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夫妻离婚方式盘点 菲鹏被赞很体面

2013年09月19日13:32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王菲 李亚鹏(资料图) 王菲 李亚鹏(资料图)
潘粤明 董洁(资料图) 潘粤明 董洁(资料图)
郑中基 阿sa(资料图) 郑中基 阿sa(资料图)

  本报特别盘点了几对离婚的明星夫妇,总结不同类型,并采访知名娱评人舞美师解析,明星离婚,到底怎样才“好看”?

  “菲鹏”离婚后,王菲13日晚回京,之后一直未见现身,有传她连夜收拾了东西,搬去朋友家静修。截至16日晚上10点,也已经返京,回到昔日爱巢——晴翠园的李亚鹏也没有再现身。

  据了解,晴翠园是王菲的物业,如今离婚了,李亚鹏极有可能在短暂居住之后,带着李嫣住到自己名下的物业中。而最近网上爆出早些时候李亚鹏与疑似新欢在英国旅游的照片,据有媒体辨认,该女子是李亚鹏的嫂子,当时是李亚鹏带着李嫣与母亲及哥哥一家同行。

  菲鹏二人离婚后,低调的处理方式获得网友的称赞。其实,明星夫妻离婚比起普通人的离异具有更大的复杂性和关注度,而如何处理离婚,就显得尤为重要,处理离婚事件的方式及危机公关,对当事人日后的发展也显得尤为重要。

  本报特别盘点了几对离婚的明星夫妇,总结不同类型,并采访知名娱评人舞美师解析,明星离婚,到底怎样才“好看”?

  沉默型:很好很体面

  代表人物:王菲、李亚鹏

  公告形式:微博宣布

  9月13日以前,天后王菲名为“veggieg”的微博上风平浪静,看不出任何即将婚变的蛛丝马迹。当天晚上7点27分,王菲忽然在微博上发声,一句“这一世,夫妻缘尽至此。我还好,你也保重”如一颗重磅炸弹“踢爆”自己已经和李亚鹏离婚的事实。稍后8点15分,李亚鹏也通过微博发出声明,印证了和王菲离婚一事,并说明二人女儿和财务情况。

  处理方式:16日凌晨,李亚鹏从老家乌鲁木齐飞回北京,婚变后首度现身的李亚鹏在面对记者追问时,面带微笑连答好几个“谢谢”但并无多言。据悉,当被问到关于出轨导致婚变的一些传言,李亚鹏微笑回应:“呵,说两句什么呀?”事后,

  李亚鹏取消了对王菲微博的关注。但王菲并没有取消关注李亚鹏,还在16日上午更新微博,转发了一条嫣然天使基金[微博]官方微博的信息,“我们的使命始终如一,为中国贫困家庭的儿童提供医疗救助及人文关爱。我们依然在路上,永不停步!”

  舞美师点评:李亚鹏第一时间发出的公告中就交代清楚了财产状况和女儿归属这两个大家最感兴趣的点,而王菲的个性向来就是不参与任何讨论,单单微博上一句话就能引发巨大波澜和各种猜测。一个是天后级别的巨星,一个近两年来没有影视作品,和娱乐圈关系也很平淡,他们压根没有炒作的必要。而李亚鹏很懂得言多必失这个道理,和王菲离婚,稍有不谨慎的言辞就会处于不利位置,在想好怎么说之前沉默是最好的方式。我觉得他们处理得很好很体面。

  互黑型:冤冤相报何时了

  代表人物:董洁、潘粤明[微博]

  公告形式:公开声明

  2008年8月,潘粤明公开承认已经与董洁登记结婚,同年9月两人低调完婚,次年2月董洁生下儿子顶顶。但在2012年10月下旬,有消息传出两人感情破裂。董洁被媒体拍到与陕籍男演员王大治的暧昧照片,随即传出和潘粤明已经离婚。2012年10月20日,董洁委托工作团队率先向媒体发出公开信,承认离婚。第二天,潘粤明也发出声明,昔日的夫妻二人正式对立。

  处理方式:在陈述离婚原因这点上,双方说法完全不一致。女方经纪公司指男方嗜赌如命,男方则坚决否认这个说法。女方被曝与男演员王大治关系暧昧,但董洁一方坚决否认这层关系。直到网络爆出董、王二人激情拥吻照,而两人在之后的公开场合,回应婚变问题的字里行间仍在不断指责对方。

  舞美师点评:董洁和潘粤明都是还在娱乐圈里闯荡的人,离婚这件事上谁都不希望舆论对自己造成负面影响。所以都想利用媒体给自己创造有利条件,但是俗话说家丑不可外扬,很小的一件事经由媒体传播和人们的揣测,就不再那么简单了。他们算是陷入了恶性循环,越回应越撕破脸,两个人都减分。当事人的性格也很重要,会引导事件走向的力量,无论是董洁所谓“出轨事件”曝光,还是董洁的经纪人指潘粤明嗜赌,潘粤明方面的态度都显得很强硬,一一回击。

  互祝型:再见也是朋友

  代表人物:郑中基[微博]、阿Sa

  公告形式:共同举办记者会

  2010年3月27日,有香港媒体赫然登出郑中基和阿Sa于2006年在洛杉矶结婚的“婚书”,引发娱乐圈一片惊呼声。而就在婚书被公开的当天晚上,郑中基与阿Sa在香港九展举行临时记者会,承认已婚,并且已经决定离婚,称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

  处理方式:郑中基和蔡卓妍[微博](阿Sa)选择同时出现在记者会上,讲述隐婚缘由,感恩4年的夫妻生活,否认第三者介入传闻。其间,二人一度激动落泪,阿Sa给郑中基贴心递上纸巾,证实“再见也是朋友”的许诺。这次记者会是二人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共同公开回应离婚事件,之后不再提及此事,二人也都在各自领域开始新生活。

  舞美师点评:阿Sa和郑中基当年结婚的时候就非常低调,离婚被爆出来大家才知道原来他们结过婚。离婚公告会上,两人双双落泪互送祝福,确实是一场和平分手,让外界感觉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但这离比结高调,颇有点讽刺意味。阿Sa一直以玉女形象示人,这样的离婚处理方式也是为了保护她的形象。” 本报记者徐扬

  王菲为何总沉默?

  ■刘燕

  对于“天后”王菲,粉丝们热衷于想看清,这样一个在生活中特立独行,天赋甚极;在舞台上空旷轻灵,绝伦曼妙的女人,是否也能够做到,在生活的繁复俗事中仍旧保持与公共气质的一致,而事实上,王菲的确是独特的,这种独特不来自于她在舞台上的千变万化,也不来自于其一贯在媒体面前的孤傲淡定,她真正的独特,来自于她对于自己情爱关系的处理,这恰好最能体现一个人内心最深的修行,人人都会明白一个道理,关系中的修行最难,尤其是当情爱关系结束时。

  王菲的三段情爱关系,基本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每次结束的主动权基本在于对方,就连提出分手这样的事情,也都是对方先声明。而更让粉丝对王菲肃然起敬的是,这样的一个女人,在每段情感结束时,就连“解释”这样的举动都没有,淡淡的一句,“我还好,你多保重,”粉碎了多少人对于情爱的功利揣测。

  我们可以理解为,这是王菲的“清高”。实际上,这种清高也未尝不可以看做是一个人对于自己情爱的理解。生活中,能基本做到看透情爱的人就没几个,这也是王菲久经不衰的个中缘由。我们可以将其归结为这是王菲修佛的品性,佛性中讲“不着一物”,情感这种东西,你执着它,它就会伤害你,你不执着它,你就自由。然而,从生命的角度来看,我们又何尝不能将“菲”的这种情爱观,也尝试当做是一种修行的参考,这就是,无论在任何的事件主角中,承认我们永远无法掌控别人,我们既不会以受害者自居,也更会对别人的选择充满理解。这样做的结果,不是王菲没有心痛的感觉,而是她能明白,心痛是自己制造的。因为,如果你想要活出真正自我的这一部分,就得明白,不指责、不抱怨是最基本的修行。“菲”之为“天后”,恰也在此。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