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海鹰任好男评审 直言选秀扎堆不是坏现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09:21  新浪娱乐
李海鹰任好男评审直言选秀扎堆不是坏现象(图)

李海鹰

  新浪娱乐讯 著名音乐制作人李海鹰5月7日专程赶到上海,出任东方卫视、新娱乐、美特斯·邦威联手主办的2007《美特斯·邦威—加油!好男儿(blog)》广州超级加油站总决选评审。接受访问时,这位上世纪90年代初引领内地乐坛流行风潮的领军人物直言“原来意义上的音乐已经完蛋”。

  身穿简约T恤的李海鹰,神清气爽地出现在记者们面前。出任“好男儿”评审,他心中的好男儿是什么样呢?“外形要好,要健康,有观众缘,会表达自己。如果想用歌唱来表达自己,那么希望唱得不要太差!”虽然李海鹰表情始终轻松,但是字字句句可见分量。身为音乐人,他的耳朵挑剔得很:“昨天(5月6日)有个选手叫李什么峰,(记者提醒叫李易峰(blog))哇,唱歌狂走调。美国有个《美国偶像》比赛,如果选手唱歌走调,评审会马上让他停止的。”看来,今天的选手遭遇到这位音乐人,想用唱歌来过关的要格外注意了。

  目前李海鹰已经将工作重心从广州转移到北京,“现在广东乐坛已经基本停止前进了,之前广东比北京繁荣,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已经渐渐衰退了。我前不久回广东参加了一个活动,哇,那个电视剧的音乐简直是惨不忍听。”为什么之前兴盛的广东乐坛会落得如此田地呢?李海鹰表示:“这和唱片工业整体衰退有关,上个世纪90年代中叶我们的唱片工业在衰退,盗版的出现对唱片业产生了巨大的冲击。现在的音乐人其实很尴尬,给超女打了一个耳光,给网络歌手又打了一个耳光。”

  这么说李海鹰是否对选秀比赛和网络歌手层出不穷的现状感到厌倦呢?出乎意料的是,李海鹰的观点恰恰相反:“选秀比赛和网络歌手都是一种草根文化,草根也是一种声音,其实不见得精英文化就是好的。网络歌手和选秀比赛的门槛很低,选秀扎堆也不是坏现象,我们需要活跃一点,公众应当有更多娱乐选择,有更多花样。广东是个平民社会,对于无线增值非常敏感,第一批网络歌手就是在广东起来的,这点广东要比北京和上海都要敏锐,原来意义上的音乐已经完蛋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