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名嘴李修平敬一丹被骗子网站利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05:10  新晚报
央视名嘴李修平敬一丹被骗子网站利用
李修平(资料图)
央视名嘴李修平敬一丹被骗子网站利用
敬一丹

  哈尔滨新闻网讯(风逸)央视《经济半小时》昨日揭露了慈善事业中的“赖捐”和“乱捐”现象,并曝光了一家涉嫌虚假宣传网站———“中国慈善公益联盟组织”。该网站赫然以央视名嘴敬一丹和李修平为形象代言人。

  两位2名嘴均在节目中正面回击称没这回事。

  据《经济半小时》报道,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一个叫做“中国慈善公益联盟组织”的网站公开打出了央视著名主持人敬一丹和李修平的形象。

  网站上称,该组织是一个非营利的NGO(不以营利为目的的非政府组织),主办单位有中国新农村发展促进会、富民小康(北京)农村技术信息研究院等四家。

  记者拨打114查询和通过网上搜索,均没有找到这四家主办单位的任何信息。为弄清情况,记者拨通了网页上留下的联系方式。“抱歉,在北京没有注册,无法转接。”根据网站上的地址,

  记者找到这家叫做“中国慈善公益联盟组织”的办公室,但却是人去楼空。

  记者随后向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工作人员求证。据介绍,劝募管理局去年5月就已经没有了,那么可以肯定,这是一个虚假的组织。

  在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这个正式机构的掩护下,在“名人代言”的宣传下,网站上赫然打出了接收捐赠的方式。从善款、设备、医药到日常用品、学生用品,接收捐赠的单位依然是: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劝募管理局。

  通过《经济半小时》,敬一丹和李修平都对该事件做了回应,两人均表示,这是伪代言。

  敬一丹表示,“好像没啥印象,没啥印象。”而李修平则表示,“我都不知道这是哪儿搞的,也没有给我什么正式的聘书,你比如说要是聘请我,你应该有正式的手续过来,或者通过台里面,或者什么(其他方式),都没有,那就肯定是瞎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