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超女”张亚飞首次泄露恋情及择偶标准(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7:08 《法制周报》
“超女”张亚飞首次泄露恋情及择偶标准(附图)

张亚飞(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006年春夏之交,一位名叫张亚飞的“超级女声”选手牵动着湖南人的心。这个在长沙土生土长,自称“嗓音不好听”,从未接受过正规演唱训练的女孩,继2004年获得“明星学院”亚军的荣誉后,又一路闯到2006年“超级女声”长沙唱区的亚军。

  进入8月以来,随着张亚飞在“超女”全国十强赛中被意外PK掉,有关她的传言一时间泛滥成灾,先是有人说她接拍了激情戏且价码比李宇春(blog)还高,后又说她之所以被P
K掉是因为短信票数被砍了10万票。她的粉丝在各大网站上撰文称其中有黑幕,更有“知情人”预言张亚飞将返回湖南经视做主持人。对此,张亚飞始终不置一词。

  8月31日,本报记者就此专访了张亚飞,心情不错的她向记者细述与各类歌唱比赛结缘的成长经历,并对所谓的黑幕明确加以驳斥,“我现在很清楚自己有多爱唱歌,趁着年轻,一定要为自己的梦想多努力。”张亚飞还首次透露自己的恋情及择偶标准。

  初恋时不懂爱情

  张亚飞是个敢“唱”敢“爱”的人,她毫不掩饰对上届“超女”周笔畅(blog)的欣赏。“从第一次听到张惠妹的《姐妹》开始,我就疯狂地崇拜阿妹。所以,我对演唱阿妹歌曲的人都很挑剔”。去年看“超女”比赛时,亚飞无意中听到周笔畅唱《解脱》,心中不禁为之一动:“以前我一直以为不会有人能把阿妹的歌唱得这么有特色,这么完美……”从那一天开始,亚飞成了名副其实的“笔迷”。

  对待爱情,亚飞也同样真诚。一般明星对感情生活往往讳莫如深,当记者抛出感情方面的提问时,没想到坦率的张亚飞居然爽快地回答:“我当然谈过恋爱啊,上大学时曾经交过一个男友,我们谈了近两年时间。”亚飞有些伤感地表示,“那时候年龄太小了,不懂爱情,所以在我参加‘明星学院’之前一年就分手了”。

  也许是出于对美好感情会变质的恐惧,亚飞再遇见喜欢但不合适的人时,都会把那份美好的感觉放在心底,默默地体味,却不肯轻谈爱情。“心里有喜欢的人,不见得要说出口,要合适才好,我希望以后的他不浮躁,很成熟,很内敛,很强大,可以保护我。”张亚飞坦言,原来的男友与这条标准完全相反,“也许这也是我们分手的一个原因吧”。

  2006年“超级女声”报名开始后,加班回家的张亚飞在“超级女声”报名点前不由停下了脚步,“心里好像有个声音在说还想唱歌。”可是,由于湖南广电集团内部员工不能参赛,要报名参加比赛就意味着要放弃辛苦工作2年来的一切努力,也许,还有面子上的问题,“明星学院”曾经的辉煌也让亚飞一直犹豫不决。“最终,想让全国观众能听见我唱歌的这个念头占据了上风。”

  因为曾是“明星学院”的焦点人物,当此次张亚飞再次出现在观众面前,自然大家对她的期待值自然特别高,有人用“王者归来”形容这个外形朴素而声音华贵的女子……

  与李谷一同唱《补锅》

  张亚飞的母亲是湖南有名的花鼓戏演员,父亲是湘剧演员。可是爱唱歌的张亚飞却很郁闷地被两位家长共同“扼杀”了尚在萌芽中的戏曲梦想,“从我会说话起,爸妈就觉得我的嗓音不好听,根本不适合唱戏曲。”

  幸好,当时湖南各种各样的歌唱比赛非常多,亚飞5岁时,湖南省花鼓戏剧院关心下一代协会举办比赛。这场比赛让亚飞第一次体验到了做明星的感觉。比赛时,毫无舞台经验的亚飞一点都不怯场,亮出嗓子唱了一曲《补锅》,台下立刻响起一片掌声。纯粹是抱着好玩心态登台的亚飞,在这次活动中居然得了大奖。

  这次比赛后,张亚飞被安排进京表演。“我是团里最小的演员,在北京的几场演出非常成功,搞得我自信心都有点膨胀了,呵呵。”最后一次演出中,李谷一抱起张亚飞同唱了一曲《补锅》。

  “李谷一找到了接班人……”李谷一抱着张亚飞的照片出现在各家报纸的头条。当年李谷一凭一曲《补锅》唱到北京,这次,湖南小女孩张亚飞再次将《补锅》唱到北京,很多媒体都以此作为新闻噱头大肆宣传炒作张亚飞第一次体验到了做小明星的感觉。可是,“父母却始终觉得我压根不是唱歌的料,只准我把唱歌当成业余爱好”。

  因“明星学院”推迟毕业

  天资聪慧的张亚飞不仅是校园文艺骨干,学习成绩也相当优秀,“我的学习基本不用父母操心,几乎年年都是“三好学生”、“优秀干部”。

  1998年,“三好学生”张亚飞考入湖南师范大学。学校军训时,指导员发现张亚飞唱歌好听,每次休息时就会叫她起来唱歌。“那时我也不知道怯场,只要大家一叫,就站起来顶着大太阳唱。”

  2002年,湖南经视一档比赛唱歌的节目《明星学院》启动。同学们鼓励亚飞参加,向着当年冠军的30万元大奖冲刺。比赛还没开始,亚飞自己便打起了退堂鼓。“我从大到小都没受过专业歌唱培训,这次比赛肯定会有专业选手参加,我不想去丢这个面子。”可是,身边的同学却“热情得不得了”,“逼”亚飞第一次踏上电视选秀舞台。

  亚飞拼进《明星学院》总决赛,最终登上了亚军宝座。通过这档节目,“张亚飞”在湖南无人不知,凡是她在比赛中唱过的歌,过不了几天就会成为卡拉OK厅的热门歌曲,而此时她也不得不付出代价:因参加比赛,耽误太多功课,她错过了正常毕业时间。

  好不容易拿到大学毕业证后,亚飞面临着如何择业的问题:做驻唱歌手?太不稳定;做电视记者?自己又曾经是明星……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亚飞最终选择到签约的电视台做幕后工作人员。于是亚飞和普通实习生一样,在电视台做起了小编导。同事们似乎也不再把她当明星来看,她和其他人一样,要出差、编带子、熬夜

  放弃工作淡对流言

  那段时间,张亚飞渐渐淡出大众视线,成为湖南人一段遥远而美好的记忆,走在街上也很少有人再找她签名。而亚飞也从幕后工作中找到了乐趣,“生活每天都很充实,有成就感。”

  2006年“超级女声”报名时,加班回家的张亚飞在“超级女声”报名点前不由停下了脚步,“心里好像有个声音在说还想唱歌。”思前想后,酷爱唱歌的亚飞终于鼓起勇气报了名。

  因为关注度高,张亚飞有生以来第一次站在谣言诽谤的风口浪尖。“张亚飞将接拍激情强奸剧,价码高过李宇春”、“张亚飞被湖南经视起诉”、“张亚飞的堂哥制造假新闻炒作堂妹”,对此,亚飞哭笑不得,“其实,作为《FUN4娱乐》的娱记,我手上有太多的资源,也明白怎么炒作自己,但为了避免再被人认为是借机炒作,我选择沉默。”

  于是,我们只看到一个低调、深情、凝重的亚飞,但她对演唱的要求始终很高:唱到最好才行!最有舞台表现力才行!

  回应“拍激情戏”传闻

  负面新闻接踵而至,“台风眼”上的张亚飞反而很平静,心想自己不过就是参加一个比赛,没什么了不起的。”

  这么多年参加比赛的经历,已经把她磨练成为心细如发、淡定内敛的女子。

  “比赛出局后,我现在终于可以想说就说,不用担心被说炒作自己。”亚飞回忆起来起第一次看到“张亚飞将接拍激情强奸剧,价码高过李宇春”的谣言时说:“人都是懵的”。

  张亚飞感叹“超女这棵树实在太大了,人人都想往树荫里挤挤。”亚飞毫不留情地切断自己的“星光大道”,她表示“我最不行的就是表演,拍个MTV都很不自然,不可能尝试激情戏。”好在谣言止于智者,只是现在亚飞的同学见了面还不放过她,“哎呀,听说你身材好,拍激情强奸剧啦。”这点让亚飞“超级郁闷”。

  亚飞表示,参加“超级女声”至今,只有一件事让她很内疚,就是让爸爸妈妈担心了。

  “爸爸四处找朋友投票。他说:‘我不求你一定只支持我女儿,只求求你借手机给我发短信。’看到家人奔波劳累,亚飞心里特别不是滋味。”尤其让亚飞内疚的是家人已是第二次为她如此辛苦了,当年参加“明星学院”,父母亲友已经为她绞尽脑汁拉过一次票。(罗雨菱/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