我是挺喜欢依赖的一个人,谈起恋爱来挺粘人的,我希望他能随时给我一些Idea,这样我就不用太费心了。

  还会再出现和你初恋一样的事情吗:为了爱情,你丢掉自己的事业?

  不会了,我会适当地调整,但是不会完全地放弃。

  你会在拍戏的时候,把和对手的感情延续到戏外吗?

  呵呵,我应该不会找圈内人士做男友。

  你有很多机会接触到圈外的人吗?

  也没有,但是我也不想找圈内的,因为我希望我以后的生活是稳定的,不希望是颠簸流离的。就是小孩经常看不到爸爸的那种情况。我希望他稳定的上下班,我们可以组成稳定的家庭,我不会找很动荡的人。

  你会主动地对男性表达自己的情感吗,比如挑逗他?

  如果是在进入角色的情况下我能做得到,但是在生活中就很困难。《长恨歌》里有一场戏,是我在等我的男人回来,当时在房间里,我就摆了很多很性感很妖娆的动作。但是,我到现在都不敢拍《男人帮》、《风度》这类太过性感的杂志。

  你是对自己不自信?

  不是, 我只是不喜欢以那种样子展现在杂志上,自己就不舒服。让我穿着比基尼拍照,对我来说尺度有一点太过了,我会浑身不自然。因为之前我给大家留下的印象、包括我演的角色都跟性感和裸露差很远,也许再过两年我可能会去拍。

  等你再成熟妖娆一点的时候?

  对!

  你在家里的时候,都怎么打发闲暇时间?

  我特别喜欢浪漫的感觉,所以我买很多的蜡烛、花瓣,没事就在家泡一个花瓣浴。我把家里的浴室装饰得很漂亮,橘黄色的,还有不同的女孩子的头像。灯光都是特别设计过的,按摩浴缸泡澡的时候可以看书,浴室里还装了一套音响,可以听音乐。我特别喜欢享受这些东西,有时候我爸问我:你的钱都花到哪去了?嘻嘻,就是喜欢买这些东西,喜欢逛香薰店,闻那种香味,还喜欢做精油按摩。

  你一周会去做几次精油按摩?

  有空就会去,如果在北京的话,我可以天天去。我尝试过一家往头上滴油的SPA,是印度的那种方法,还有巴厘岛的按摩油,完全放松的感觉。

  你经常和朋友一起去,还是独自享受?

  一般是几个女孩子一起,除了做SPA,我们还常去做美甲。嘿嘿,你肯定想象不到,我做美甲是因为要戒掉咬手指头的习惯。我从小就有这个习惯,现在已经是一种不自觉的行为了,有时候都不知道自己在啃手指头,即使是参加一些重大的场合我也会咬指甲、紧张的时候也会咬,完全是下意识的。我必须要时刻提醒我自己戒掉这个不雅的毛病,做美甲正好一举两得。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2006年8月1日出版的《OK!》杂志。

  文字 刘冬 图片 赵南 责任编辑 赵嘉 服装统筹 赵嘉 摄影助理 韩硕 造型 妞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