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精英模特大赛落幕 上海姑娘入十五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16: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世界精英模特大赛落幕 上海姑娘入十五强(图)

来自上海的中国选手奚梦瑶

世界精英模特大赛落幕 上海姑娘入十五强(图)

冠军茱莉亚-塞纳年仅十七岁

世界精英模特大赛落幕 上海姑娘入十五强(图)

未脱稚气的获奖选手们

  本报记者 孙小文

  10月18日晚,2009 Elite世界精英模特大赛世界总决赛在海南三亚隆重落幕。来自世界54个国家和地区的67位高妹轮番走过T台,在眼泪与汗水中,瑞士选手茱莉亚·塞纳(身高181cm)最终获得了冠军。来自意大利的卡特丽娜·拉瓦利亚(身高177cm)获得亚军,英国佳丽艾米丽·斯密斯(身高178cm)和法国的曼侬·皮耶托(身高185cm)共享季军。中国选手、上海姑娘奚梦瑶闯入15强。

  世界精英模特大赛由Elite机构创办于1972年,是当今世界上知名度最高、覆盖范围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全球性模特赛事之一,每年吸引70多个国家35万多人参赛。辛迪·克劳馥、史蒂芬·妮纳、塔加纳·帕提兹等世界顶级模特都出自世界精英模特大赛。谢东娜、路易、岳梅、赵俊、顾伟、许燕、石周靓等中国模特,也是通过世界精英模特大赛逐步成长,加快了与国际模特业接轨的步伐。

  选手低龄化成风景

  模特比赛低龄化,已经不是一个新话题。记者看到,进入本次决赛的选手,年龄最大21岁(2位),最小14岁(9位),大多数都在16岁左右。不过,Elite全球总裁Alain Attia却并不认可“模特低龄化”的观点。他说,虽然本次大赛有很多选手年龄确实非常小,但大赛是选择未来的超模。辛迪·克劳馥15年前参加世界精英模特大赛时也非常稚嫩,但是15年来她一直活跃在一线,并没有被低龄选手替代。“参赛选手年轻,并不代表时尚界越来越年轻化,事实上我觉得正相反,国际时尚界正越来越成熟化。”

  冠军得奖手足无措

  冠军茱莉亚·塞纳今年才17岁,她喜极而泣,在偌大的舞台上手足无措。主持人提醒她节目还未结束,她才镇定一些。赛后接受采访时她说:“当主持人念到我的名字时,我甚至没反应过来。”

  据悉,冠军将会获得一份数十万美元的“天价”新人合同,而前三名的选手都将获得为顶级国际时尚杂志拍大片封面、与最好的摄影大师合作等顶级待遇。对于天价合同,茱莉亚坦言还没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她希望能够从此登上世界时尚舞台,成为一个真正的超级名模。“这是我的梦想,我想今天实现了第一步!不过之前我想首先要完成自己的学业吧!”

  决赛制作受人称道

  18日晚的决赛现场,来自法国的著名歌手西海乐·尼古拉依以动感歌声和招牌笑容,献上了助兴表演。此外,“好男儿”歌手蒲巴甲及内地新兴流行摇滚乐队BIZ也作为嘉宾,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个高潮。

  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模特大赛,世界精英模特大赛为国内时尚界带来了顶级show的制作典范。在层层选拔、集中训练的基础上,前晚的决赛显得紧凑、简单而极具气场。和综艺选秀复杂的赛制不一样,当晚的总决赛赛制只有三轮角逐,没有综艺选秀中常见的评委点评,也没有国内观众习惯了的煽情和PK。很多出席决赛晚会的时尚界人士表示,当晚的秀场堪与米兰国际时装周上的顶级show媲美。

  上海女孩闯入15强

  在15强角逐冠军阶段,一堆西方的标致面孔中,中国选手奚梦瑶是唯一一个例外。她成功闯入世界15强,在今年偏好欧美美女的评委评判里撕开一道口子。

  据了解,奚梦瑶是一位土生土长的上海女孩,目前还是东华大学的在校学生。值得一提的是,她还是东方卫视今年大型综艺选秀节目《加油!东方天使》上海赛区的人气选手,获得了第一张百强通行证,当时甚至被苏菲·玛索的经纪人慧眼相中。尽管无缘三甲,但奚梦瑶心态平和。她说,15强的成绩已经超出了她的预料。“我觉得能进入全球总决赛就已经很满足了,因为其他66位选手的实力都非常强,都是从各个国家选出来最强的选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