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姜文“桃花”灿烂的日子 三段恋情欲说还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00:53  金羊网-新快报
姜文“桃花”灿烂的日子三段恋情欲说还休(图)
周韵

姜文“桃花”灿烂的日子三段恋情欲说还休(图)
刘晓庆

姜文“桃花”灿烂的日子三段恋情欲说还休(图)
桑德琳

  非常情事人物:姜文和他的女人们

  关键词:欲说还休

  记者点评:声音大不等于高调,不说不代表低调。姜文绝口不提他的爱情,但却精彩得吸引了众人的关注。

  周韵:姜文心中的太阳

  在拍摄《太阳照常升起》前,周韵是默默无闻的小演员,在拍摄《太阳照常升起》时她红了,并不是因为她出色的演技,而是因为她怀孕了——怀了导演姜文的孩子。“太阳”并没有因为怀孕而降落,姜文为周韵改戏,而对于外界的关注两人则保持了缄默,直到孩子出生。如今,电影已经制作完成,姜文已经亲口承认他就是周韵孩子的父亲,但是两人是否结婚了,至今仍是一个谜。

  如今,周韵已经从少女蜕变成了一个漂亮妈妈,而他们快一岁的儿子也已经长得虎头虎脑。根据媒体的追访,在制作《太阳照常升起》的后期时,姜文一度废寝忘食成为“工作狂”而忽略了周韵母子,他把两人送回了河北的老家休息,由自己的父母照顾。离开媒体视线一年多的周韵再次回到北京时,已经明显长胖了,没有化妆,素面朝天,头发也简单地扎了一条辫子,穿着也是普通的牛仔裤和T恤,少了几分明星的光彩,却多了几分“漂亮妈妈”的成熟和恬淡。显然对于如今的生活,她感到相当满足。

  《太阳照常升起》的宣传中,记者们免不了兜着圈问起姜文和周韵的故事,但姜文都以一脸严肃拒绝回应,他只是承认了孩子是自己的,别的再也不肯多说。事实上,在拍摄《天地英雄》时,姜文认识了周韵,当时周韵是中央戏剧学院大三的学生,在《天地英雄》中演觉慧。2002年5月,姜文受陈逸飞的邀请出演《理发师》(blog),周韵也在姜文极力推荐下进组。后来他们先后离开了《理发师》剧组。

  2005年4月,姜文看到小说《天鹅绒》,预备把它拍成电影。其中“疯妈”一角,他决定让周韵演。之后不久,就传出姜文离婚的消息,还有消息称周韵在姜文最萎靡不振的时候,一直陪在他身边。而有消息指,在拍摄《太阳照常升起》时,姜文和周韵已经不避嫌地打得火热,或许在姜大导演心中,爱情只需要给自己交代,不需要向外人解释。

  刘晓庆(blog):八年爱情情深意长

  刘晓庆与姜文在《芙蓉镇》里塑造了令人难忘的情侣形象。当年她与姜文在镜头里创下长达4分23秒的接吻镜头,也被称为“突破”之举。也自从那部戏,姜文和刘晓庆结下了深厚的感情,长达八年的爱情,荡气回肠。

  1986年的湘西,刘晓庆和姜文拍摄《芙蓉镇》,此时的刘晓庆已经是金鸡、百花双料影后,而姜文则只是一个初出茅庐的新人。在剧组,两人小心地保护着自己的这段爱情,但是两人的默契却让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心知肚明,也正是因为有了“爱”,才会有上文中提到的那一幕经典演出,不造作、不扭捏。

  刘晓庆的丈夫陈国军很快知道了这件事,于是两人开始了离婚大战。而刘晓庆和姜文的《芙蓉镇》、《春桃》等都获得了大众的一致好评,两人在影视圈中一时风头无两,但是外界的压力和媒体的报道还是让两人感到疲惫,终于八年后,爱情变成了友情,分手后的两人成为了朋友,依旧在事业和生活中互相扶持。1994年,姜文在拍摄自己首部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时遇到资金问题,是刘晓庆鼎力相助,而在之后刘晓庆锒铛入狱时,也是姜文为她寻找最好的律师打官司,左右奔走。

  桑德琳:姜文的法国前妻

  很多人都知道周韵为姜文生了个儿子,但估计很少人知道姜文还有个女儿,那就更少人知道姜文的法国妻子——那位研究中国文化的神秘的女人桑德琳。就当大家都关注着姜文和周韵的时候,这位神秘而美丽的法国女人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和姜文依然相爱。

  1997年春,在北京的一次文艺界名流的聚会上,姜文独自坐在一个角落发呆。他寂寞的神情引起了一位法国美女的注意。她叫桑德琳,是巴黎大学的人类学博士,在北京研究了8年的道教文化。桑德琳落落大方地走到姜文面前,作了自我介绍。这时,姜文刚刚结束与刘晓庆长达8年的恋情。这次邂逅,成就了一段美丽的爱情。据说,在两人相互表白时候,桑德琳用了中国的一句古语:“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1997年秋天,姜文和桑德琳结婚,并生下一女,名叫姜一郎。

  但婚后,由于双方文化、个性上的差异,两人之间常常出现“不谐音”。2001年7月,桑德琳要回巴黎大学教书,她带着女儿走了。之后,姜文到法国想说服桑德琳和他一起回国,但最终自己一个人回来了。之后有传闻称,2005年桑德琳带着女儿从法国回来解决她和姜文的事,还称他们已经协议离了婚,但这个消息至今也没有得到当事双方的证实。

  在最新的采访中,桑德琳对姜文依旧赞不绝口。“与姜文我们两个人依然相爱,我们都知道这爱情对彼此的重要性。爱情有不同的阶段,我们觉得现在这个阶段的爱情是最有魅力的。不在一起生活的爱情更有空间,处于自由状态的爱情更美好。他是我最佩服的人。他是非常特别的人,是个天才。当天才不容易,他看世界、看生活、看人都和别人不一样,这可能也是一种痛苦,别人不容易理解他。他比别人太超前。我真的希望他能拍他想拍的电影,表达他想表达的东西。他是特别勇敢的人,这样的人如果多,这个世界一定会有好的变化。他同时是个非常可爱的父亲,很好的爱人。”(记者 程韵)

  本站新闻稿件与图片版权归广东新快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