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湖南台高层认今年超女不如去年火 明年欲上超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06:3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湖南台高层日前承认今年超女不如去年火,娱乐频道总监张华立更是在博客泄秘。

  2006超女刚刚落下帷幕,明年继续办超女还是改成超男?这成了众人关注的问题。昨日,湖南台娱乐频道总监张华立在新浪博客(blog)上发表的一篇名为《2007,超女OR超男?》的文章,引起不小震动。张华立在文章中肯定地说:“明年到底上什么,我看已经基本明朗:上超男!”而就在超女总决赛结束的第二天,“超级女声”活动高层开会,普遍认为
“今年超女不好看”。虽然湖南卫视娱乐频道外宣部对此并未明确表态,但业内人士认为,种种迹象表明,超女明年将让位于超男。

  今年超女险胜超男

  张华立在10月8日挂上的一篇博客中透露了今年超女出炉的艰难过程,他写道:“去年这个时候,魏局长和常林台长正好都在京出差,我和王鹏跑过去,请求立即将超男推向全国。当时,天娱已收到某公司一笔不小的总冠名预付款,其它准备工作也紧锣密鼓,可谓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他在博客中写道,“鉴于当时超女异常火爆,卫视难以承受同时上两档大型选秀节目的压力,只能选择其一。内部开了很多业务讨论会,主张不一,最后权衡各种因素,支持了做超女的意见”。他表示,当时高层开会时,列举出超女可能出现种种遗憾,最终都得到了印证。张华立在文章最后很肯定地说,“明年已经基本明朗:上超男”。虽然要等待一纸正式决定,但张华立心中对超男已经有了一些策划,开始广发英雄帖:“大家看吧,明年超男在形式上和你熟悉的超女一定有很大的区别!在这里,我也请求各位朋友多出好主意!”

  4亿人收看狂赚3亿

  据杭州某媒体报道,2006超女

总决赛结束的第二天,即9月30日晚8:30,以湖南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魏文彬为首的湖南广电系统各领导与今年超女十强一起开会。欧阳常林公布了手中的数据:总决赛收视率全国平均达到3.38%,与同类竞争节目相比,保持第一,加上视频7000多万人访问,超过4亿人收看了决赛。魏文彬还给出了另外一组数据:“去年,我们赚了1个亿;今年,我们赚了3个亿。”而天娱老总王鹏则说:“超女今年的广告收入达2.3亿,冠名费高达6000万。”

  主办方承认不好看

  虽然数据可观,但高层们在会上普遍认为,“再多的数据也不能停止关于它是否好看的争论”,“不如去年火”、“投票兴趣不大”的说法四起。

湖南卫视总编室主任李浩认为,导致今年超女不如去年好看的原因有三个:“第一,今年同类节目一下子多了,所以即使今年的“超女”制作好于去年,还是感觉声势不如去年大;第二,中国各种类型的选秀节目太少,所以去年的“超女”属于“非常”状态,今年才是“正常”状态;第三,今年的观众群发生了很大变化,从青少年为主体向全民拓展,尤其是向中老年发展,同时出现了以尚雯婕(blog)歌迷为代表的、队伍庞大的理智型白领群体,他们的理智也使今年“超女”整体感觉公众参与热情不如去年高。”会上,张华立也认为,“好男儿(blog)”、“我型我SHOW”给超女极大压力,加上去年的成功成了不可逾越的“丰碑”,所以超女不好看了。

  超男已经开打前战

  对于超女的未来,魏文彬局长认为虽然广告收入猛增,可是超女很难找到替代品,路不好走。经过一番激烈的讨论,虽然认定超女还有未来,可王鹏等高层都倾向于一年“超女”一年“超男”轮流办,让节目的运作周期增长。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湖南台娱乐频道外宣部,负责人刘玮透露,张华立在博客上透露了自己的想法,但是目前全台的所有精力都集中在金鹰节上:“作为决策层,他有一些自己的想法,但是怎么做,还是要等待领导们最后拍板。”

  据了解,明年举办“

超级男声”的呼声目前一浪高过一浪。天娱公司上个月已经在山西卫视启动“男人大典”,打起了“超男”前战,但是有了“好男儿”的抢先一步,明年“超男”能不能火,现在还很难说。(记者李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