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歌惨遭车祸归来 七月复出加入《射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01:14  金羊网-新快报
胡歌惨遭车祸归来七月复出加入《射雕》(组图)
胡歌(blog)回来

胡歌惨遭车祸归来七月复出加入《射雕》(组图)
胡歌受伤图

胡歌惨遭车祸归来七月复出加入《射雕》(组图)
胡歌受访问

  新快报(blog)讯(记者 曾乐)一身黑西装、白衬衫,戴着黑框眼镜,多了些成熟斯文,少了点阳光味道的胡歌,22日现身北京举行的复出新闻发布会:宣告惨遭车祸十个月之后,正式复出,并于7月进驻横店开工,继续出演新版《射雕英雄传》中的大侠郭靖。

  细述车祸全过程我感觉自己不可能再做演员了……

  胡歌一现身,主持人打趣其变身“成熟型男”。只见胡歌右眼睑植皮的疤痕还有少许,需要用黑框眼镜遮挡;右脸皮肤看起来有些粗糙,不过总体来说,恢复得还算好,帅气依旧。胡歌表示,自己至少还需要一到两次手术才算完成整个疗程,《射雕英雄传》拍完之后将再进行两次整容,力争恢复昔日帅气。

  胡歌受伤后,外界只能看到他满是纱布的脸,具体伤情不得而知。尽管一拖再拖的复出日期隐约让人感到不安,可是昨天记者会上首次播放的纪录短片VCR依然出乎事先预料:纱布下爬满血痕的右脸以及血肉模糊的右眼,与左侧精致光滑的面孔形成鲜明对照,令人触目惊心。

  胡歌回忆,车祸发生那一刻自己睡着了,恢复知觉时发现坐在高速路护栏外,看着车来车往,失忆、恐惧,“我用手捂着脖子上的伤口,知道它很深,因为半个手指都嵌在里面,血不停地冒出来。我对自己说,‘你不会死’,于是开始大喊救命。”来到救护车上,一丝得救的喜悦刚刚滑过,明亮的环境又让胡歌意识到右眼看不见而且动弹不得,他下意识地摸了一下,血肉模糊,自己被吓了一大跳,连忙问医生:“我是不是瞎了?”

  直到手术时,胡歌脸上仍有许多碎玻璃,单右眼就缝了100多针。直到以去洗手间为由,偷偷看到洗手间中镜子里的自己,胡歌说:“我感觉到右脸已经面目全非了,脑袋是以前的1.5倍,而且脸上爬满了好似‘蜈蚣’的伤疤,那一刻,我感觉自己不可能再做演员了……”

  7月复出演《射雕英雄传》接拍新戏基本已经没有问题

  发布会现场,胡歌更带来新书《幸福的拾荒者》,书中不单披露了胡歌车祸的来龙去脉,还讲述了胡歌乐观面对人生的心路历程。胡歌在书中这样写道:“当残酷找到我,我要面对的只有支离破碎的一切,我要做的,就是立刻把它们捡回来!”而且,7月5日,身体已无大碍的胡歌将进入横店剧组。

  由于伤势并未完全恢复如初,胡歌坦言形象与以往会有差别:“接拍新戏基本已经没有问题,身体没有大碍,只是眼睛受伤比较严重。”进入新版《射雕英雄传》剧组后会通过化妆、打光、拍侧脸等方式弥补。他还透露,制片方原想加一场郭靖受伤的戏来交代前后形象的变化,金庸(blog)也已同意,但最终结果还是决定尊重原著。胡歌说,十个月远离公众视线,他仿佛潜水太久突然浮出水面,很不适应,但对塑造郭靖这个角色反而更有信心:“郭靖经历了很多挫折,以前的我太一帆风顺,现在终于可以跟他更有共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