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子丹放弃美国国籍 重游波士顿追忆童年

2014年07月21日10:51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甄子丹儿时与父母合照 甄子丹儿时与父母合照
甄子丹在波士顿中国城 甄子丹在波士顿中国城

  新浪娱乐讯 11岁时随父母移居美国波士顿的甄子丹,日前现身波士顿街头。虽然,他早已放弃美国国籍,但回到儿时成长之地,仍感慨不已,称自己“走在记忆的路上,童年时光就像昨天一样近在咫尺”。

  家教严厉 接受中式教育 

  小时候,甄子丹跟随父母移居美国,在波士顿的中国城附近定居。当时,美国的教育制度开放,但据甄子丹透露,父母对他的家教却十分严厉,完全是中国式的教育方式。之后,因为担心他在美国学坏,竟“狠心”把儿子送回北京习武。而正是受到父母在音乐和武术方面的熏陶和影响,令甄子丹产生将武术与音乐结合的念头,对韵律的敏锐感觉最终融入了他的动作电影。

  恍如隔世 曾帮母开武馆

  此次重返儿时旧地波士顿中国城,作为游客的甄子丹感慨良多。中国城处于市中心,漫步街头时,童年时的记忆不断浮现,他表示:“这是我儿时生长的地方,走在这里,好像童年的一切都像昨天才发生的一样。”曾经帮母亲在当地开过武馆的甄子丹,放弃美国国籍后,影响力仍然十分惊人,作为一代功夫巨星,他始终在不遗余力地推广着中国国粹——武术。而7月底他即将接拍的《卧虎藏龙2》,相信又将成为甄子丹将武术介绍给全世界的一部重磅力作!

(责编: 羊小米)

文章关键词: 甄子丹波士顿街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