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李湘证实与李厚霖离婚专题 >正文

李湘三十而“理” 恢复单身喜欢独自在家看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5: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接受本报独家采访时透露,希望能以成熟理性的形象现身荧屏

  12月7日,“金话筒奖”得主,湖南卫视当家花旦李湘(blog),应本报独家邀请,参加“华西读者节·名人高校演讲”活动,为川师影视学院播音主持系的600余名同学进行了精彩的演讲,现场同学们被她的真实、真诚所感动。这是李湘与李厚霖分手后,首度在公众场合亮相。许多媒体都想采访李湘的最新生活,但都被她婉言谢绝。此次离蓉前,李湘接受了
本报记者的独家采访,披露了自己鲜为人知的幕后故事。

  恢复单身喜欢独自在家看书

  当日上午10时,按照事先约好的时间,记者准时到李湘下榻的酒店采访。眼前的李湘未施粉黛,衣装朴素,戴上了一副黑框眼镜,浑身上下透出一股书卷气。

  记者开门见山,问她与李厚霖分手后,生活是不是发生了很大变化。李湘微笑着说:“刚开始确实有些不适应,父母、妹妹经常来看望我,朋友们也向我问候。很快,我就恢复了平静。现在,我的生活挺好的,也很快乐。在北京、长沙,都有我的家,我经常两边跑。在工作之余,我一个人在家听听音乐,看看电视,享受平静。我现在整个人变得越来越安静,没有事情就呆在家里,有时间就坐下来写点

散文、日记,记录自己每天生活的点滴感悟。”李湘透露现在最喜欢的消遣就是看书,读的书很杂,天文、地理,各种类型都有涉猎。当然,和很多女性一样,她最喜欢看的还是文艺类的书籍,“我很享受看书时那种安静投入的感觉,读书让我收获很大。”虽然平时主持娱乐节目,但是李湘却希望自己的文化底蕴能更充实一些,经过风风雨雨之后,她希望自己能以更成熟理性的形象出现在荧屏上。

  首谈父母我是军人的女儿

  多年来,外界都盛传李湘出自一个背景神秘的高官家庭,她本人也极少披露自己的家庭生活。面对记者的这一疑问,李湘很坦然地笑了:“我的家庭很简单,我是军人的女儿。”李湘透露,自己从小在部队大院内长大,“我们一家四口,父亲是军人,母亲是长沙一个国有单位的职工,我下面还有一个妹妹。?妹现在在长沙工作。何谈什么神秘啊?”李湘告诉记者,从小父亲、母亲对自己就管得很严,“我生活在部队大院内,每天就是两点一线地穿梭在家和学校之间。我对长沙很多街道都不熟悉。上大学前,我只去过北京一次,虽然我母亲就是北京人。”父母对李湘从不娇惯,“读书时,我爸爸帮我办了一张医疗卡,如果我觉得身体不舒服,就拿着那张卡去医院自己看病”。

  大学时光首次播音引来处分

  “当年我是以专业考试全国第一名的资格进北广的。后来的全国主持人普通话考试,我的成绩也很优秀。”李湘回忆起在北广读书时的往事,感觉仿佛就发生在昨天。

  李湘无法忘记自己的第一次主持经历。那是大学二年级时,李湘有机会去北京电视台一档交通节目实习主持,“那个时候一个月的实习可以得到1000元报酬,对我来说是一大笔钱了”。等到节目播出时,李湘和寝室的同学像过节一样兴奋。当时宿舍里没有电视机,她们就向男同学寝室借了个黑白小电视机。“等到节目播出时,寝室里的同学都说我上镜好丑啊!”说到这里,李湘忍不住呵呵笑出了声。当天晚上,大家在寝室里点蜡烛为李湘庆祝。女孩子们玩得太疯,没有吹灭蜡烛就倒在床上睡着了。哪知半夜里,蜡烛点燃了蚊帐,整个寝室都着火了,“电视机也被烧了,大家吓得要命,高声喊救火,整幢宿舍楼的人都被惊动了”。这次意外的火灾受到了学校的严厉批评,李湘更因此受到了学校的记过处分。“不过,我后来表现得很好,学校还是给我取消了处分。我们寝室的女生还集体凑钱买了一个新的电视机赔给男同学。”

  三十而立不希望吃青春饭

  经历过结婚、

离婚风波的李湘,不再是早年在电视上蹦蹦跳跳的小女生了。已经“三十而立”的李湘告诉记者,自己不会再像以前那样,主持一些以小女生为主的娱乐节目了,她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加理性的设计。“我会自己开公司经营自己的演艺事业,还会更多地转向幕后工作,因为主持人是一个比较被动的职业,我不希望自己吃青春饭。”

  近年来,伴随着李湘的是无尽的流言蜚语。李湘很释然地表示,自己一直是在用宽容、善良、包容和真诚来面对那些流言,“对于流言我从不解释,我知道很多关于我的负面新闻都不是真的,但是我从不打官司。即使对于那些骗过我的人,我同样在用真诚、宽容面对他们。我相信善有善报这句话”。对于已经分手的李厚霖,李湘很真诚地表示:“厚霖是个好人,是个善良的人,我们分开是因为各自忙于各自的事业。” 首席记者杜恩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1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