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十周年庆典晚会揭晓年度文化名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1日11:43  新民晚报

  本报北京今日电(驻京记者 王瑜明)19日晚,反映每一年度华语网络形态的年终压轴大戏——“新浪2008网络盛典”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举行。体育、娱乐、财经、文化、公益和城市等多个领域的精英云集。其中,文化领域的争夺最引人关注。

  著名作家、《梅兰芳》的编剧严歌苓与著名作家毕飞宇共同摘得年度作家的荣誉。此前被作家富豪榜推为中国第五大富豪作家的马未都与美籍华裔作家聂华苓双双获得“年度文化人物”的殊荣。除了传统领域的名人名流之外,还有很多草根播客(视频分享)导演和红人也有斩获。

  昨晚的盛典上,吴宇森陈凯歌两大导演的同台对决也是现场亮点之一。上映以来票房和口碑双丰收的《梅兰芳》最终夺得了“年度影片”荣誉,陈凯歌也凭此力作获得“年度导演”。拍摄长篇史诗巨作《赤壁》的导演吴宇森,虽因《赤壁》下集尚未上映而无缘年度影片和年度导演,但他众望所归地与国际巨星巩俐共同成为“中国电影推动力人物”。

  其他重要荣誉有:年度男演员甄子丹(新浪十周年庆典晚会揭晓年度文化名人 blog);年度人气演员林志玲(新浪十周年庆典晚会揭晓年度文化名人 blog);致敬艺术人物谢晋;年度突破演员:孙红雷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