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五“好男”煽情晋级 超级加油站总决选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11:51  南方日报

  在“快男”不准煽情的规定出台后,湖南卫视从“超女”开始的煽情战术暂时停止,但却在“好男”中表现得淋漓尽致。前晚,东方卫视2007《加油!好男儿》在上海举行了广州超级加油站的总决选,李浩轩、王奕茗、朱智煌、高磊、滕子琪晋级广州超级加油站5强,成为最后入围全国40强的5名“好男儿”。看着自己看好的选手何松虎遭淘汰,吴君如代表王小帅、翁虹、李海鹰3位评委叹息道:“我们心中的冠军候选人已经被淘汰了!”其实,在比赛过程中,眼泪、叹息、声嘶力竭的呼喊始终贯穿全场,煽情镜头连绵不绝。最终,父亲早逝、母亲身患重病的选手高磊获得冠军。

  镜头一:骨裂选手猛跳劲舞

  首位出场的李浩轩演唱了动感歌曲《呛司呛司》,瞬间就将整个现场点燃。但评委翁虹敏锐地指出:“你跳舞还行,但节奏不行!”这时,李浩轩一脸委屈和无奈地透露自己其实挺擅长跳舞的,但是比赛前一天排练时不慎扭伤了脚,影响了发挥。这时,主持人曹可凡和陈辰解释,李浩轩的右脚脚踝已经骨裂,并让他拉起裤脚,向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展示其“肿得像鸡蛋”的脚踝。主持人还说,医生已不允许他做这样的激烈运动了,但是为了继续参加这个比赛,李浩轩豁出去了。翁虹连忙充满歉意地表示,自己并不知道这种情况,在受伤这么严重的情况下,他的表现已经非常好了。之后,李浩轩又表示,过几天就是他的生日了,他的妈妈也来到了现场,并在镜头前为他演唱了一首生日歌。

  而在第一轮对决环节中,李浩轩还是要面临淘汰的危险。为了继续留在舞台上,他不顾脚伤,奋力跳了一段节奏奇快的劲舞,现场的粉丝和观众大吃一惊。舞毕,他疼得需要主持人搀扶才能站稳。最后,他以较高的短信得票成功晋级。

  镜头二:博客红人放声大哭

  新浪“博客红人”王奕茗曾在北京赛区被淘汰,之后又来到广州赛区参赛。据悉,他在新浪上开的音乐博客点击率已经超过2000万。在比赛现场,王奕茗深情演唱的一曲《Piano》虽然得到了粉丝的热烈欢呼,但评委却不认可他的表现,吴君如称王奕茗“笑容很好,但选的歌太严肃,“18岁就做18岁应该做的事,你表现得太成熟了,我完全看不到你的优点。”后来,她建议他演唱一首青春活泼一些的歌曲,王奕茗抓住机会演唱了一段自己原创歌曲,评委一致叫好。在第二轮中,他因为短信票数偏低,要与另一位选手何松虎进行风云对决。王弈茗一直紧紧地抿着嘴唇、攥着拳头等待结果,当得知自己以微弱优势战胜何松虎后,他突然崩溃了,抱着何松虎哭出声来,被淘汰的何松虎反而一直安慰他。

  而何松虎在被淘汰后,吴君如、王小帅等评委都深感惋惜。何松虎现场讲述了自己成长过程中的叛逆故事,称和“长官”父亲一直不能沟通,现在才理解了父亲。此时,台下他的父母走到他身边,张开双臂紧紧地、长久地抱住自己的儿子。

  镜头三:苦命高磊高票夺冠

  比赛开始前,高磊粉丝团的疯狂就暴露无遗,这些平均年龄不到20岁的孩子拼命高喊:“高磊第一!”而身高1米86、外型俊朗的高磊在6个选手中也确实算得上亮眼。此外,他的演艺经历也最丰富,2000年就曾获得中国模特之星大赛冠军,拍过《夏日里的春天》、《江湖》《女才男貌》等多部影视剧。上台之后,他在主持人的“诱导”下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原来,他的父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出国,在国外又不幸遭遇车祸去世。此后,他一直与母亲相依为命。今年2月,他报名参加“好男”之后,突然在片场听到自己母亲患上癌症的消息,他于是想放弃这次的比赛,好好照顾母亲。不过,母亲一直支持和鼓励他不要放弃,他也一步步地走到了现在。听到这番感人的叙述,记者身后的高磊粉丝团的尖叫声达到顶峰。

  广东著名音乐人、评委李海鹰却坦白地指出:“他今天唱歌的表情是最好的一个,但是他的声音和表情完全不能联系在一起,建议你以后的才艺表演不要唱歌了,做点别的吧!”吴君如也表示:“你唱歌真是一般啊!但是,你的确很帅!你很上镜,所以你完全适合演戏。”比赛结束的时候,高磊的短信票数急升到4万多票,获得广州超级加油站的冠军。

  “花痴评委”“口水喷到镜头上”

  吴君如:我在替少女选偶像

  从4月30日至5月7日,吴君如连续担任了8天的“好男”评委,一一评点了来自8个赛区的48名选手。这个过程中,她受到了很大的争议,因为她一会儿预订选手做她的女婿,一会儿又让选手向她求婚,还被网友抨击为“花痴评委”,“口水喷到镜头上”等等。不过,这个快人快语、极具喜剧感的可爱女人无疑是这个比赛的一大亮点。在比赛后,她接受了广州媒体的采访,时而模仿斯文的杨恭如,时而模仿低沉的张亚东。她坦白地承认,她自己是喜欢成熟型男,而非花样美男,所以她选出来的“好男”其实都不是她的“那杯茶”,“我是在替少女选偶像。”

  娱乐圈太需要选男色了

  第一天出任评委时,吴君如对于“好男儿是选男色”的质疑还没有特别直观的印象,但已经表示做艺人长得好比较占便宜。几天下来,48名外形才艺俱佳的“好男儿”在舞台上一一展示了自己的魅力,让吴君如大呼:“好帅!连王小帅导演都说‘我是男人也觉得他们真是帅’!”几位评委的这种反应让媒体不禁再次提起“选男色”的话题,没想到,吴君如睁大眼睛反问道:“选男色又怎么样呢?一直以来就有各种各样选女色的节目啊!包括考艺人班也要考虑形象的,做这行本来就要有美色。我觉得选男色太需要了,你看这么多年了,要实力派的,找刘德华,要美色派的,还是找刘德华,不能一直这样吧?”

  身为导演陈可辛的夫人,吴君如这次是不是也担负着为夫君选角的重任呢?“有啊!我每天跟陈可辛通电话,都会跟他说今天有什么不错的人选。主办方也答应我帮我把节目刻成光盘,带回去给他慢慢看。”

  艺人不懂抢镜就死定了

  吴君如说话一贯以直率、大胆著称,因此也引发了不少争议。不过,在担任“好男儿”评委期间,她几乎没有对任何选手说过尖酸刻薄的狠话。谈到这点,吴君如表示:“其实我不是为了怕观众对我产生反感而这么做,我是为选手着想,所以即使要指出他们的缺点,都绕了好大的圈子去说,因为我不想伤害他们弱小的心灵。”

  搞笑成性的吴君如在点评过程中不改

幽默本色,动辄要求选手即兴表演向她求婚的场景,随时迸出“我对你有女朋友的爱”、“你好像我的儿子”、“我把我女儿介绍给你好了”等爆笑语录,观众们在大笑之余也质疑她这样做的动机,有人在网上称吴君如是“花痴评委”,并特意收集她的“花痴语录”;有的称她是为了作秀甚至是抢镜出风头。吴君如大笑回应:“抢镜?一个艺人不知道抢镜就死定了!我想,主办方请我来当评委,就是希望我能带动现场的气氛的吧?”

  本报特派记者 陈祥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