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李湘首谈离婚后财产分割 与李厚霖平分别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7:46 新闻午报
李湘首谈离婚后财产分割与李厚霖平分别墅(图)

李湘首谈离婚后财产分割

  褪下“李厚霖妻子”的身份,主持人李湘(blog)的名字前又多了几个前缀:娱乐主播、女版“黄健翔”、客座教授、公司老板……昨日下午,刚刚录制完新一期《每日文娱播报》的李湘在摄影棚接受了记者的独家专访。她否认了日前被拍到与她出双入对的王岳伦是自己的新男友,并首次披露了她与前夫李厚霖之间并不存在财产分割问题,唯一一套两人共同购买的别墅已按“一人一半”和平分割。

  “钻石婚”很失败

  对爱情仍会憧憬

  记者(以下简称记):去年年初在你的新专辑《阳光湘》的发片仪式上,李厚霖送你的那只狗还在吗?

  李湘(以下简称李):还在啊!那是一只白比熊,我家阿姨每天都陪着它,它跟阿姨比较亲,因为我带它的时间太少。

  记:艺人在婚恋方面要承受的压力很大,你在博客中也有过这样的描写:“我们两个人除了要面对繁重的工作,还要承受舆论的压力。当我发现无力承受这一切时,才明白自己是多么天真,把一切都想得那么美好。”你觉得舆论压力是导致你们离婚的重要原因吗?

  李:都有吧,各方面的,舆论的也有。就像今天,制片人朱老师进门就喊冤枉,说‘借你的名,我也成名人’,因为网上有人说他炮轰《名声大震》(blog),可他说压根就没炮轰过,我就说,‘您终于体会到当名人的不容易了吧。’

  记:当时做出离婚的决定时,是否跟父母及妹妹有过沟通?

  李:讲过,当时爸爸妈妈肯定不愿意,他们不希望看到自己的女儿这样,后来我给他们讲了一些情况,他们也没有过多的干涉。

  记:你们分手时比较平静,前段时间有人提及你们的财产分割问题,听说你当时很生气,转脸就走了?

  李:空穴来风,没有的事情,我们不存在财产的问题。机场辅路的别墅,是我自己买的,我已经在那里住了4年了,现在还住那里。另外一套别墅是我们一起合买的(注:这套别墅因加装阳光房,2006年6月在装修时,物业与装修队还发生了纠纷),现在是一人一半。

  记:一人一半是不是意味着,放弃房子的人可以得到另一人的金钱补偿?

  李:反正就是一人一半,现在没有人住,再没有其他任何财产(分割问题)。

  记:当时嫁给“钻石王老五”李厚霖时,你说过自己更看重的是拥有钻石品质的婚姻,现在失败了,会影响你对“钻石婚”的定义?

  李:可能会有些影响吧,我不会再像以前那样小孩子气,但对爱情还是很憧憬,希望找到一个爱我、疼我的人结婚、生子,像我爸爸、妈妈那样恩爱,因为我们家庭的气氛很和谐。我希望未来我也可以给我们的孩子一个很好的环境。

  记:都有了生孩子的计划,赶快找另一半吧!

  李:这个得看缘分,缘分到了,你跑都跑不掉。但这种东西,也不是你说想遇到就马上能遇到的。

  记:前段时间被拍到和你在一起陪家长吃饭的王岳伦是你的新男朋友吗?

  李:不是。我在博客里已经澄清过,那则新闻中提到的和我在一起的人,本来是我的工作伙伴和生活中的好朋友。

  五个身份,五种心态

  当主播不习惯没有观众

  记:已经录了3期节目,当娱乐主播的感觉如何?

  李:一天比一天好,慢慢进入状态了,但我自己感觉鼻音特别重,可能还有点自己的味道(湖南腔)。这么多年一直都是现场主持,突然坐在摄影棚里面对一个冰冷的摄像机,没有一个观众,没有一点互动,还是有些紧张,也感觉出自己在咬字上还有不够准确的地方。

  记:你不久也要做明星面对面的采访,他们中不少和你相熟,如果节目需要你问一些敏感和隐私问题,你将如何处理?

  李:可能多了一份理解吧,我相信他们也会理解我的工作。其实,以后即使有关于我的负面新闻出来,如果我们节目要做,我也会本着客观的态度配合的。本周六我就要采访林志玲,这将是我职业生涯的又一次挑战,也是在实现我给大家的第二个承诺(第一个承诺是改掉湖南腔)———成为一名知性主持人。

  当老板今年要当工作狂

  记:听说还有赴大学充电、学习工商管理的计划,还将投资拍电影,如何平衡这些身份?

  李:目前我正在复习,这个月要参加工商管理专业的考试,报考的学校暂时保密,因为怕考不上。

  记:学习工商管理与你的公司“快乐星”有关吧?这个公司两年前就成立了,但动静不大,这次重新装修再出发,听说是要签新人?

  李:以前工作太忙,没时间管理,经验也不足,一直在磨合。我的确是希望通过学习工商管理,增加一些运作公司的能力。等“快乐星”装修完后,还是以制作综艺节目为主,也考虑做点电视剧和电影,甚至签一些新人。

  记:很多人用“女版黄健翔”来形容你刚离婚时被各地电视台争抢的情景,你曾说过最重要的不是薪金,那对你而言什么最重要?

  李:薪金对现在的我来说的确不是什么问题,最重要的是我要喜欢,我是一个感性的人,只有我喜欢,我才会全身心地做好它,如果不喜欢,我的状态肯定不好。

  当女儿喜欢和妈妈拌嘴

  记:你曾经在自己的博客里说道:“在父母面前我是淘气的孩子;在朋友面前我是不拘小节的假小子,在爱人面前可能会是斤斤计较、坏脾气的小女人。”能具体举例说明吗?

  李:我从小就很淘气,爸爸说东,我偏说西,他说南,我就说北。也喜欢和妈妈拌嘴,不太成熟,现在没有以前那么任性了,但有时还会与妈妈拌嘴。如果和朋友还拘小节,比如铁哥们何炅(blog),那就不是朋友了!

  记:听说你在广院(现改名为中国传媒大学)上学时,和朋友闹腾,把电视机都烧了?

  李:是啊,那时我在北京电视台一档交通节目《四通八达》当实习主持。我们一帮朋友一直兴奋到晚上11点熄灯,但大家还没有洗漱,只好点了根蜡烛放在电视机上,没想到烧完的蜡烛把电视机烧着了。

  当爱人斤斤计较、爱发脾气

  记:说说你平时怎么在爱人面前斤斤计较、发脾气吧?

  李:(笑)发脾气和普通女孩一样,很真实的那种。(摔东西?)那太暴力了吧,我一般不会,只是会有一些任性,小性子,我的脾气比较急,说了马上就要去做。

  记:听说你还是一名游泳健将,恢复单身后,业余生活有什么消遣?

  李:蛙泳、仰泳还不错。单身生活还不错,我不喝酒,不泡吧,顶多跟朋友唱唱卡拉OK。我希望自己能尽可能地活得自我一点,开心一点,就这么简单。

  当艺人不愿为公众形象改变自我

  记:“80后”作家张一一说要“裸追”你,有的人认为这是你们俩在联手炒作。你怎么看?

  李:我真的很无奈,我要是回应吧,大家会说我炒作;不回应吧,大家可能又会说我默认。我不知道怎么办,只能希望大家能用自己的头脑判断。

  记:这两年关于你的负面新闻很多,考虑过自己的形象的经营吗?或者自己做些改变?

  李:我能做的是尽量让不喜欢我的人喜欢我,让喜欢我的人更喜欢我,这是我最真诚的愿望。我不能为了公众形象而放弃自我,更不愿意为了取悦某些人而虚伪地活着。黄笑宇/文 王旭华/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